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ch 2011

[入手] Hurts- Sunday單曲組


本來打算這次別再因為簽名而買Hurts的單曲,最後我仍舊屈服了,趕在發行日前兩天下單。理由很薄弱,就是唯一的b-sideLive Like Horses」(翻唱自Elton John,沒錯又是翻唱曲)尚可接受,以下是曲目:
CD
1. Sunday
2. Live Like Horses
7
1. Sunday
2. Sunday (Seamus Haji Mix)
Mp3
1. Sunday
2. Sunday (Seamus Haji Remix)
3. Sunday (Midland Remix)
4. Sunday (Tom Flynn Remix)
5. Sunday (Glam As You Radio Mix)
Sunday」單曲組依照上回「Stay單曲慣例,一張CD一張七吋(限量編號:0938)、加混音mp3下載。CD b-sideLive Like Horses」是他們去日本巡迴時,抽空在谷錄製的。原曲我只找到現場版比較,Live Like Horses」的確非常Elton John(想想獅子王主題曲),就是很抒情的詠嘆調。而Hurts的版本,坦白說並沒有比Elton John現場獨奏鋼琴更為動人,副歌部份的編曲不要那麼煽情會更好,但好歹它是按標準程序錄音/混音/後製的成品,比僅為現場收音的「Confide In Me」強一點。
七吋混音聽不到,所以跳過。膡下四首下載的混音版,Seamus Haji Remix:很high-energyEurobeatSeamus Haji Remix好似有混到Depeche ModeEnjoy The Silence」的伴奏主旋律,但仍不掩它是個無聊混音的事實。Tom Flynn Remix:就是把vocal音軌放到另一段毫不相干的House舞曲裡。唯一會讓我想聽第二遍的,大概只有Midland Remix舒緩的dub節拍中,僅『lonely』和『if you don’t come back tomorrow/ I’ll be left here in the cold』等歌詞片段不斷重複,看來我真的沒有欣賞remix的才能阿。
封套設計方面和「Stay」一樣,一張照片用到底。這回做封面的瀕死女人是位羅馬尼亞演員,亦即「SundayMV中的女主角。簽名art print就是一般有光澤的卡紙,背後空白,有些無趣;遠遠比不上紙質類似吸墨性較佳的薄絲紋紙、背後還附上樂譜的「Stayart print不過這回Adam的簽名多個X我就別再計較了(人家只不過多劃兩撇,你竊喜半天作啥?)倒是Theo簽名底下的小圈每次位置都不太一樣,不知是何意涵呢。
最後放上兩支影片。發行前一週洩漏、造成粉絲圈轟動的「SundayMV由與「Better Than Love」相同的W.I.Z.操刀。我有些驚訝這位英國導演也執導Suede的『Love and Posion』,和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You Love Us」呢!他擅長的黑白畫面,與附口白和劇情、有時政治味頗重的敘事手法,看來受不少樂團青睞,眾多合作對象亦包括OasisKasabian、以及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Sunday」情節取自希臘神話中,音樂之神Orpheus至地府請求冥王讓他帶回妻子Eurydice魂魄的故事,Theo這回演技大躍進,要給他掌聲鼓勵一下!之前和Anton回應中討論頗多影片細節,本想在此整理成清單,但考慮這樣等於剝奪大家第一次看MV的樂趣,就不多說了。(好吧這都是藉口,我懶的打,而且整理也不一定有人想看,才是事實)


改編也很動聽的「SundayBiz Session我後來才發現HurtsThe SunBiz Session錄製頗多歌曲,偏向acoustic編制的現場版,有時比錄音版更引人入勝呢。

延伸閱讀:
03Feb2011- Hurts & Clare Maguire@ HMV Forum
[入手] Hurts- Stay單曲組
Hurts- Happiness

7 comments:

DomDom Records said...

Hurts!!!!!
我也希望在美國有機會看到 XD
有點冒昧突然留言不好意思。
很喜歡你的看團紀錄 XD
之前看到你好像有提到要去2011 Reading/Leeds...
不知道你今年有要去嗎?
因為我在計畫中(只剩下一個月 XDD)

好像這篇留言和 Hurts 沒什麼關係....
不好意思.. XD

Sylvia said...

哈不會不會,謝謝留言,每個comment都是我繼續紀錄的動力呢!

所以你身在美國?說來奇怪,Hurts至今似乎沒有大型美國巡迴,但我想他們進攻美國是遲早的事。

我有說過要去Reading/Leeds嘛?本來今年真的狠想去任何一個音樂祭,但卡到很多事情只好放棄。真羨慕你能去Reading/Leeds!行有餘力,也請留下紀錄以嘉惠我們這些去不了的人吧 :O)

DomDom Records said...

XD
謝謝你的回覆!
我忘記我是在哪裡看到的, 可能看錯嗎 XDDD
Sorry!!!
今年 Hurts 好像只有到加州 Coachella 的樣子 >'<
快點來啊(吶喊)
好想去 Reading/Leeds!!!
但是現在還在喬行程, 所以可能沒辦法被羨慕了 XD

說到這裡, 我也想要看友善的火 Friendly Fire阿(不要幫別人亂翻譯)
... 再度和 Hurts 沒什麼關係的留言!! XD

Sylvia said...

不用謝阿,有新朋友留言我高興都來不及,歡迎多來坐坐 :D

原來還在計畫嗎?就算最後不去Reading/Leeds,至少會在英國呆幾天吧?Have a nice trip!!

Friendly Fires超棒的!我確定他們下半年有去美國巡迴,請密切注意他們已公布的場次!!

Stephen Cheng Chieh said...

不好意思
我很喜歡Hurts
沒有信用卡但是很想買Hurts 的單曲組....
剛剛上網看好像Sunday沒了= =
但是還有STAY!!可以拜託您幫忙訂購嗎?
我可以匯款給您並給您地址請您幫忙嗎
就是買(Multi-Buy) [w/Signed Artwork Print]的版本
拜託!!!
我的信箱是goodboy0920_cheng@yahoo.com.tw
因為我沒有用blogger
若您可以的話能用信箱答覆我嗎?

Stephen Cheng Chieh said...

我找到可以拜託的人訂購了!
不過有聽說英國訂購的東西寄來台灣的過程很容易不見?!
Hurts太棒了!!!
你的blogger也好棒說

Sylvia said...

@Stephen Cheng Chieh
其實我不確定Multi-Buy的單曲是否還有附簽名 ,但你能找到幫忙買的人太好了!以前在台灣訂英國的東西沒什麼寄丟的問題,台灣郵政其實很值得信任阿~

Hurts目前應該是在準備下一張專輯,期待他們下次巡迴再去台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