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February 2011

03Feb2011- Hurts & Clare Maguire@ HMV Forum

   2011年第一場演唱會恰巧落在農曆大年初一,雖說獨自在異鄉根本沒有心情過春節,跑去倫敦捧Hurts的場,也堪稱慶祝活動吧。
   因為去年錯過NME Radar Tour而緣慳一面的曼城流行電子團Hurts,後來果真名氣越發響亮。專輯登上英榜第四,在歐洲多國也屢有斬獲,只見他們從去年至今,演出足跡遍布歐陸,亦延伸至亞洲,這波2011英國巡迴自然也只跑大城市了。開賣時我立刻訂了票,考慮Hurts目前只有一張專輯,估計演出不會拖太晚,加上會場HMV Forum至火車站的通勤時間不長,我也省的提心吊膽看到最後,又得拼命趕末班車。
   只不過我畢竟仍太低估Hurts的人氣,開門一個半小時前來到HMV Forum排隊人潮已讓我打消佔第一排的念頭,不禁暗道失策,誰讓我沒警覺到這是場sold-out gig呢。HMV Forum的內部比之前去過的Troxy小一些,可容納兩千多人,分為一樓站立區和二樓座位區,內部則是標準的劇院式裝潢,然而我剛踏進會場時,最先注意到的竟是背景聲響。噢天哪天哪天哪!!!(忍不住要濫用感歎詞)這可是我第一回聽到Japan被當作串場音樂,而且不只一首!從曲目重複度推測,他們極有可能循環播放『Tim Drum2004重發版的bonus disc但中間又冒出「Cantonese Boy」,真叫我百思不解。但好吧,我幹麻認真起來?聽著好久沒複習的「The Art of Parties」,以及與專輯曲同樣優秀的b-sideLife Without Buildings」,我迅速沉入幸福的漩渦,久站腿痠和場外排隊的刺骨寒風馬上拋卻腦後,差點忘了今天是來做啥。。。
   由於主場可預見地較短,今日暖場便也找了兩隊人馬壯聲勢。縱然皆為女性創作人帶樂隊演出,Saint SaviourClare Maguire一前一後,卻各有特色、又能緊捉我的注意力(我通常對女聲比較沒興趣)。前者的高音聲線,演譯氣氛奇幻的Art ballad曲式,豎琴和大提琴的編制深得我心,一時興起還會跳骨感骷髏舞,有那麼一點Kate Bush味道。後者最近可有名起來,只因BBC Sound of 2011第五名正是Clare Maguire。我本以為從宣傳照到伴奏樂隊皆走冷酷路線的她,會比較類似Marina & the Diamonds,未料主角一登場,居然是活色生香的美艷裝扮!五吋金色高跟鞋、火紅的超短裙裝、與箍起玲瓏曲線的束身,火辣地令人目光發直。Clare Maguire的形象、打扮、甚至嗓音,都跟另一位流行女歌手Katy Perry有九成相似度,曲風也極pop十分能帶動氣氛。假以時日若能走紅,或許也就是另一個性感小天后吧。
   Hurts出場前,串場音樂換作較熱鬧的舞曲。還記得最末兩首是New OrderBlue Monday」,和The SmithsHow Soon Is Now?」輪番出籠。Hurts果然是深受八零音樂薰陶的。
   主場於九點半準時開演。Hurts的舞台設計很簡單,僅有背景一面看似百葉窗的LED螢幕,但該有的聲光效果無一不備。Theo HutchcraftAdam Anderson分據左前和右前方,前者只負責唱歌,後者大多時間都坐在那座腳架透明的鋼琴前彈奏,完全沒發聲。舞台後方高起的部份,則有小提琴手、貝斯手、鼓手、與之前在現場影片看到面熟的鍵盤手,男高音在最後五首才出現。我覺得Hurts的現場好在就算專輯已經聽到滾瓜爛熟,來到gig仍是全然新鮮的經驗。歌單涵蓋所有專輯曲,連隱藏曲「Verona」都唱了,可惜柔情似水的「The Water」成了唯一未搬演的作品。除此之外,尚有b-sideMother Nature」、專輯同名曲「Happiness」(我至今仍查不到此曲出處,有人知道嗎?),以及我事前已經猜到的Kylie翻唱曲「Confide In Me」。Main set加返場共十四首歌,將近七十分鐘,對新團而言已是誠意充分的長度。只是我依然忍不住貪心妄想,若在十二月看Hurts必定能聽到「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New Years Day」,那該有多幸福呢。
