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10

Suede- Guardian feature等近期消息

   自從上一篇Royal Albert Hall演出相關文之後,有一陣子沒在這裡提Suede。然而這不代表Suede在那之後並無活動,事實上,一點也不出乎意料地,Royal Albert Hall演出並非one night onlySuede不僅七月在丹麥又來個重組演出,四月時亦公佈十二月於London O2 Arena的大型回歸秀。目前官網已列出O2場之前的歐洲行程,包括西班牙、法國、比利時、瑞典、荷蘭、以及德國,老酒新瓶裝的精選輯『The Best Of Suede』,也將於十一月發行。
   雖然Suede重組沒有去年Blur重組那麼受媒體青睞,身為長期樂迷,當然仍舊很關心他們種種動作。像是十月初公佈下週在Bush Hall的暖身小場演出,我根本沒有機會買票,就讓我扼腕不已呀(大哭)。另外本週三翻閱NME時,一方小小報導也讓我冒了些火化(如果在五年前應該會大爆炸,然後上網抓人發洩 XDD)。內容是主唱Brett Anderson最近跟前吉他手Bernard Butler進了錄音室remasteredThe Best Of Suede』,真沒料到BB竟然會參與此事呢這讓我想起四月看BernardBBC 6 Music錄製「Animal Nitrate」吉他教學影帶時的笑容~~~當時看完後,馬上很任性地發瘋寫信給BBmyspace帳號!!我是多麼期盼能再看他彈吉他或甚至唱歌,坦白說BB的製作人身份。。。根本無法滿足粉絲想見他繼續活耀於樂壇的渴望呀。不過BB尚未對此事發表任何意見,嘖,好懷念他以前在留言板跟樂迷抬槓的時候喔。
   回到Suede。沒有在本周三就寫文的原因,是想等今天Suede在衛報的封面專訪。我原本照了報紙,沒想到有線上文,不管,還是放上照片(點開是大圖),再寫些簡短摘要吧。
   衛報訪談包括封面和一頁半文字加圖片,除線上文那張好看的不得了的Brett個人照外,尚有兩張Royal Albert Hall演出照。訪談時除了貝斯手Mat Osman不克前往,其他團員都有出現,當然最常發言的仍是主角Brett
   專訪內容重點放在答應為Teenage Cancer Trust 進行回歸演出前後的細節,包括聯絡團員和第一次彩排等等,也提了各團員解散後的活動。大家在Royal Albert Hall演唱後都覺得重組經驗不錯,『I've taken a lot of drugs in my life and nothing compares to it.』,Brett回想「Metal Mickey」後全場起立歡呼、久久不停的場面,下了如此評語(笑)
   專訪亦回顧Suede於樂壇發跡後載浮載沉的歷史,例如SuedeBritpop名詞的心結,『Coming Up』的成功,『Head Music』電氣化後的創作掙扎和團員間的分歧,Brett認為他們根本不應該發行最後一張專輯『A New Morning』,當然這都是後話了。
   提及『The Best Of Suede』,原來Brett花了很長時間安排曲序,而且Bernard竟然也有幫忙做決定(再次冒火花!!!)『將近二十年來的第一次,我倆坐在一起聽著Suede的作品,那是非常美好的記憶旅程。』Brett說。(吼!我本來沒有想買精選,以前就出過單曲選輯,Best of擺明是來撈錢的。但如果他們祭出Bernard重新混音或remaster大絕,我可能就要投降了 XDrz
   重組團必問問題:『是否會有新作?』團員當時不置可否,大概是不想給外界太多期待,或給自己太大壓力。
   那就寫到這裡。下次再提Suede,無意外的話,應該是O2場感想吧。



6 comments:

ppp said...

啊啊啊...好讚 :D
我只看到了nme那則, 但是整個寫的不清不楚的@_@...還是妳這裡好, 沒想到還有這等幕後花絮啊! 精選我也沒興趣, 但被妳一說我還真期待哪天來個bb remaster版的DMS...XD

Sylvia said...

什麼!!!你在哪看到NME消息的?我翻遍官方forum都沒有看到分享,因為我不想為那個報導買NME XDD 內容也是憑記憶復述,希望沒有記錯 :p

其實我期待BB remastered DMS很久啦,最好連他當時留下未完成的錄音都放在bonus CD裡!(想得美)

ppp said...

哈哈哈妳好激動, 就是nme雜誌裡面那小小的一則啦, 根本幾乎什麼都沒說, 我第一眼還以為是什麼回顧專題所以根本不在意哩, 幸好妳寫了這篇 :)))
妳不用買也沒關係, 可以抓到整本的電子檔, 都跟出版時間同步哩... 我再mail給妳好囉 :))
嗚嗚嗚希望未完成錄音出土+1...

Sylvia said...

哈,原來如此,我反而覺得NME那則小小報導讓我更激動呢,因為我這裡也沒所謂幕後消息,Guardian報導大家都看的到阿~

沒想到連音樂雜誌也有低調嗎 XDD 那就期待你的信 :DDD

ppp said...

寄到臉書給妳囉 :D
看來nme最近對suede又燃起了一絲興趣, 這裡有個訪問影片預告, 完整版似乎還沒上線: http://www.nme.com/blog/index.php?blog=121&p=9284&title=suede_s_brett_anderson_on_his_twitter_im&more=1&c=1

Sylvia said...

感謝!!我得到它了!而且我也發現我誤解了。。。。。原來我把兩人進錄音室remaster精選記成兩人要再合作(大錯特錯,但也不是不可能再發生嘛 XD),得趕快把文章改過來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