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anuary 2012

28Dec2011- 再訪Norfolk海豹

   2012年第一篇文寫的仍是去年的經歷,不過以海豹生態寫真獻上新年祝賀,總比演唱會心得好多了 XD

   起了再度拜訪野生海豹的念頭,大抵因為這是我和朋友在英國的最後一年。細節其實和2011年底那次差不多我們今年也沒有找能開車的朋友幫忙,一行五人搭公車從NorwichGreat Yarmouth再轉另一班公車到海邊小鎮Winterton-on-Sea車班接駁十分順利,也因為去年的經驗,省了不少摸索路途的時間,最棒的是當日天公作美!上午的晴時多雲,來到下午雖不算晴空萬里,橙紅夕照與半邊藍天,仍幫我們畫下美好的句點。對照上回的淒風苦雨加起大霧,真讓人感激涕零阿。
   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比較多小海豹仍獃在媽媽身邊,岸上的成年海豹數目增加不少。或許是今年冬天比較溫暖,海豹生殖季也晚了幾天的關係吧?另一點特別的是海豹群分佈區域較偏南方,所以我們從Winterton-on-Sea岸邊往北走不到一小時,就開始見到海豹戲水、與岸上的新生兒,不像去年,走了快兩小時才見到第一隻海豹。另外,我們繼續走到去年靠近Horsey折返之處的海豹密度比南方還少,通常海豹棲息地應該是較接近Horsey而非Winterton-on-Sea。總之,今年的整體狀況比去年容易多了。接下來就放照片和圖說:
公車站附近Winterton-on-Sea的路標
Winterton-on-SeaHorsey之間的海灘,岸上那些遠看有點像蛞蝓的就是海豹。
這是我們當天看到海豹密度最高的景象,數數看有幾隻?




成年公海豹的身上多半傷痕累累,他們的體型比母海豹大,長相也比較威猛粗獷。


剛上岸的公海豹
相較之下,母海豹優雅柔和多了。當然如果你靠她和孩子太近,母性的本能會讓你見識到母海豹能多麼兇猛!



海豹媽媽與孩子,很高興能抓到牠們親暱的瞬間。
很喜歡朋友拍海豹的架勢,單眼相機拍起來一定比我的相片精彩多了。當天也見到幾位在海邊一坐就是一整天的專業攝影師拍照。




睡覺的小海豹們


尚未脫去白色胎毛的小海豹。很喜歡他們肚腹朝天的模樣,見到人接近還要努力翻身,真是辛苦了。

正在脫毛的小海豹,這隻看起來很聰明的樣子。
今年在草叢中的小海豹很少,這是其中一隻。
打哈欠





我喜歡這隻的『唇型』,看起來就像在微笑 :)))

4 comments:

大妹 said...

這次拍小海豹實在太成功啦!!
沒想到大姊最後還是去看了海豹, 而且照到那麼多可愛的照片, 也算是個美好的回憶了吧?

那些翻倒在地上的小海豹那麼可愛, 怎麼讓人可能保持距離呢? 想必母海豹應該很生氣老是有人一直靠過來,趕都趕不完~XD

打哈欠小海豹我好想拿來當桌面, 他好像在唱歌喔~哈哈~

Sylvia said...

拍的好都要感謝天氣~~我也沒想到又再去看了一次海豹,就像有些當地人每年都去看一次,我想海豹應該永遠都不會看膩吧。

看到母海豹趕人的樣子,我才知道為什麼斷奶後的小海豹發現人靠近也很兇,家庭教育成功阿!

那我再把打哈欠的原檔寄給你 :~)

eisen said...

挖阿阿真的太可愛的,竟然沒有機會去看!!

下次大姊來佛州在帶你去看海牛吧!

Sylvia said...

阿你們都沒有冬天來,不然超容易看到的!!!海牛沒有海豹可愛(偏心 XD),不過可以看到大型野生哺乳動物都應該把握,希望有機會去佛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