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10

Aug2010- 英國旅遊札記之湖區:Keswick 與Castlerigg Stone Circle

上一篇(湖區:Windermere Grasmere

Keswick
   離開Grasmere 後,繼續往北走,路上又見天氣漸漸放晴。Keswick 據說以市集聞名也許因為如此唯一封起來的主街Manin Street便有一個熱鬧的Market Square。行前只知這裡有個鉛筆博物館,旁邊離最近的湖叫Derwent Water,我們到達Keswick,好不容易在鎮上找了停車位,也理所當然地開始逛街,反而沒有去湖邊了。
   這是從Manin Street Market Square 的方向照去,當天雖然不是週六,卻也有市集攤販,不過我們對路旁店家比較有興趣。

   對啦!!這家叫Ye Olde Friars of Keswick 的店家,就是讓我對Keswick 好感度直線飆升的元兇!我從來沒見過價格這麼平易近人、產品又看起來頗高級的食品店,一進門,其實有點像回到倫敦Fortnum & Mason 的感覺,就是茶葉、果醬、兼糖果專賣店。糖果,尤其是糖果阿。。。從巧克力到rock 糖到fudge 到牛軋糖到軟糖硬糖,就連盒裝、袋裝、瓷器包裝、玩偶包裝等陳列方式,都看的人眼花撩亂,害我在裡頭轉來轉去,像無頭蒼蠅一般遲遲無法決定該買什麼。後來總算忍痛帶走手上綁著巧克力的小熊、青蘋果玫瑰糖、葡萄巧克力、以及包厚厚硬糖衣的杏仁(看起來超像復活節蛋!!),我對甜食真是沒有抵抗力阿(掩面)

Ye Olde Friars of Keswick 店內照兩張
Keswick 圖案的rock 糖,好漂亮!
Ye Olde Friars of Keswick 櫥窗
巧克力櫃檯
戰利品
   其他我逛到比較有興趣的,還有名為Northern Lights Gallery 的藝廊,以及專賣湖區產品的Love the Lakes 禮品店。其實湖區小鎮的藝廊頗多,有時間應該多逛幾個,當然就像Norfolk 藝術家多以海濱船隻為創作主題,湖區藝術家的靈感來源,也大多來自當地自然風光。
Northern Lights Gallery 門面

   在上述兩家店忍不住買了卡片,上面那張是以單刷版畫(monoprint)為創作方式的湖邊夕陽景色,單刷版畫的特色,就是每張圖片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買張卡片就如同買了幅畫一樣。下方四張小卡也是在湖區手工製作,看到上面可愛的文字和圖樣,我實在沒辦法只買一張。。。(完全是被Keswick 開啟敗家模式的狀態)
   反正我們在Keswick 逛夠買夠吃夠之後,終於又在停車時間快到之前趕緊離開。下個景點是我提議的Keswick 附近史前石柱群,既然去年妹妹來英國時沒參觀到倫敦附近那個巨石圈,這回好歹得看個史前遺跡。Castlerigg Stone Circle 約於西元前三千多年建成,當初可能是作為不同聚落集會的地標,或為了計劃農作、設計來觀測太陽運行。石圈呈現稍微橢圓形,平均直徑約三十米,全部石頭約有四十個。
   要到達目的地還不容易,我們聰明伶俐的導航系統這回找了條超小的路,名為Castle Lane,依照指示轉進去後,根本是幾乎只容一個車身通行、連道路也稱不上的小徑。就在司機頻頻冒汗,我們懷疑究竟石柱群在哪,小路還有多長時,只見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走在前頭,聽到車聲便開始小跑步,直到小路與另一條比較大的道路交會,真是萬分抱歉。不過,我們終於也看到大路有車輛聚集,原來石柱群就在右方,只是剛剛被圍牆遮住。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雖然由National Trust 管轄,卻不收門票。只見觀光團和自行開車、騎單車來的人們,早已散布在石圈四周及內部,甚至有搬個折凳寫生的老人家,熱鬧非常,想拍個只有石頭沒有人的照片,完全不可能。Castlerigg Stone Circle 除了有史前遺跡觀賞外,週遭可見湖區幾個最高的山峰,也帶來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我們見石柱區人很多,便隨意走到附近看牛找羊,剛好後來人也變少了,只剩幾個散客,所以有照到至少半圈沒有人的石柱。
石柱圈和遊客
兩張只有石柱的照片

   本來這篇就想解決湖區,但我果然太多話,下篇再來寫剩下的景點(汗)

4 comments:

大妹 said...

糖果店真的超誇張的!每樣食物看起來都好像很好吃,也有小朋友愛的, 大人忍不住伸手的,老人準備買來甜孫子嘴巴的~

我也很想在那邊多買幾個東西,可惜所有巧克力產品帶回日本=會溶化,加上其實我也不太愛巧克力,所以看來看去最後根本沒買什麼(而且唯二買的糖果之中,MINT CAKE真的是個超級大地雷);不過大姊買的葡萄巧克力真不錯吃咧!

Sylvia said...

我還記得你在那邊驚訝買兩樣不到一鎊的樣子,哈。我覺得不喜歡甜食比較好,不然英國甜食店這麼多,每次觀光都要花些盤纏和時間在上面 TAT

至於MINT CAKE不買的話,你可能又會在那邊唸著不知道味道怎樣,還不如花小錢幻滅一下,綠油精口味的點心可不是哪裡都吃的到 XDD

eisen said...

大姐在糖果店失心瘋已經不是新聞了吧,看你真的是螞蟻再世...不過那間糖果店看起來真棒!

再次看到你們用車子追趕嬰兒車的內容真是為你們捏把冷汗阿,結果你們真得到了現場覺得值得嗎??有沒有去圈圈中央等待神蹟之類的...

Sylvia said...

噓,不要露我的餡嘛 XDD

其實我覺得當時應該要把車停下來讓人家走遠,不過我們身在小路,司機大概也很緊張後面會不會有車子,最後就變成那樣了。。。石柱圈根本到處都是人,就算有神蹟也不會在當時出現吧?不過第一次看史前石柱是蠻新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