03 October 2007

目前的生活隨筆

   開始自己過生活的日子,一轉眼竟然已經兩個禮拜。昨天和朋友聊天時,被說怎麼都沒有在這裡提到底來英國唸什麼,好啦,那今天就簡單介紹一下校園和宿舍環境。

    這張圖是已標示的Google MAP 衛星空照圖,我的宿舍位在 圖上方離學校最遠的Willow House,學系則是圖下方的School of Biological Science。右邊的藍色標示則代表學校入口。我不知道大家對左下方的比例尺有沒有感覺,總之這所大學的範圍遼闊,除了下方那群建築物之外,尚包括很多 綠地公園。


當初選擇宿舍時,考慮附個人衛浴設備的套房在校內租金實在太貴,又不想共用衛浴,所以沒想太多就選了校區邊陲的Village 區,可是當我拖著三十公斤以上的巨大行李前往宿舍,以及這兩個禮拜以來天天徒步於宿舍與校園之間後,我終於知道省錢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大。光是地圖上的直線 距離,從我宿舍到學系竟然就將近一公里耶...... Orz

而且實際上那些綠地公園是無法直接穿越的,除此之外,天黑後獨自走公園也十分危險,所以我上學的正確路線是這張圖...... 由於宿舍合約簽到明年六月,短期內也不打算搬家,只好希望每天行走兩、三公里的辛苦成果,可以呈現在我未來的體重上<囧>

當然我的宿舍也並非完全沒有可說之處,因為房間窗戶面對地圖中左上方的溼地保留區,所以我第一天早上醒來後,第一眼看到的窗外景致是這樣:

    嗚哇~竟然是小河悠悠流過,對岸草原有羊群咩咩叫,河邊柳樹搖曳的鄉野風光耶!而且清晨還可見天鵝野雁隨水游過,於是第三天我便忍不住到屋後踏青兼探險了。

    原來,後面那條河就是流向溼地,這塊溼地保留區並非禁止進入的區域,並且還規劃木棧道、讓大家都可以近距離接觸大自然,因此常見附近居民來這裡放鬆心情。穿過溼地之後,再過去又是草原綠地,這天散步時,我甚至還和兩匹沒人看管的馬一起分享散步道哩。

    而且也終於找到那群早上會游到我窗前的天鵝和小天鵝(羽毛還是灰的)啦。宿舍附近的環境優點是悠閒又充滿綠意,即使離校區遠,想開點也不構成太大問題。缺點則是晚歸危險和治安不佳,前一週樓下才傳出盜竊事件,目前也只能盡量注意門戶了。

最後,再放幾張目前夏末初秋依然到處可見的各類花果,夏天雖然還不算完全離開Norwich,室外溫度卻已介於12 到17 度,這幾天有時會忍不住開起暖氣來,然而樹葉尚無轉黃化紅跡象,漫漫冬季亦還未降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