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11

[八月] 蘇格蘭旅遊札記之Isle of Skye:Uig與A855海濱公路

   下午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繞Isle of Skye最北那個大半島的海岸線。我們回頭往東方行駛時,雲層漸開,果然下午天氣轉晴的預報非常精準,三人的心情也隨之開朗起來。這回我們租的轎車有USB插槽,大家的iPod nanoiPhone就輪流負責播放音樂、排遣行車時間的重任,此時不禁深深體認到,自己的nano怎麼都沒什麼熱鬧的音樂阿。

路上散步的羊兒,我們也樂的慢慢開車跟在後頭。

路旁的羊和牛(真是照不厭阿)
   到達A855海濱公路起點的城市Uig時,天空已完全開朗。陽光明媚中,怎麼拍都是美景!(嘆)Uig是個沿著海灣發展的城市,圖片裡停在碼頭的大渡船,負責運送車輛物資往返蘇格蘭本島與Isle of Skye之間。司機先生在這裡買了炸魚薯條加沙拉,三個人分著吃,算是解決了午餐。
海灣與內陸
海灣往海洋的方向
   離開Uig後,A855海濱公路旁的景致,就是這般一望無際的海岸線、海邊的放牧區、和裸露的火成岩地形。來到這裡,我才知道自己竟然可以一直看著海景而不倦膩。或許在長期的寫作壓力下,我正需要這麼個讓心胸舒坦、靈魂開闊的假期。
   A855海濱公路最北處的景點Duntulm Castle是一座荒廢的城堡。Isle of Skye是我在此回旅程中的最愛,Duntulm Castle則是我在Isle of Skye的最愛,可能是時間、地點、天氣、同伴,都那麼恰到其處地完美。我們走到城堡下方的草原,城堡本身看來已是連城廓都難以辨識的廢墟貌,但我仍舊愛極了這種孤寂中帶著傲氣的美。
從草原往A855公路照,山腳下有個孤零零的白色小屋,真想住在這裡十天半月感受一下。
感謝司機先生的單眼相機!影子不算的話,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blog放有自己的照片,哈。
城堡,草原,海。
又照了綿羊(有完沒完阿)
   過了最北端後,變成沿A855公路在半島上的東邊往南走。由於此時太陽已開始西沉,東面的風景少了陽光,照起來就沒那麼吸引人,但親眼看到仍是非常心曠神怡的好景。這張照片遠處,就是蘇格蘭本島。
往東南方照Isle of Skye的群山

海邊潟湖,遠方地表上的光影變化,就像奇幻世界的場景一般。
   Old Man of Storr是我們原本只在明信片上看到的Isle of Skye著名景色,應該是自然形成的巨大石塊群。沒想到就在A855公路上,能趁機多看一個景點真幸運呢。
   不算有吃午餐的我們,最後再度來到Portree時已飢腸轆轆。由於找餐廳時花了點時間,最後我們無緣在民宿老闆推薦的店家用餐,只好隨便選了Bosville Hotel的飯店附設餐廳解決晚餐。這是我的英式燉豬肉、馬鈴薯泥和蔬菜,普普通通。
   吃飯前,剛好遇到Portree市中心廣場有當地傳統音樂表演,似乎是為了幫樂隊募款、順便宣傳。中間這位最盛裝打扮的老先生是團長,他周圍的才是樂團成員。這並非我在蘇格蘭首次看到有人穿傳統服飾,昨天在高地,也有個傳統打扮的大叔,在公路休息區吹風笛賺外快,但他的演奏還真不專業。。。離題了,本以為因為樂團身分,所以圖中人們才特別打扮,沒想到後來每天都能看到穿蘇格蘭裙的男人(至於女人就算了 à 喂)。我得說,蘇格蘭裙(Kilt)真是令人想讚美上帝的發明阿!!!!!請期待接下來幾天的蘇格蘭男人照 XDD
老爺爺的服飾真是超級讓我眼花撩亂的,好想摸他的毛毛帽~~
繼續閱讀:[八月] 蘇格蘭旅遊札記之Isle of SkyeLoch Ness(尼斯湖)Urquhart Castle

2 comments:

eisen said...

天氣好拍照完全不一樣耶!!! 動物就真的拍不膩阿,不過前提是可愛的動物啦,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高原牛阿!!!

Sylvia said...

是阿是阿(猛點頭)。但是漂亮風景和可愛動物一樣重要啦,不然去動物園看不就得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