   受歡迎的樂團少不了死忠歌迷,Hurts的前排觀眾有四、五十歲的老樂迷,更多的是操著歐洲腔的年輕人,不禁讓人想到Depeche Mode的粉絲也是歐洲人居多。我的左方站了三位自備看板表達情意的妙齡少女(應該不是英國人),惹的兩位主角頻頻關注她們,Adam還露出十分犯規的可愛笑容向她們致意。事實上,Adam無疑是當晚最大驚喜呀!別看他訪談時總讓Theo高談闊論,自己坐在一旁一副無聊貌,此君出場時懷抱一束白玫瑰,舞台裝是外套長至腿部的正式西服,襯的他挺拔俊俏好幾分,還常趁曲間對台下展露充滿喜悅與謝意的笑顏。他笑起來非常純真,唇瓣閃耀水嫩的引人犯罪,台前迷妹大概都被他迷倒好幾回。然後更別說Adam在「Evelyn」的獨秀橋段,瞧他中途突然站起,走去左方接下電吉他,便使勁刷奏起來。其實我根本不介意他吉他彈了什麼(喂),只因動起來的Adam更加顛倒眾生,不僅足跡遍佈左半舞台,還會視情況接近激情甩玩麥克風架的Theo,他們彼此就這麼額頭相靠了一下(真相在此),臉上深情款款的表情。。。媽呀!!!兩位西裝帥哥擺出這種姿勢,果然殺傷力強烈,迷妹們馬上發出血脈賁張的尖叫,我覺得自己都快昏厥了!!!(最好是有那麼誇張)就說Adam代替「StayMV的女主角,效果會更好嘛(無誤)
   至於Theo相形之下就沒那麼多爆點,他出場時披著半身長的灰斗篷,開口唱歌前很帥氣地褪下斗篷,大手一揮丟到後方,露出他一貫穿著的西服。雪白襯衫嚴謹地扣到頸部,胸前斜插著一朵玫瑰蓓蕾。Theo曲間會從台上抽幾朵白玫瑰拋下來(這招對女歌迷頗有催化力,Hurts顯然深揞此道),他的肢體語言仍是那般裝模作樣而戲劇化,但不過不及,恰到好處。他的手指動作奇多,順著吐出的語句挪移,優雅地捲起麥克風線,更多的時候隨情緒抖動、或揚起指揮。他的嗓音狀態無疑完美,唱了「Devotion」的Kylie部分,「Sunday」的lonely高音也柔美至極。Theo唯一令我料想不到之處,在於他並未維持宣傳照裡的木然表情,而是笑靨動人、顧盼生姿。幾次有幸與他對視,我都忍不住想。。。他是如何練出這種有點勾引媚惑、又不致流裡流氣的眼神?這樣的裝扮、神態,和迷死人不償命的電眼攻擊簡直無懈可擊!!!我的理智當場降至迷戀偶像的十幾歲少女程度,對兩位主角的魅力完全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發洩完了終於可以正經一點回到曲目,我最喜歡的當然是迷離瑰麗的「Confide In Me」,以及特別招待多到滿出來,燈光編曲由千萬個電光火石瞬間凝聚而成的「Evelyn」。除此之外,還有開場首選「Silver Lining」黑暗動盪的節拍;「Unspoken」進行到副歌時,光線和Theo動作突然激昂起來的絕妙反差;「Sunday」的全場揮手大合唱。就連「Stay」也讓我感動不已,Theo顯然很享受我們對他瘋狂高唱『Stay! Stay!』的時刻,當時我大概是失神了,竟真希望場內下起滂沱大雨。做為最終高潮的返場加長版「Better Than Love」,則是節奏與心跳共舞,劃出一道無限趨近極樂頂點的曲線,Theo不忘將最後幾朵玫瑰做一束拋起,雪白花瓣紛飛飄落,那殘影,便從此棲留在我們眼底。Yes. It DOES feel better than love.
   直到今晚我想我才終於明白,原來Hurts所謂的傷痛,與極度的幸福是如斯神似。

