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September 2010

David Sylvian 十年回顧之新選輯:夢遊者(Sleepwalkers)

   剛剛接到熱騰騰的Samadhisound 廣告信,撰文者還是極少親自上場的David Sylvian當然要來幫他做一下工商服務。(雖然我有點懷疑,到這裏拜訪的人有誰喜歡他?)
   自從去年推出個人專輯Manafon,便回到隱居生活的Sylvian 突然又有新發行,說突然是因為,咦,竟然九月二十七號就將面市!!?怎麼這麼有效率阿。
   這回的發行當然不是新專輯,而是Sylvian 精挑從千禧年以來,在其他音樂家朋友專輯的插花合作、Nine Horses 的作品、以及沒有收到個人專輯的遺珠等等的自選輯。不但全部皆remastered部分曲目亦依Sylvian 個人喜好調整或混音過。然而,這張名為「Sleepwalkers」的選集完全沒有精選的意味,也不像2000 年時推出的「Everything and Nothing」洋洋灑灑來個雙CDSleepwalkers」只有十六首曲子,詳細如下:
01. Sleepwalkers (with Martin Brandlmayr)
02. Money for all (with Nine Horses)
03. Ballad of a deadman feat. Joan Wasser (with Steve Jansen)
04. Angels (with Jan Bang and Erik Honoré aka Punkt)
05. World citizen - I won't be disappointed (with Ryuichi Sakamoto/Chasm mix)
06. Five lines (with Dai Fujikura/ previously unreleased)
07. The day the earth stole heaven (with Nine Horses)
08. Playground martyrs (with Steve Jansen)
09. Exit/delete (with Masakatsu Takagi)
10. Pure genius (with Tweaker)
11. Wonderful world (with Nine Horses)
12. Transit (with Christian Fennesz)
13. The world is everything (with Takuma Watanabe)
14. Thermal (with Arve Henriksen)
15. Sugarfuel (with Readymade FC)
16. Trauma (solo outtake from Blemish)

Compilation produced by David Sylvian.

口口口不意外地,我已經聽過至少其中十首,包括三首
Nine Horses 作品,其胞弟Steve Jansen 專輯Slope 內的「Playground Martyrs」,早已買過單曲CD 的「World Citizen」,以及2007 The world is everything 巡迴場刊內附CD 已收過的「Sleepwalker」和「The World is Everything」。至於跨界插花作「Exit/delete」、「Pure Genius」、「Transit」、與「Sugarfuel」,更已在樂迷圈流傳許久。但顯然Sylvian 十分瞭解如何讓粉絲掏錢,光是『previously unreleased』、『outtake』等字眼掛名的曲目,就讓我想按下預購鍵。。。話說回來,既然都收了Blemish outtake幹麻不把Manafon 的「Jacqueline」也放進去呢?(哀怨)
   想買歸想買,當然我是絕對不會做預購美國CD 這種事的,何時入手,得看英國HMV 上架的時間而定。不過在此仍要放個預購連結還有我不怎麼欣賞的封面照片。
David Sylvian- Sleepwalkers (2010)

6 comments:

zepelin said...

這風面看起來像是nu metal風格的照片.

我朋友有和我說這消息了,還有之前在網路上有樂迷將他和其他人合作的作品整合起來,成雙cd,當然還包括2000年之前的.

節點有代理的話我還是會買^__^

Sylvia said...

nu metal嗎?不知Sylvian聽到會怎麼想,哈。

你朋友真不錯,我想在台灣一直有人注意Sylvia的發行,節點才會陸續都進口,這次應該也不例外吧。至於網路上的歌迷整理我倒不知道,如果可以的話,最後還是會想要官方出版的實體發行,不過謝謝你的消息 :)

zeppelin said...

Exit/delete是不錯的歌,剛聽並沒有看歌名,給我感覺很適合放再電影謝幕的最後一曲。

最近有位James Blake聽過他嗎?


James Blake - The Wilhelm Scream li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LDTsoNiT2Y

James Blake - Limit To Your Lo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OT2-OTebx0

Sylvia said...

看來你已經入手Sleepwalkers了?

James Blake最近很受矚目呢,去年就常在雜誌現身,今年又獲BBC Sound of 2011第二名,所以我也找來聽過了。很驚訝這年輕人的作品如此淡定(更驚訝他被主流媒體吹捧)。我也推薦第四名的Jamie Woon,這首Spirits聽的我出神,風格都是Dubste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ZfDbEQAfOY&feature=channel

zeppelin said...

是已經買了。

Jamie Woon專輯已經發行了嗎?那首SPIRIT很棒。



James Blake聽說要到二月才會發行。有在YOUTUBE上看到James Blake在一個轟趴上不停的刮黑膠作音樂的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AlbIKDjAAY&feature=feedf

Sylvia said...

真高興你也喜歡Jamie Woon,比起James Blake是比較世俗一點。至於James Blake的音樂偏向極微,聽了讓人平靜(或許專輯氣氛又會做些改變),我能理解你注意到他的原因,如果這種樂風能上英國主流排行榜,誠為好事一樁。

Jamie Woon的專輯大概也是今年出吧,到時候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