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10

Aug2010- 英國旅遊札記之飲食

上一篇英國旅遊札記之住宿

北威爾斯:Llandudno
每人平均消費:25-30
   明明康威不是沒餐廳,但不知為何,我們在北威爾斯的兩晚都跑到Llandudno 解決民生大事,第一晚的The Seahorse 還是妹妹他們事先查好。我們好不容易找到這間餐廳,面對價格高昂的餐單先猶豫了一下,不過既然大老遠跑來這裡,當天大家又已因爬城牆消耗掉許多熱量,便仍硬著頭皮進去。
   來到海邊小鎮當然要吃海鮮!就連平常主餐不點魚類的我也不例外,我們點的三道前菜和三道主餐全部是海產。The Seahorse 雖然價格偏高,偏向義式與法式調味的菜餚倒新鮮的沒話說,從干貝到孔雀蛤,從鱈魚鱸魚到龍蝦螃蟹,豐盛的讓我們差點吃不消,十分推薦花一次大錢來享受一下。
餐廳附送的麵包和我的前菜:干貝沙拉
我的主菜:Baked hake and crab served with a rich thermidor sauce(烤鱈魚和蟹肉佐乾酪醬汁)
我和妹妹平分的蔬菜盤,以及妹妹的主菜。
妹妹同事的豪華主菜(要多加三鎊):Seafood linguini - scallops, mussels, tiger prawns with a white wine and herb sauce(總之是擺滿很多海鮮的義大利麵,殼都得自己剝)

Home Cookin’ Café
每人平均消費:10
   這間Llandudno 餐廳在Mostyn St. 上,離The Seahorse 不遠,純粹是隨便選了一間看起來順眼的餐廳走進去,沒想到在我們入座之後,門外竟然逐漸排起人龍,是有那麼受歡迎嗎?
   Home Cookin’ Café 內部裝潢還算時髦,我們叫了炸魚薯條、魚餅等英式料理,還加點兩道甜點,吃起來都不錯,價格又便宜,難怪會受當地民眾歡迎。
我點的魚餅(fishcake):通常魚餅由碎魚肉和馬鈴薯泥混合製成,這裡的fishcake 魚肉比例比我以前吃過的都高出許多,而且味道鮮美。
我點的比利時鬆餅:溫熱的鬆餅、連著冰涼的巧克力冰淇淋和楓糖醬一起挖來吃,真讓人置身天堂阿(淚)

切希爾:Chester
每人平均消費7-8
   登登登,我的此行重點來嘞!!!逛了Chester 市街一陣子後,我說什麼都想去這間店,其他兩人只好跟著我一起找Fat Cat café bar畢竟是Mansun 吉他手Dominic Chad 加入樂團前工作的地方,到Chester 怎能不來『朝聖』一下?好不容易找到店家後,馬上對著位於半地下樓的Fat Cat 門面猛拍照,同行兩人說,那不如進去喝酒吃東西好了(真是體貼阿 XD
   走進Fat Cat 後,發現店內空間頗大,雖然陰暗、仍看的出裝潢很「潮」,晚一點當夜店用也可以,完全不是我想像中只有中、老年人聚集的傳統英國酒吧(哈,畢竟Norwich 這裡的百年老酒店Fat Cat 就是這樣)。菜單和飲料單也很多樣化,我們點了兩個Lunch Specials一個炸洋蔥圈,和三杯無酒精的果汁雞尾酒。飲料有些淡,明明是不同品項,卻喝不出差異感。我的主食還可以,總之雖然不是美食等級,能用便宜的價格吃個粗飽,又可以讓粉絲心裡灑灑花,還能再多要求什麼呢?從Fat Cat café bar 出來後,我說此生一定要完成的願望之一已經達到,絕對不是誇大其辭。
Fat Cat café bar 門面
Fat Cat 店內美麗的壁燈
我的主菜:Beef & Stilton TortillaChargrilled sirlorin steak cooked with onion, mushrooms & Stilton in a warm tortilla warp, serve with fries
湖區:Keswick       
每人平均消費6-7
   逛Keswick 主街時,被這家店樓下的露天座和麵包點心櫥窗吸引,於是臨時決定在此享用下午茶。Bryson’s 的兩人份三層下午茶很有鄉下人的氣派,就是俗擱大碗、但不能要求精緻感,明明看起來份量還好(只是司康大了點),三個人吃完後,仍飽到完全喪失對甜點的欲望 XDD
   查了些網路資料,發現有英國人抱怨此處服務生帶位很慢、招呼不夠殷勤,所以原來我們那天遇到的是正常狀況(茶)
Farmhouse Tea (2 People): A selection of sandwiches, Lakeland Plum bread, two large fruit scones, jam, whipped cream, two mini cakes, two cream cakes, Bryson’s own blend tea or coffee for 2 persons.