  Clare Maguire

  Theo Hutchcraft
  Adam Anderson


 週邊攤位
  歌單與其他

延伸閱讀:
[入手] Hurts- Stay單曲組
Hurts- Happiness

66 comments:

ppp said...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妳果然且終於看了hurts....>_<

ppp said...

另外,Happiness這首好像只有數位下載版?至少看到的都是這樣...:p
例如︰http://www.amazon.co.uk/gp/product/B003WQZAE0/ref=dm_att_alb1/279-0546048-2848160

Sylvia said...

哈,看我在這裡提Hurts那麼多遍,也不難猜到我遲早要去見本尊的 :D

這麼說來Happiness應該是專輯發行前釋出的曲子,非單曲也非專輯曲,只是因為跟專輯同名,要查資料或低調都有些困難。

ppp said...

我也好想被少爺電成少女啊XDDDD
(迷妹的貪心真是無界限的哈哈哈)

Sylvia said...

這怎麼算貪心,我也想看你像少女尖叫的樣子阿 XDDD

結論是下次去日本看Hurts吧(推坑)Theo的日文(招呼語)講超好,他說他大學時修過,我可以想像日本人一定愛死他們了~

ppp said...

我之前就猜他有學日文耶...因為他們去日本的那幾天,就看他在推特上用拼音寫了好多句喔~感覺如果是臨時學的一定不會寫那麼順,原來果然是有學過:D

日本人一定很愛他們沒錯!我去看卡拉的那晚,整個表演廳外的走道幾乎貼滿hurts表演預告海報(而且他們並不是在同個場地表演,更別說距離那時還有兩個月左右),卡拉開始前整個場內也一直在放(直到樂手都坐好,鼓手都要下鼓點了,音樂還遲遲不收掉),一結束後也繼續放,所以我幾乎是一邊跟著哼stay一邊走出卡拉的表演現場(好奇妙的景象)……

其實今年初沒去日本看hurts確實有點可惜(但實在沒有專為他們出國跑場的預算),因為這次的場地算小,以後漸漸應該會越排越大吧 :p

Sylvia said...

學日文此事我倒沒有猜到,因為Hurts臉書幾乎是他們每到一個國家巡演,就會用該國語言發文,他們不可能會說這麼多國話吧 XDD 但不論如何,他們真的了解如何討好歌迷~

卡拉現場無所不在的Hurts記事真有趣,工作人員是私心幫Hurts打廣告無誤 :p 那希望HMV Forum當晚也有人打聽Japan的音樂,用劇院音響聽CD真棒阿(離題)

喔對我補上了頭靠頭的真相,雖然只是手機相片,有興趣可去看看 :$
http://www.flickr.com/photos/confounding/5419640796/

ppp said...

無怪乎會入圍最佳推特/部落格,這年頭討好歌迷是很重要的哈哈...XD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終於等到有圖有真相(抱),腐女本色讓我好想尖叫呀...:pp (誠心拜託兩位下次mv不要再找女主角了XD)

Sylvia said...

我也是剛剛搜尋才發現有人捕捉到真相(幹的好!)事實上這個哏好像是最近才發展出來,去年Evelyn的現場歌迷錄影沒看到這種互動,所以我說Hurts超了解歌迷想看什麼 XDD 華沙場有品質更好的真相,請到下方連結: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relina_k/5408308078/in/photostream/

這麼說他們果真每隻MV都有女生出現,不知道下支單曲Sunday會拍成怎樣,我猜還是不會只有他們兩人 :p

Anton said...

Happiness访谈里说是早期写作的曲子之一,作为Amazon的免费单曲放出来的。

他的日语是野鸡日语……日本访谈里叫他说两句,他干脆来了句银行该怎么走。之前就很纳闷他怎么办到用这么多种语言写BO的,结果波兰姑娘嘲笑了他用GOOGLE翻译不厚道,群众就恍然大悟了。

顺带一提,他也曾经尝试学过中文,不过说是太难了,所以放弃了。

Sunday的MV是BDSM风,Adam是一身黑的宪兵打扮,嘴上有贴胶布,封面则是一个看上去似死了的女孩。……基奥,呃,他是木乃伊打扮,大概可以这么说。

I'm Creepy Creep.

Sylvia said...

高手現身了!閣下對Hurts的了解真細緻,請讓我表達敬佩之意。

我在官網或youtube還未查到Sunday MV,不知你是如何得知細節?但反正也快發行了,看你的描述讓人十分期待(Adam扮演M的一方麼?)!我本來只猜單曲封面的女人會出現在MV中而已。

Theo的日文我是從Summer Sonic訪談聽到的,因為他也只懂問路問價錢招呼那幾句,但又說的極好,所以日本人都會誤解他日文流利,但至少他推特的日文應該不是咕狗翻譯。至於中文,我想等到Hurts去華人區域巡演時,他也能硬背出幾句吧。Theo在語言上似乎是頗有天份的。

Anton said...

