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05

05Nov2005- In Love@ The Wall

相簿連結
       大抵是10月份答應友人,幫她公司代理的香港藝人來台開唱捧個人場;於是白天趕完金馬影展的場次之後,近晚間九點仍依約到達The Wall,馬上發現ppp與店門外的CD攤位冷清,可見得觀眾已經進場了。和ppp打完招呼後遇見了今晚首位重要人物:和我一樣喜歡BBMansun的妹妹的學姊的師大室友,目前正攻讀研究所(關係有點遠,不過我們很久之前就已經知道彼此的存在),結果也沒談什麼我就急著入場找位置了,我對演唱會時自己的落腳處一向很計較。後來散場時,才知道原來她就是那位與ppp共同創作、文筆極佳的Val呀,世界真的很小不是嗎?

       入場後點了JD Coke,便就著微弱的光線聽著Supergrass,書寫早上狸御殿的心得,筆尖損壞沒多久表演就開始了。一女兩男循序出場,高腳椅上坐定後十分自在地表演起來。女主唱蓄著短短捲俏的髮型,讓我誤以為自然捲是今日的暖場團,一直到第二首曲目她唱出粵語並自我介紹後,我才知道他們就是In Love啊。今天場地內不知道有沒有100人觀看表演,因此大家都得以大方找個座位欣賞演出。雖然看的舒服,卻也少了人擠人的gig感覺,也幸好今晚的樂風都是民謠原音伴奏搭配清新女聲,所以氣氛冷清倒還不致顯得奇怪。

       In Love主唱璐聲線雖然柔細,現場歌聲仍是中氣十足而清晰地傳遞出來。也許是為了配合在台灣表演,粵語歌曲僅23首,其他都是字正腔圓的國語歌;但為著言語隔閡的新鮮感,我反而希望聽到全部是粵語的演出。兩位男士DiciA與狂子樂則都抱著吉他叮叮咚咚,並無明顯的主副手分別,技巧很好台風也很穩地適切伴奏著流暢舒緩的旋律。回家後放著剛入手的專輯:冒險/REALM”,國粵語的比例大約是一半一半,氣勢沒有現場演出來的強勁,而是多了點點流動的電氣感。
In Love: L to R- 狂子樂, 璐, DiciA
       五首曲目結束後自然捲就上台了,儘管很久以前就聽過他們的大名,對這個團仍是從IS#1才開始接觸。今日上台演出也是一女兩男編制,奇哥和娃娃是固定班底,打擊樂手就不太清楚。奇哥十分有台式鄉野情調且喋喋不休,雖然吉他表演技巧比較不穩(據他個人解釋應是太久沒有公開演出了),但卻有種誠懇的搞笑氣質並不令人討厭,合聲也是恰如其分的比In Love多 出許多。娃娃則像是戴著厚厚的長直假髮般,身著短裙果真十分可愛的女孩子;她的聲音除了較孩子氣以外,力量氣勢比璐來的強,演繹歌詞內容的方式也十分逗趣 活潑,常看到她嘟嘴或瞪大雙眼的生動表情。每首歌曲中間,奇哥與娃娃會很盡責地來段工商服務;內容不外乎是鼓勵大家買張In Love發行,還有愛屋及烏,順便幫同是香港89268唱片公司旗下藝人Oliver也打打廣告。娃娃尤其推薦外貌及唱作都是一級棒的Oliver,讓我想起他今年在野台翻唱MansunFlourella遭致網友惡評;雖然個人並未接觸這位藝人的作品,也不想有任何成見,但不知為何對他的唱功一直有點無惡意的懷疑。然而Paul Draper是如此有天份的樂團主唱,高難度的Flourella的確不是翻唱的好選擇呢!
自然捲: L to R- 奇哥, 娃娃, ?
       自然捲短暫的演出,以娃娃搭配璐兩位清新可愛女聲,合唱歐蕾廣告名曲:坐在巷口的那對男女結束後,又回到In Love,所以看來自然捲應算是特別來賓吧?至於今晚的心得,就像開唱前和Val談到一般,雖然風格調性有些微差異,這兩個團的音樂如同綺貞或蘇打綠,必定是悅耳好聽的,雖然我也有在聽可稱為easy-listening的軟調性音樂,但若非今日這般場合,自己也不會特別去買他們的發行。總之音樂並沒有高下對錯之分,而是單純tone對不對味罷了。

        然而聆聽現場演出一直是有益身心的,永遠是菸酒充斥的黑暗場所,和相識與不相識的人們,或激昂或沉靜地浸淫在與樂手最直接的對話中;感覺身體灌滿了靈感,心思可以飛翔起來,這就是為何我喜歡看表演的原因吧?最後的謝幕名單中,In Love竟然提到Dream Case/夢的容器兩人組,忍不住往那個方向偷瞄一眼,還真是雜誌中的那兩位呢!陪In Love一起從香港來的89268老闆與上次在Panic認識的Vivian,則在舞台左方認真的觀賞演出兼攝影。散場後和老闆在門口聊了一下,不過有點困難,因為我不會粵語,他不太講國語英語。

        後來也向Dream Case中的Kiefer Wang探問,果然In Love訪談會出現在Dream Case下一集,知道了Kiefer也很喜歡聽音樂,還談到其他台灣出版小眾雜誌等相關話題;覺得他能夠以自己的理想和興趣為業真的很棒,也要恭喜Dream Case賣到再版二刷喔 :-)

        我們聊到In Love都走出The Wall了,Kiefer還很好心的幫忙拆掉我剛買的專輯包裝 給團員簽名,團員也很熱情的在兩張不同造型的小海報上都簽上大名,但是DiciA呀真是很對不起,可我真覺得你本人和舞台上大小差很多呢 ;p
  
        The Wall外還看到自製的手工卡片,趣味滑鼠墊等等很有特色的良心攤位。但是把The Tears/ Lovers七吋交給ppp後,怕趕不上最後收班的捷運只好又匆忙道別。生活中還有機會能接觸這群比我更勇於追求自己夢想的人們,確實可以帶來勇氣。獨自走在不冷不熱的夜風中,我看著天上的獵戶星座,然後在69巷對著家的方向拍了張照片。

03130611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