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ust 2007

[烏石港] 衝浪一日遊

   標題下的有點誤導人,其實我當天根本沒辦法下水,所以只能在海邊觀浪、欣賞衝浪。選擇來到海邊的原因,當然是因為自己已經超過五、六年以上沒 有好好走在沙灘上了,雖然我本來就不喜歡陽光曝曬和穿著泳裝,卻仍會時時想起海風的味道和細沙的觸感。趁學姊邀約之便,想想和大家去放鬆一下應該也很值 得,於是有了烏石港的衝浪一日遊。

從國道三號轉國道五號,因為雪山隧道開通的緣故,很多人選擇台北宜蘭當天來回的遊玩方式,路上也的確車多擁擠、走走停停。我們今天來到的衝浪 地點位於頭城鎮的烏石港附近,應車主要求,我還帶上幾片專輯充當一日VJ。為平常不接觸非主流音樂者挑選出遊配樂的選片標準為:1、不能太吵或太怪異,以 防常人無法接受,2、不能太平淡低調,才可避免駕駛昏昏欲睡,3、必須是我最近還有在聽的類型,如此不必耗時費力翻箱倒櫃,隨手挑選即可。


出發-進入雪隧
KEANE
/UNDER THE IRON SEA

雪隧- 抵達頭城前
交工樂隊
/菊花夜行軍
頭城- 離開港口活海鮮餐廳
David Sylvian
/ Brilliant Trees
離開頭城-國道五號
Magnet
/ On your Side

國道五號- 台北
林生祥
- 種樹

   大家都很喜歡Brilliant Trees 實在大出我所料,David Sylvian 在這張專輯用了很多爵士的元素,配上八零節拍,在第一張單飛作品就開創出自己的特殊風格,夜深人靜的時候聽更有感覺喔!也很高興有人對林生祥- 種樹有興趣,呵呵,得抓住機會凹他參加下禮拜18號在福隆舉行的微笑台灣海洋音樂會,多招點人去捧生祥的場啦!其實原本我帶CD時不期望有什麼回應,畢竟音樂好聽與否是很主觀的,大家聽音樂的心態也不同,可是同車人的反應都很讓我欣慰,原本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不少。

好了!重點是很高興和大家度過這麼青春洋溢的一天,烏石港的沙灘是深深的黑褐色,與一般淺色沙灘十分不同。由於當天有兩位獅子座的壽星參與活 動,其他人便配合主辦人提議、瞞著主角在海灘偷偷堆Mister Donut 波堤獅、還有放煙火、打排球等等,這些都是我從來沒嘗試過,覺得只有年輕人才會去做的事情阿~至於當天雖然烏雲密佈,下午卻也沒降雨,海浪一波接一波地極 適合衝浪客大顯身手。我們一行都只是外行人、站不上浪板幾秒鐘的,但是看著很多高手在浪花中自由來去也很過癮。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實的衝浪場景,也是第一 次在海邊看到衝浪人潮遠多於單純戲水的遊客,其實適合玩浪之處大概都比較波濤洶湧,我猜反而不會有人想在這種地方游泳吧。慶生完畢之後,摸黑走回租借浪板 的藍洋衝浪俱樂部沖洗,老闆還熱情邀大家共享白天捕獲的新鮮小魚仔,這裡的人們都有著均勻結實的膚色體態,比起一直被台北的空氣和辦公室環境薰陶的我們,的確健康開朗多了。

放上幾張照片:

可以望見龜山島的黑色海灣,人人皆手持浪板。
海灘上的漂流木
一對男女與他們的浪板
波堤獅堆沙(其實我們在一陣慌亂中堆出太多顆波堤球,所以獅子鬃毛怪怪的,不過開心就好,而且看起來還是蠻相似的阿 XD)
夜晚中的生日蛋糕(好像有點膜拜異教神祇的意味 :p)
 價錢菜色都還不錯的港口活海鮮餐廳:黃金魚、清燙花枝、鳳梨蝦球、以及宜蘭有名的糕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