(Grin)高手个头……我是神经病FAN,快一年了谁都能了解的。……然后我是搞Slash的。不登大雅之堂,公共场合就不谈这个了。

手头有花絮照片,一共四张,如果你想看看,我去找个相册上传。以及是的,封面的女孩应该有出现,虽然那堆女孩全部化妆得分不清谁是谁了……

是的,他在日本挺吃得开,特别是之前去明治神宫的时候。有个日本访谈专门咨询过他是否会日语,他就说了那么几句。他的德语也有问题,BTW。

中文不要和Muse那个同样爱展示多样语言的死宅,在试图说HK好正时说成HK好冷就满足啦。(SMIRK)

以及你听过Adam和Theo之前的那个乐队吗?

Sylvia said...

說到病態粉絲我與有榮焉(誤),雖然不是對於Hurts,那種心態卻絕對可以理解。Slash的話,相信你也看的出我很有興趣,但我的能力不夠寫,只能看。是Live Journal或豆瓣/隨緣居嗎?請不吝讓我拜讀大作。

原來是MV花絮照,如果不麻煩我也很想看,先說聲謝謝了。還有聽你的語氣很像是去香港聽過Muse,我倒已經忘記他們當年在台灣那場有沒有秀中文。也曾經喜歡過他們,雖然是第一張專輯的事了。

Adam和Theo的舊團聽朋友說是走龐克風,完全沒聽過也沒看過照片,有興趣指引嗎 ;O)

Sylvia said...

呃好吧,我自己跑去找Daggers/Bureau來聽了。。。沒想到Evelyn和Better Than Love是舊團的作品,Adam在前者彈吉他多半是承襲自此。Theo以前的嗓音比較扭曲(哈,我要情不自禁想到某個九零英搖團Marion了),Glam-Punk加新浪潮,黑眼線和皮衣,那股眉眼間的憤怒。。。。和現在的確差距頗大,Adam的穿著倒是差不多。

不過這也再次證明成功不是一蹴可及,很高興他們終究讓全世界都聽到自己的創作了。

anton said...

不,是不老歌,毕竟是RPS,另外有NC17。……以及豆瓣和SY……我怀疑我们见过。不如豆瓣联系?我对在可见场合谈论RPS有点畏缩心理。反正我的资源基本也扔在那边。大约有2500张照片,只是收集而已。因为好些东西是一个会员小组的,为了方便整理的。我的ID是您忠实的雷亿万。

台湾没有秀过。

说是朋克还不如说是舞曲……虽然声称是受NIN影响。另外那个“在酒吧外面遇到”的故事,一半不是真的。 Evelyn是很特别的歌,theo那部分原因你可能已经知道了,对Adam来说,那个歌也是特别的。Adam19岁开始接触音乐,最早是做吉他手,daggers时期他也基本是吉他手,偶尔做第二键盘,主键盘另有其人。

theo是个天生的演员,演什么像什么。

anton said...

……以及抱歉过分谨慎……我挺……不太擅长和非熟人交谈的。ORZ

Sylvia said...

阿,別這麼說,我多少也算不善交際的類型,很高興你浮出水面還透漏許多訊息。我想我們並未見過,我沒去香港看Muse,除非你這兩三年有來英國追演。

不老歌我沒接觸,豆瓣也是久聞其名但連註冊也沒有,事實上那裡還蠻複雜的,都是人家直接給連結我才看的到重點,自己搜尋總是無功而返(我指的是文字評論或樂迷討論)

聽你談Hurts,我總有突然從小學課程提升到研究所的錯覺,我沒你鑽研的深,說什麼Evelyn背後的故事我是全然無知(但很有興趣)。至於Adam身為吉他手也只是從youtube視頻看到才知。我大概看了一下你的blog,看來得另外再找時間深讀呢,基於你的顧慮,我還是不要在這裡寫感想好了。兔奧和阿蛋這種暱稱真是有趣,雖然我搞不清Theo是怎麼和兔子扯上關係。Cillian Murphy和美劇The Mentalist,以及你放上的的幾張專輯也是喜歡的,果然同好不可能只有一種交集。

說太多了,改天去你家留言。

Anton said...