York
每人平均消費25 鎊以上完全是因為點了香檳下午茶的緣故
   Betty’s Tea Room 的受歡迎程度,在網路上隨便搜尋中文資料,會發現已經一堆人去過,而且大多會(偷)拍裡頭的服務生。。。磕磕,誰叫Betty’s 聘請的都是面貌姣好的白種男女,還讓他們穿上很萌的侍僕制服呢。

Betty’s 沒有預約制,大概是時間還早,我們在門口排不到十幾分鐘就有位置。原來除一樓面對大街的店面以外,尚有地下樓,如果介意坐在沒窗戶、又有些陰暗的地下層,應該也可以選擇繼續等上面那層。但我們沒想太多,就很順從地接受了桌位。果然走下去也是人聲鼎沸的滿座狀況,推車上讓人選擇的單點蛋糕都很大塊很美味的樣子(流口水)。我們的領班西裝筆挺、梳著油頭,看起來十分拘謹(ㄍㄧㄣ),開香檳時也超級一絲不苟,想享受傳統而高級的英式下午茶服務,來這裡的確沒錯!
Betty’s Tea Room 店面
加香檳的三層下午茶(說明很多就不附上,包括八個甜點、兩個司康、六個鹹點)
只有下午茶,怕重蹈甜食吃到膩之覆轍,所以妹妹同事點了約克夏爾香腸,那個像圓餅的東西由馬鈴薯籤組成,意外地挺好食。
Manchester and York
每人平均消費10
   去年最得妹妹青睞的連鎖店Pizza Express這回竟然也去了兩次。我覺得這間是到大城市不知該吃什麼時,選了絕對不會失望的店家。它有嚼勁的披薩當然是一絕,附麵包的沙拉也讓大家讚不絕口,約克那間店還有現場鋼琴演奏,可惜客人談笑很吵鬧,我們坐到隔壁間,就聽不到音樂了。下圖是約克的點餐,曼城那天不知是太餓了還怎樣,完全沒人記得拍照。

 

5 comments:

Jessica Wu said...

終於等到重點了!XD
Fat Cat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竟然是家潮店,XD 不過你把Fat Cat打成Fate Cat了。:P

大妹 said...

Keswick的下午茶店竟然找的到網路評價嘛?我連店名都不記得了, 大姊的行為根本是人肉搜尋的專家嘛!
不過這網路評論是.........我們踩到準地雷的意思?

我以為大姊會對肥貓酒吧介紹再多一點, 而且我是覺得肥貓的東西不難吃,沒酒精的調酒也沒那麼糟啦!(大姊明明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Sylvia said...

Jessica:
糟糕,不僅重複複製貼上還完全沒發現名字錯了,可見我趕遊記趕的有多匆忙 XD 其實本來有想問店員知不知道某人在這裡工作過的事,但後來怕自討沒趣,只好自嗨地拍拍照了事,不過能找到這家店還是很興奮,可見我對Mansun還有愛阿 :$

大妹:
齁齁,我的宗旨就是想介紹的東西一定要找到正確地址和網站(沒有網站就評論)。這家店當時沒有人照菜單或店面,我好像是在google map點街景放大找招牌的(天阿,有夠執著)。地雷我沒有說出來喔,反正已經去了嘛,食物也不是不好吃。。。 XDrz

現在看來的確肥貓沒有介紹多少,枉費我這麼興奮地尋找是為哪樁?我只記得拿了他們的聖誕餐menu(沒錯現在就可以開始預訂了),店裡大部分都是年輕人,然後我們還就著那陰暗的燈光寫好明信片,昕霓接到應該要很感動才是。

還有。。。現在我們的消費帳單還黏在我桌前牆壁上 :p

Jessica Wu said...

消費帳單如果是感熱紙得好好保存(是我的話肯定也會幹這種事),護貝跟貼膠帶似乎都無法防止字消失(想起我跟Jenny的Newcastle票根......XDrz)。

Sylvia said...

哈,謝謝小潔的教學,我沒有想永久保存,只是貼著好玩,若字消失了就丟掉吧,真想保存大概會掃圖。

題外話,英國跟台灣比起來,感熱紙列印似乎保存的比較久,這可能跟溫溼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