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12

Sep2012- 法德旅遊札記之行程


   去年才玩過法國和德國,托妹妹和妹婿的福,今年竟然再次拜訪這兩個西歐國家,我原先可是認為幾年內不會再去同樣的歐洲國家呢但也因為這難得的機會,有幸體驗以往從未嚮往過的地域人情,在此也要先感謝這對找電燈泡一起渡蜜月的佳侶(寫的好客套 XDrz)。比較可惜的是得放棄Noel GallagherKeane的演唱會,短暫的旅程居然能一次衝到兩個大團演出,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就是人蔘阿。
   雖說這次很有可能起了頭卻完成不了遊記,好歹先放上行程,不能保證完結日,但反正也沒人會介意吧。
22Sep- 抵達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巴黎市區觀光:Saint-PaulLe Marais區),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Île de la Cité)與Shakespeare and Company書店週邊,La Tour Eiffel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La Grande Arche de La Defense- Defacto le Spectacle Apparences
23Sep- 參觀兩個香檳酒窖包括位於ÉpernayCaves de Moët & Chandon以及位於RheimsVranken Pommery Monopole
24Sep- 搭乘火車至StrasbourgStrasbourg市區觀光。
25Sep- 早上繼續Strasbourg市區觀光,下午啟程至德國Mainz,傍晚逛Mainz市區。
26Sep- 唯一租車的一天!至TrierVereinigte Hospitien品酒加參觀,之後逛一下Trier,傍晚拜訪酒鄉Zell Mosel
27Sep- 搭乘火車至Oberwesel看城牆與堡壘,之後乘船沿萊茵河觀賞沿岸風光,至Rüdesheim am Rhein時,下船逗留遊逛兩小時,傍晚繼續搭船回到Mainz
28Sep- 搭乘火車至Frankfurt,市區觀光。
29Sep- Frankfurt Airport搭機,返回台灣。

開始閱讀:Sep2012- 法德旅遊札記之Paris

25 comments:

Rene Wang said...

Keane 的演唱會真的好棒呀!(落井下石...)不過能到法國和德國欣賞美景,應該也很放鬆吧!

Sylvia said...

沒在怕的啦(搬開石頭),我一回台就上網找Keane演出心得看,唯一抱歉的只有沒法幫助票房,像他們這樣的團,應該A區也要賣全滿才是~~

Phina said...

本來要說:9月也太豐富啦!
結果妳"拋棄"KEANE啦:D

我今年去了DE,明年要衝FR,可以討教一下嗎?

Sylvia said...

我對法國不算熟阿,你還是可以問,但不保證會有(對的)答案 XD

Phina said...

;)
那我問囉~
Q1: 搭什麼航空?
Q2: 如何從CDG到住宿的地方??

Sylvia said...

1.
我搭的是國泰,但你可以查各家航空公司網站比價,越早訂越便宜.我的機票稅後四萬三千多,但我是不同點進出,也許同點來回會比較便宜(?)

2.
我們搭某種叫RER的火車,和地鐵不同系統,是連接巴黎和郊區較遠的地方,單程九點多歐元.其實一出機場可以先去問information,應該有很多種交通方式吧~

大妹 said...

哈哈~我想說回響熱烈~沒想到都是在說演唱會.........XDDD

我有收到明信片囉~謝謝啦~
我也想寫遊記
但是這是什麼時候才開始寫就.......(遠目)

Sylvia said...

大妹大妹~~

有迴響都不錯啦 XD 我目前只接到法國的明信片,德國的不知道旅行去哪了 =..=

我真的有很努力趕遊記,週末大概可以放上巴黎的...吧

Phina said...

Merci.
有哦,我狂查機票,但據說要等到12月......
所以你們拉著行李去搭RER?

Sylvia said...

RER好像是在某個航廈(因為我不是找資訊的人,所以忘了 XD),我們是拖著行李坐接駁巴士到那個航廈,然後買票坐RER。

大妹 said...

啥米?
我收到的都是德國的明信片耶~
不過我沒有收到法國的耶~(是說我好像也沒寄?)

RER是在航廈跟航廈之間可以搭
如果不知道在哪裡搭, 拉行李又很累, 那就出航廈外面搭免費的循環接駁巴士, 頂多繞半圈(也不過5分鐘)就會到RER站啦~噗噗~

Sylvia said...

大妹太好啦還來解答RER問題,不過你還是沒說是在那個航廈 XD

我也只能繼續等下去了,明明在Frankfurt寄離機場很近的說(誤)

大妹 said...

哈哈~2航廈唄~

可是那是因為我們都在2航廈下機, 1跟3真的都沒有停嗎?我也不知道啦~噗

Phina said...

謝謝賜教~不過妳們覺得為避免"一到就被破壞興致"是否該多付點$去搭專車(如法航的)呢??

我沒寄過明信片,但枝前德國"朋友"的卡片也花了不少時間才到,反而我的比較快抵達德國!

Sylvia said...

"一到就被破壞興致".....有這麼糟糕嗎 XDD 的確RER是有點髒髒的,但貼近當地人交通方式也可以感受文化,況且當初若不搭RER轉地鐵,就不會遇到好心指路人和脫衣舞男秀了~~

Phina said...

啊 我的意思是 扒 手!!!!!!!

Sylvia said...

是說....扒手哪國都有,法國不會比別國多,只要財不露白又小心,應該都還好~

Blacky said...

沒想到你大妹跟妹婿還真有趣邀姐姐一同蜜月旅行 :)
Trier是我少數認識的德國城市~以前每次從法國過去(都是出差啦)都會住在porta nigra正對面的Mercure然後跑去吃一間現在已經忘記名字的可愛餐廳/酒吧.唯一的缺點就是那邊只收現金...德國人超愛用現金的!

Sylvia said...

@Blacky
是阿,第一次聽到邀電燈泡一起蜜月的吧~

你認識Trier真巧!!!因為那裡有合作的工廠嗎?很可惜我們去Trier那天雨落不停,所以雖然後來有試圖進城裡逛逛,卻不盡興,也不知道自己在看啥 XD 真對不起推薦我們的那位先生。

Blacky said...

我們公司在離Trier半小時車程的Konz有廠,所以每次去德國廠出差都會住在Trier(畢竟是比較大的城市). 妳們去的那天下雨真是太可惜了,世中心的行人步道區除了特色餐廳及商場外也有很多有看頭的古蹟呢.

Sylvia said...

其實我原以為Trier是個充滿酒莊的小鎮,所以到達時有點失望現代化建築怎麼這麼多 XDD 但是Trier仍舊帶給我們非常美好的回憶,希望能趕快寫到那天,我的記憶所剩無幾阿...

Phina said...

我完成法+柏林行了
接下來換3+1
不過妳更厲害: 巴西!

Sylvia said...

@Phina
巴西行我完全只是出錢呀,所有交通住宿行程安排都是當地朋友負責,所以厲害的是我朋友 XD

Blacky said...

謝謝讚美! 我也覺得自己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好不要臉我這個人,哈哈~)

Sylvia said...

@Blacky
人的潛能是沒有極限的!!話說我最後一天的遊記一直無法完成 X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