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07

奇遇

20070828 註:經資深樂迷K姐告知,文中就診者應為生祥的阿嬤,特此更正及致感謝之意。


只是昨天和朋友聊天時聽到她的奇遇記,不得不書。

話說高雄友人A上次被我說服大老遠跑去美濃參加黃蝶祭,除了兩人見面敘舊以外,當然重點是為了介紹生祥的音樂給她啦!友人A當天聽完黃蝶翠谷的表演後感覺不錯,當場買下"種樹",也給生祥簽了名。


由於友人A任職於高市某醫院眼科門診護士,黃蝶祭過後數日,當她例行性地為病人點散瞳劑時,點到一位兒子帶來看診的老婆婆,婆婆似乎聽不太懂國語,隨行的兒子便把護士的話再翻譯成客語,這樣婆婆才知道要怎樣配合護士的指示點藥。

接下來不用我說大家可能也猜到了,因為怕婆婆聽不懂,友人A隨口問兒子"已經點第幾次藥了呢?",對方答"第二次了喔",她才覺得這位仁兄越看越面熟,最後竟熊熊給他聯想起來:欸!那好像是我前幾天才看過他表演的林生祥耶(大驚)!!!A在有點緊張、有點不確定、又不便在工作中打擾病人/家屬的情況下,也沒確定人家是誰,就沒頭沒腦地冒出一句話:

A:我上次有去黃蝶祭看你的表演,聽了你的音樂覺得好感動呢(>__<* 羞)

生祥:(大概沒想到他可以有名到隨便讓人認出來,愣了一下,隨即微笑回道)謝謝。

其實就是這麼短短的對話而已,門診護士工作繁忙,常常工作到連洗手間也沒時間去,可是那天發現生祥帶媽媽來看診,而且似乎是固定回診,友人A不禁感到整天的疲憊都有了代價,還很興奮地對專門負責生祥媽媽的C醫師說:

A:齁!!C醫師你實在太幸福啦,竟然可以定期幫生祥的媽媽看診!

C醫師:............(因為他不知道生祥是誰,所以搞不懂友人A在激動什麼 XDD)

好啦,我承認我很羨慕友人A可以在工作中巧遇生祥(你看!這就叫做緣分阿阿阿~看來可以開始循循善誘她去聽生祥的其他專輯嘞,只要稍加"調教",人人皆可成為粉絲 XDD),而且如果是我,應該也會糊裡糊塗、自得其樂地做出、說出差不多的事情吧?

寫這件事時,想到某人自爆生祥在黃蝶祭後載著她和大竹研去搭高鐵回台北,昨日又聽聞友人A的醫院奇遇記,忽然有了個小心得:孝順又熱心的生祥 一定很熟悉從美濃到左營的路 :p (奇怪,只不過多知道一件關於生祥的小事,我幹麻這麼興奮?!不行不行~要沉住氣要低調,今晚還得參加座談哩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