豆瓣两级分化很严重,如果你只是单搜文字评论,很难找到一个东西的组织。因为大部分那个还是正常FAN讨论社交的地方,正常一个小圈子都是一个私人小组,或者更小,互相ID之间熟人讨论……毕竟曾经发生过被其他人把文拿去给当事人看的悲剧事故,这方面的圈子都比较小心。

我写文喜欢考证和研究到底具体是什么样的人,这样就需要大量的资料来支撑,我手头大概有几十个访谈……当了解到写到的东西都实现的时候,是很有满足感的,这是RPS最大的乐趣,我猜。

Theo不是他没事就喜欢描述的那种人:温和,谨慎,谦虚,有点滑稽,经常受苦的年轻人。实际上,他是个小少爷,而且没少惹祸,他21岁生日那天得到了耳环(这个存疑,因为是他自己讲的,还Trust or not)然后被人用一个玻璃杯砸烂了脸。一脸开放性伤口。接着大半夜进了医院……在医院外面还得意地照了相(呆滞地看着照片)。WHATEVER,然后在医院里,他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又是24小时治疗,照顾他的护士叫做Evelyn,他就把人家当救命稻草一样整天骚扰,Theo很喜欢女孩子。不过到了晚上,她就走了,他呆在病房里听黑暗里一片尖叫和抱怨,觉得非常恐怖。后来他回忆,就有了这个歌。Adam现在喜欢这个歌是因为有很多吉他旋律,至于他和吉他那事,下次说,我担心会拖太长。兔奥是因为Theo有个习惯性呲牙的动作,而且你注意到没?他是三瓣嘴。而且他还说在Richard面前,他感觉像只Lost Bunny。不过因为他过于Drama Queen,现在都比较习惯叫他基奥。他昨天还在推上气急败坏爱尔兰海是多么凶残来着。

以及从最近挖出的几个东西看,他身上有黑暗的部分存在,真有意思。

Adam则……你简直不知道怎么说他好。真的存在这么单纯朴实忠诚的人么……

The Mentalist哈哈哈,这个就真有意思了。你看过SY的馒头丝文么?

好的,我期待你的来临。

Sylvia said...

恩我翻了你的豆瓣相本(但目前只翻到第二冊),太佩服了!!竟然有超過兩千張圖片!之前想找他們為義大利Vogue拍的沙龍照,現在我幾乎確定繼續翻下去就可以找著。MV側拍也好不容易看到了,是說Sunday明明聽來是那麼陽光開朗的曲調阿,很難想像到底拍了什麼。。。

Evelyn的故事讓我想到你的文,可以猜到若無深刻了解是不會寫出那樣的劇情,我喜歡梳子短篇,讓人想到Theo在NME影片裡的扁梳子。兩人舊時生活那些篇則是。。。希望腦補的成分多一些,哈,再去你那裡說吧 :~)

Theo的推特充分顯示出他的多言,想像他興高采烈去添購髮油的模樣就好笑。Adam比起來反而神秘的很,連訪談都不怎麼說話(或許插不上的成分多些)。還知道這兩人以前的交際圈完全不搭軋,在一起只因音樂,以及Adam流落街頭住進Theo家的事等等。我想到另一個曼城團Delphic也有主唱搬到鍵盤手家的劇情,嘖,他們也太會幫粉絲找材料了。

很難相信一個禮拜前,Hurts於我仍是偶像電子團的純潔形象,現在整個亂了套,阿,不過我是懷著感激的心情說的,雖然不知面前那個深幽幽的兔子洞還藏著什麼,而自己不過才踏進洞口。

對了,我其實沒有看太多RPS,也不知道SY是哪裡。

anton said...

Vogue是有视频的,还有一整套完整截图,不过我不记得是否有传完,因为实在太多了。而我看到那绿衬衫就LOL。

圣诞节本来也该是欢乐歌曲的,Theo是因为背景所以才故意写得那么险恶的。

Hurts刚刚出道的时候,在ONTD有帖,然后有姑娘认识他们,就很惊奇他们居然出名了。她室友是Adam最好的朋友——曾经是,看Adam自己的补充。“My family don’t get it and it’s pretty hard. Actually it is really difficult lifestyle, and most of the people don’t get it. This is one reason why I have troubles keeping friends- they dont quite understand, what I live through. Therefore, I’m happy, that I can do band with my friend, otherwise the problems would be guaranteed.”Theo基本就是他唯一的朋友了。——然后群众就问她,Theo是什么样的人。

“Prick。”她回答。

特别自高自大,自鸣得意的那种。“Hedi S找了他们拍照后特别喜欢他们,还送了他们一箱子Dior的衣服,我想Theo那骄傲恐怕不怎么高兴。”

……其实她还是小看了Theo的脸皮厚度。Theo自己得意说过他故意在拍硬照时特别胡搅蛮缠歇斯底里,以让主拍方没办法,让他们挑衣服带走,来稳定他情绪继续拍。……就他的衣服组成来看,这个故事是真的。

