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10

Aug2010- 英國旅遊札記之北威爾斯:Llandudno

上一篇(北威爾斯:Conwy

蘭迪德諾(Llandudno

   話說行前計畫參觀地點時,只有康威古堡和Bodnant Garden 是北威爾斯區域確定會去的地方。但沒想到我們最後卻在蘭迪德諾(Llandudno->我到現在仍舊不知道正確發音。。。)花了最久時間,包括兩天晚餐、搭乘纜車、以及碼頭散步,然而蘭迪德諾確實是北威爾斯最知名的度假勝地,城市規模也比康威大多了。

   位於康威東北方的蘭迪德諾,從康威以新手駕車速度不到半小時即可抵達。主要景點包括蘭迪德諾海灣(Llandudno Bay)、蘭迪德諾碼頭(Llandudno pier)、以及Great Orme。這個城市以環抱整個海灣的形式向陸地發展,所以沿著海灣走來盡是觀光飯店與餐廳。我們第一天來到蘭迪德諾時正值退潮,淺淺的潮間帶露出大片沙灘,也有不少人下去玩樂。不過這個沙灘沒有之前去過的Wells-Next-the-Sea 來的乾淨,黑黑的顏色不知是水草或礫石,東一片西一塊的,所以不是那麼吸引人。至於海邊小鎮幾乎都有的伸出式碼頭倒蠻特別,是先沿著海灣興建,再從城市西邊伸入海面,可惜夕照剛好被西邊突出的Great Orme 擋住,否則在碼頭上看夕陽應該很美。

退潮時的蘭迪德諾海灣
尚未深入海面的蘭迪德諾碼頭
從纜車站俯瞰蘭迪德諾碼頭
    上面提到的Great Orme 是座石灰岩構成的海角,The Great Orme Cabin Lift 顧名思義,為從Great Orme 山腳延伸到山頭的纜車線,對我而言,則是蘭迪德諾最能勝過其他海邊度假地的特色。The Great Orme Cabin Lift 單程一點六公里,據說是全英最長的載客纜車(passenger cable car),小巧而顏色多多的車廂只能搭乘四人,而且車身上半部只有鐵欄杆、沒有玻璃,所以不僅被海風吹的冷透透,坐在上面感覺也挺危險的,不敢把頭手伸出車外太遠,但纜車絕佳的視野絕對值得排隊買票!!下面都是纜車上的『空拍照』:
Great Orme 山頭的綿羊群
俯瞰蘭迪德諾
對面的纜車
Great Orme 與海洋
   從纜車上看到綿羊群時,我們都興奮極了,馬上對著遠遠的小羊瘋狂拍照!!想說到山頭應該能看到很多綿羊吧?果然山上草原遍布牛羊排洩物,羊兒就在散步道旁吃草,不過綿羊警戒心頗高,稍微發現你靠近就馬上走開,所以也拍不到好照片。我們只好放棄親近綿羊,走去山頂其他設施逛逛。

   山上除了有熱食和紀念品販賣,還有一個小博物館,和Great Orme Tramway 車站。Great Orme Tramway 是種觀光小火車,只從山頂載客到半山腰,看起來有些無聊,反而博物館旁的Great Orme Kashmiri Goats 雕像還比較有趣。因為,我們當天完全沒在山上看到這種羊角尖尖、羊毛長長的野生羊,覺得有些可惜。回來一查,發現Great Orme Kashmiri Goats 大約一百年前引進此處,隨後任其繁衍生存,直到近年不斷有羊兒破壞民居花園等事件,最後公園管理處只得用上節育措施,目前生育率已大幅下降。另外,我們也沒有去逛環繞Great Orme Marine Drive這個沿海建成的單向道路,目前需付費才能通過。然而想想看盡山上和纜車風光也已足夠,我們便趕著纜車關閉前下山。
Great Orme Tramway 小火車
   有趣的是,後來去停車場的路上,竟然撞見一群迷路跑進登山步道的綿羊,當然要趁他們驚慌失措時多拍幾張照片啦,嘿嘿。
迷路綿羊,羊毛還有今夏修剪過的痕跡。
   沒想到蘭迪德諾竟然也寫了一長串,下一篇是最後幾個北威爾斯景點。

8 comments:

大妹 said...

齁竟然寫了海邊小鎮的遊記,卻沒寫到海馬餐廳的介紹.....

我也覺得纜車算是意外的驚喜,畢竟那本來根本不是行程內的一部分; 可是上山之後牛羊便便的味道實在是不敢領教說~
不過下山之後看到在車道旁奔跑的驚慌小羊實在是很可愛啦!

Sylvia said...

顆顆,因為我住宿和餐廳要分開寫成兩篇阿,現在看起來好像寫的有點瑣碎,不管既然已經開始只好繼續下去 TAT

是阿當初還不是每個人都想去坐纜車,而且那驚險無比的上山真是嚇死我,不過現在看來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XD

Blacky said...

團員中有人會右駕真好,我還記得我去英國出差時根本不想開車,全程自願當"無衛星導航"也不願用左手換檔(總覺得非常困難!).對了,妳寄給我的綿羊明信片跟妳在纜車上照得有點像ㄟ。我還一直跟Cyprien說因為我屬羊所以妳寄羊給我啦(小老外聽得一愣一愣的,哈哈)~

Sylvia said...

不,其實我們的司機是有點趕鴨子上架,邊開邊學,所以我很佩服他!當然他在日本有右駕自排經驗可能有幫助吧。我以為你們去年沒有租車玩?

當初寄明信片時忘了照,所以我已經不記得圖樣了 XD 寄綿羊名信片大概是覺得很可愛又有美麗的風景,倒沒想到生肖那裡去,哈~

eisen said...

纜車看起來真的不錯耶,小羊也超可愛,聽說你們一直在拍羊XDXD

至於海邊,在英國應該還是不要下水比較好吧,感覺挺冷的...我記得我上次去,只要在陰影下面就覺得冷颼颼的....如果有下水至少也來張比基尼照阿阿阿阿

Sylvia said...

兩妹終於出現啦~~~~

其實六七月很熱的時候是可以下水的,但八月已經必較冷了。至於比基尼照阿。。。。望向有去關島+有買比基尼的某人 XD

ddul said...

有去關島而且有買比基尼的人很多啊~(自己釣上勾還四處張望)
不過8月英國真的不用下水了啦~我們在那邊幾乎也沒看到有人在海裡游泳啊?
海邊小鎮的重點是在碼頭和海邊度假洋房,比基尼就讓對自己有信心的人去表現就好啦~

是說酒友在問麥當勞飯店TOUR有沒有機會成行呢!還有我還想去看漂亮的教堂~~~

Sylvia said...

我和兩妹都認識的"有去關島而且有買比基尼的人"就只有你啦~~重點是,我突然想到,你來英國時不會連泳裝都有帶吧(嚇)

酒友很熱心吼,不是才結束旅行一個月 XDD 當然如果你們兩個明年還願意來的話,我再怎麼說都要捨命陪君子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