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08

   沒想到有朝一日我也能寫這樣的感想文。

從今天早上開始就陸續有三個人對我說:氣象預報今天會下雪喔~我心想對啦對啦,天天都在看氣象預報網頁, 可是之前已經有好幾次都落空,全球暖化氣候變遷blablabla 結果冬天越來越晚才開始發威,這幾個月氣溫總是在十度和一度間上下擺盪著,一位從小在Norwich 出生長大的英國朋友也說小時候下雪完全不是什麼值得期待的事,但近年來真的越來越少下了。也聽已經在這裡獃過一年以上的學長姐說去年根本一次都沒下,加上 今天早上到下午根本就是晴空高照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我們一邊聊著對阿預報會下雪怎麼還在出太陽呢,一邊想著這次大概又沒希望了,這大概是我們這些從沒看過 下雪的留學生第一次希望早上醒來看到的是烏雲密佈、而非晴朗的好天氣吧。

然後事情總是發生的如此突然,晚上大約七點,吃完飯正和DM版主線上聊他的唱盤機新寵時,我不過是往窗外一望,嘩~~~~~~漫天白雪可不正在室外上演著呢!!馬上二話不說拋下聊到一半的話題,拾起大衣衝到屋外去嘞!

其實在台灣我從來不會想去合歡山湊熱鬧,我總有一個奇怪的想法,就是既然想賞雪就要看她自自然然地發生在你我生長居住的地方,不必強求不必大 老遠狂塞車擠破頭。也就是說,如果一輩子因為沒有機會住在溫帶國家,導致我從來沒見識過下雪也就罷了,所以來到Norwich 若說從未期待過這件事不免太虛偽。

而2008年2月1號晚間7點,這個小小希望終於實現了~我和另外兩位也沒見過雪景的印度和秘魯室友抓著相機跑出屋外、 很笨拙地想在晚上照下落雪的景象,印度室友的德國男友身著短袖T恤叼著菸也出來了,儼然是一副"這我看多了有啥好興奮"的死樣子(XD)。正當我們還在 淋"雪"自high 時,韓國室友撐著傘回來了,當然也是見慣這種自然天氣狀況的模樣。倒是隔壁幾棟住英國人的宿舍裡學生比我們還激動,大呼小叫呼朋引伴跑出屋外,隨手把轎車 表面的積雪收集揉成雪球就打起雪仗來了!!(註:被雪球打到真的很痛喔)哈哈,可見得就算是英國人也難得遇到這種景象吧?

由於Norwich 以風大著名,這場雪當然不是那種輕柔緩緩飄落的下法,而是隨著不斷改變的風向以凌厲的姿態狂舞著。第一次見到下雪時最感到吃驚的竟是"雪片怎麼這麼大", 大約有兩公分見方的巨大潔白雪片在你開始走到戶外不久後,就能迅速地累積在頭髮和外衣上。想想氣溫要是再高個幾度,一場大雨誰會想出來淋雨玩耍?不過我也 不想去探究到底是因為下雪這種景象我們很難得看見、還是下雪本身比起下雨就是比較能讓人歡喜,我就是想很單純很幼稚地大叫"It's my first snow!!!!!!!!",我就是回房後仍舊忍不住關了燈痴痴地望著窗外飄雪超過一個小時,電腦正播放著KlaxonsInterpol 的曲子,但這是我第一次完全沒注意他們正在唱什麼。

照例要放的相片五張:
這兩張是不用閃光燈照的,漫天白雪的殘影看來還蠻超現實的呢。
這兩張有用閃光燈,雪看起來就比較接近平常我們想像的樣子了。照片中這兩位就是印度和秘魯室友。
積雪的路邊植物也來照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