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ch 2011

[三月] 記事

在緩慢的論文寫作進度中,照例來記錄最近發生的瑣事。(好吧,我承認三月沒有演唱會有點空虛,整個人浸在趕稿和拖稿的無限輪迴中,都快沒有時間概念了)

實驗室送別聚餐
兩位實驗室同仁在三月先後完成口試(而我的仍遙遙無期),並將分別至美國與泰國工作,我們的老師免不了要辦個送別會。這次沒有人提議英國菜,所以由老師作主,他選了Norwich最好的日本料理餐廳,『四季(Shiki』。我們老師算是個哈日族,電器優先選日本牌子,前幾年去一趟日本後,還懷念了好幾個月。
個人雖然沒光顧過英國的日本餐廳,卻完全不認為自己能嘗到比在日本和台灣更棒的口味(至於道地就不用強求了)。結果果然和我想像的差不多,就是。。。台灣隨便一家普通日本料理店都能贏過的偽日式餐點。我知道讓人家請客還敢評論食物,實在很不要臉,而有機會和大家聚餐才是最重要之事。不過我仍要良心建議一下,來到Norwich若嘴饞日本料理,不如換吃泰國菜,或把機會留到離開英國之後吧。。。

小菜忘了照。能吃到新鮮毛豆算驚喜(雖然味道沒有台灣的鮮美),柴魚豆腐解了一點我的東方食物鄉愁,串烤明蝦比較像泰國菜,薯條也算前菜,則讓我滿臉斜線。主菜點了海鮮天婦羅是大失誤!擺盤完全不吸引人,吃起來也沒比fish and chip高明,而且明蝦好小隻阿。。。
別人點的壽司餐,看起來還蠻像回事的,不過我對握壽司沒有把握,所以不敢鑑定道地程度。另外一個沒照到的是燒肉,肉的部份還可以,不過配上生菜沙拉與白飯、一起盛在大盤子上,完全是不倫不類的英式做法。

點心點了大福和三色丸子。前者以軟Q有彈性的大福皮包起香草冰淇淋,意外地討喜。後者和我想像中的焦糖醬烤丸子天差地遠(誰叫你胡思亂想),竟是有點僵硬的紅豆沙麻糬,很不合時宜地搭配鮮奶油和草莓醬,我想自己去買糯米粉揉出來的麻糬隨便都會比這個好吃。

Lime drizzle cake
有幸吃到實驗室資深助理做的Lime drizzle cake我好福氣阿!其實歐洲人和英國人都蠻習慣自己做點心,三不五時就有人分享自製蛋糕(順道一提,布朗尼最常見)。這回特別紀錄,是因為難得有人能讓我喜歡沾了椰子脆片的糕點。比戚風蛋糕更厚實細緻的蛋糕體有點濕度,表面塗上的萊姆起司,味道清爽不會過甜,萊姆的酸味中和了起司的濃厚感,各種元素是如此平衡,完全可以拿去賣!!

British Sea Power周邊郵購
話說上回看完BSP演出,可能是我的心得推銷的太明顯,台灣的幾位朋友後來也動念想買他們的周邊。於是有人很眼尖地發現,BSP軟糖的封面照片其中之一竟然是─登登登─台灣場謝場時Yan與觀眾分享啤酒的畫面!!!(原圖在此)結果參與郵購者紛紛加點一份軟糖,而我也忍不住下了單。想起演唱會那天看到實品,居然只覺照片眼熟,而完全沒料到真是來自台灣場!早知如此,當時就該把馬克杯、軟糖、茶葉、和啤酒全部買回家阿!(完全是觀光客瘋狂採買土產的行為)
對了,上次買的BSP琴酒原來是李子口味,喝起來酸酸甜甜,加冰塊稀釋後也不太烈。我覺得很適合女生。
等阿等的,二十幾天後終於收到超大包裹。BSP商店的包裝真嚴實,馬克杯用保麗龍罩住,軟糖則在堅固的紙盒中,還有一張神祕的舊明信片。看了一下運費,原價減掉郵資和包裝費後,根本比現場直接買還不賺阿,希望他們不要虧本才好。
商品合照。馬克杯的三腳馬是這回專輯設計主題,BSP的馬克杯一向很受好評,這已經是第八代了。軟糖還沒嚐過,據說適合搭配紅茶。包裝封面原來是一張明信片卡上去,明信片背後則解釋這些圖片是BSP至世界各地尋找Valhalla Dancehall的紀錄照。哈,所以他們在台灣有找到Valhalla Dancehall麼?神祕的舊明信片上署名LoraBill1999年去Ibiza渡假時寄回英國的信息,BSP商店負責人說是樂團給的紀念品,表達感謝訂購之意。他們大概是從舊貨商店找來一堆二手明信片分送吧?老天,這個團鬼點子也太多了。。。

寫完才發現三篇都跟吃有關,呃。

2 comments:

大妹 said...

到英國吃日本料理的確聽起來很神奇耶!
不過就像是在日本吃義大利料理或是法國料理, 對當地人來說也是見怪不怪吧?
但是這日本料理的質感也太.....是師傅沒去學過自己創作, 還是配合英國人口味的調整啊?我看我加拿大朋友介紹當地的日本料理菜色還有質感多了(但是那店是日本人開的就是了)

只是期待太多失望就更多(拍肩), 下次你有回台灣也好, 來日本也好, 再來去吃道地一點的天婦羅啦~(話說回來,現在台灣的店家可是越來越"道地"了,已經連菜名都可以從日文照翻一字不改,什麼什麼握,什麼刺身,什麼鍋物,什麼手打烏龍都出來了, 念了嘴敖口,字打了只覺得可笑, 不過味道應該是會比大姐那邊好些吧?)

Sylvia said...

其實我們在倫敦時一起去過的Spitalfields Market還蠻多日本人擺小吃攤,或許那些比較道地。也或許,當英國人吃到真正道地高級的日本料理時,也不一定會覺得比在英國吃來的好吧(?)

四季裡有日本服務生,師傅希望不是日本人,不然也差太多了 XD 我本來也沒有太期待,而且和大家聊天聚會比較重要啦。

台灣的日式料理很容易找到道地的呢,說到翻譯,四季的菜單也是照日文英譯過來,雖然有附英文解說,但圖片不多,對日本食物沒概念的人,大概很難想像會點到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