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09

29Jun2009- Tahiti 80 acoustic set@ Pure Groove

歌單:
ONE PARACHOTE
24X7 BOY
BIG DAY
UNPREDICTABLE
ALL AROUND
HEARTBEAT

   一個多月前,知道可愛溫暖天真爛漫的大溪地八十應日本人在英國經營的服裝品牌Queens of Sounds 之邀再度來倫敦宣傳、而且還是以acoustic 編制上場(也就是只有主唱Xavier Boyer 和吉他手Mederic Gontier 演出),就開始陷入天人交戰。原因很簡單,雖然六月底我應該已經通過學業上的重重考驗,但那時可不是我正身處水深火熱的布勒漩渦中的時期嗎?(沒錯,就是現在!)加上票價與實驗室未完成的工作等考量,我一度打算裝傻、忍痛放棄再聽一次大溪地的機會。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不是這樣用的吧?),上禮拜突然接到一封信,竟是好心的Xavier 詢問我要不要去Queens of Sounds 週日(28 號)在Hoxton Bar and Grill 的 活動,他也順便透露大溪地八十又排定了去台灣的演出,這次是七月十二號的福隆海洋音樂季呢!收到信時真開心!這代表上次台灣的巡迴經驗,已經成功收買了大 溪地的心吧?!而且唉呀,讓主唱大人親自問我要不要去看他們表演實在太不敢當,左思右想,依舊咬牙買下來回票,在炎炎夏日中來到倫敦。然而我並非為了Hoxton Bar and Grill QOS Party而是隔天下午在親切獨立唱片行Pure Groove 的另一場Acoustic set比起跑趴意味濃厚的Hoxton Bar and Grill 場子,我還是比較喜歡唱片行的氣氛。
   剛好在演出開始前不久趕到Pure Groove觀眾並沒有我擔心的那麼少。也許是桌椅讓室內不那麼空曠,也許是QOS 那群日本人也來捧場的關係,當天掌聲還挺熱烈的。可惜Pure Groove 之前販賣的「All Around」七吋竟然賣光光(有沒有搞錯?!Patrick Wolf 的七吋都還有貨耶)!驚訝之餘也為Tahiti 80 高興,只是我今日就沒東西給他們簽名了。
   找到位置坐下後不久,原本沒發現人在哪的Xavier 居然自動出現、並前來打招呼(作為一介小小樂迷,真是太榮幸了呀 >_<)。今天的Xav Mederic 都是T 恤配牛仔褲,台上已經放著木吉他,兩人一副輕鬆自得貌(但大溪地何時不是這樣呢?)。打完招呼Xav 又主動給了個大擁抱,這次不像上回兩個人都穿很多層衣物,所以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好瘦好結實喔,倒是我當時才剛趕到店內、渾身燥熱,希望他不介意(汗)。他上台表演前,我們便瑣碎聊著。問他昨晚的Party 如何?接下來的宣傳行程安排等等,當然不免要提台灣的事。Xav 說他們最近仍有持續錄音,加上不斷有小型演出與夏天勤跑各大音樂祭,所以還挺忙的。七月三號的演出之後,緊接著下一場就是台灣的海洋音樂祭,似乎這回是法國在台協會熱心向主辦單位推薦Tahiti 80 的。很開心兩位台灣同好聽到消息,也決定要為大溪地八十衝福隆~~可惜這回我不能再為他們回台灣了,在此先祝福大溪地和所有看到他們表演的樂迷,都有個美好的夏日午後。
   準時開始的Acoustic set 好快就結束了。只有六首歌、又是原音版本,所以每首歌本來就會比搖滾版來的短,根本聽不夠阿!但我這膽小鬼完全不敢凹他們多唱幾首歌,因為其他觀眾實在太有禮貌(= 安靜)了,其實Xav 唱到一半,有說大家可以隨便點歌,就連翻唱也可以喔(呃,這是在暗示我請他們唱Girls & Boys :p)。但是,但是竟然沒有任何人回嘴?!搞什麼?我當時真該點歌的,請他們唱任何「Wallpaper For The Soul」裡頭的歌都好阿,我到底在猶豫什麼,真是 >D<
   六首歌聽下來雖然一點也不滿足,我得說這回情況比上次Hoxton Bar and Grill 好多了。並非Acoustic set 比全團編制來的精采,而是今日如此非正式而親密的場合,較為適合簡單的原音形式演出,而且喜愛木吉他聲的我說什麼都不會討厭任何acoustic version 的。何況Tahiti 80 的原音吉他改編版總是清新甜美,簡單的撥彈,反而使Xav 柔和的聲線和婉約的旋律更加突出。想想我最愛的幾首大溪地作品如「Take Me Back」以及「In My Arms」,不都是單純的木吉他編曲嗎?
   至於演出情況跟想像中差不多。吉他手Mederic 本來就負責主要合音、和較為複雜的主奏,而主唱Xavier 的吉他刷奏則是較普通的和弦,所以兩個人詮釋歌曲綽綽有餘。表演時兩人常常對望著彼此,以確定配合順利。聽著聽著,突然很慶幸自己還是不知好歹地跑來倫敦,就為了這半個小時,大溪地的愜意愉悅,就像杯透心涼的玄米茶般,讓我從Blur 的宿醉中清醒許多。
   同樣以名曲「Heartbeat」作為結尾後,Mederic 馬上跑出室外來跟事後菸,Xav 則大方和場內歌迷簽名合照談話。會後聊天時,Xav 又說他們有可能還會再來演出,畢竟英國還算歐洲的一部分,大溪地隨時要來表演 一兩 場確實很容易。合照時,Xav 提議要不要在有寫他們團名的看板前取景,還故意把他們下面那個表演團體的字跡遮起來,哈哈,真的和他們越來越沒有距離感了。最後道別時,我們又擁抱了一次(抱幾次都要記錄,你煩不煩?)。哎我真的太幸福了,感覺上Xav 也是把我當熟人,而非一般樂迷呢~(自己妄想的很開心)
   離開Pure Groove 後,覺得早早回去太可惜,於是忍不住跑到Berwick St. 與牛津街的HMV 尋寶,結果遇到獨立廠牌Bella Union 發行特價並送Sampler 的活動,便手癢帶回Andrew Bird 的「Noble Beast」和Fleet Foxes 同名專輯雙CD 版,兩張加起不到十四鎊,十分划算。也看到Pet Shop Boys 的大部頭精裝書『Catalogue』竟然已經賣到一本七鎊的出清價,天阿,是有那麼難賣嗎??
   倫敦果然還是充滿誘惑的。這禮拜還有許多事情陸續在這個城市發生,而那,又是關於另一個樂團的故事了。


相關閱讀:
05May2009- Tahiti 80@ Hoxton Bar and Grill
19Dec2008- Tahiti 80@ The Wall
關於Tahiti 80 的一些事
Tahiti 80: Christmas is all arou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