Adam是个非常老实的人,有奇怪的幽默感。很害羞,有点结巴。容易焦虑不安。看他的访谈比看Theo有意思,Theo太油滑,一堆套话。他们之前的朋友圈子故事和交往故事可神奇……等我翻下。没界状态下我不容易看墙内的东西。

以及Theo说,他们同居那房子是一间房。

Adam自己才是写同人的高手……

Wonderful life: I think of it with mixed emotions. It’s a song we wrote during despair and insecurity that led to happiness and opportunity. I remember working on the production between shifts at Belle Vue dog track. One day I came home and Theo had the verses done. I thought it was a great story.

以及,因为工作关系,他是业余摄影师。WL第一版的MV,所有他俩的特写都是彼此拍的。Theo描述他们尴尬地跑来跑去,切换机位。

我倒是不奇怪为什么WL第一版的Theo看起来特别漂亮了。

anton said...

SY就是随缘居。

anton said...

Over the subsequent year they communicated only via the internet from their homes in Salford and Longsight. Anderson sent backing tracks. Hutchcraft sent back vocals. ‘It was like we couldn’t meet in public,’ says Anderson. ‘Perhaps it was your [Hutchcraft’s] lifestyle, I don’t know. But we made music together before we knew each other.’

找到这个故事了……Theo的Drama风格。(Smirk)

Sylvia said...

就是因為Vogue視頻我才想找圖片的,如果是截圖也罷,雜誌又只看到一頁,還是黑白的,我喜歡綠絲襯衫和領子上的絲帶呀,或許沒有更多拍攝成果流出吧。

結果我也跑去找Hedi Slimane的圖片集和ONTD討論串。真巧,上面留言的ppp以前推薦過Slimane幫Doherty和Patrick Wolf等人拍的照片,他的網站挺慷慨,都是大張圖,可惜我覺得Hurts這組沒拍出特別的感覺(有得下載還敢嫌)。

你的Hurts知識真是間寶庫!看越多背景,我才恍然大悟Theo是如何練出那雙電眼,這個小妖精,好像過平凡日子有多該死似的,有時我都忘了他只有23歲。

這麼說Adam是拋棄了一切只為跟Theo一起搞音樂(我一直以為Theo住所只有一間房,哈),It was like we couldn't meet in public是幹嘛,擺明了搞地下情(爆)。他本人看來的確沒什麼心機,就像媽媽的好男孩,他和Theo攪和,只怕大家都要認為是後者帶壞前者了(可不是麼?)人說象由心生,之前看MV時只不過起了模糊概念,現在看來是多麼昭然若揭。我漸漸開始理解你怎麼生出這麼多想法,實在兩人提供的材料太精采,也想知道是哪些方面被你寫成真的。

原來SY是隨緣居,之前看了些阿福阿花的故事(又是暱稱),讓我心糾好幾天,那裡的筆者真是臥虎藏龍。

anton said...

杂志拍摄硬照确定只有一张,其他估计在杂志图库里面或者没有存档,反正是没有看到更多扫描件了。我的版头就是Hedi S的作品啊。那组拍得很早了。

顺带一说,Adam认为Hedi S是Good Lad……他是有多老气横秋。

他其实是挺正常的……只是思维经常比较脱线。他是林奇的Fanboy,打扮和行为经常拷贝人家……你找一下林奇喜欢的打扮就知道了。ONTD上对他的形容其实就很到位了,Smirk Jerk,一副prick相,知道觉得自己讨姑娘喜欢,有恃无恐的德性。

Adam是一开始就决定了要以音乐为生的,Theo不是,他学工程,本来打算做工程师,直到遇到Adam,他都没接触过音乐。Adam是被Theo那个说谎癖带坏了……我从来没见过比Theo更以说谎为乐的。

你猜哪些是真的。

顺带一说,Theo站超市的时候,Adam很有可能是去接他下班的。

那里的翻译牛人更多啊……

Sylvia said...

有的有的,手邊一本Notion就提到他有多崇拜David Lynch,還拿他們自己的MV與林區的電影理論比較,只差沒有時不時叼根菸了。我完全不懷疑Theo很理解自己對fangirls的影響力,他真是。。。非常懂得如何使用魅力的人,包括訪談中的真真假假也是一種特質的展現,我不介意哪些事是杜撰出來的,反正人們通常只選擇他們想聽的部份相信/演繹,不是嗎。

昨天找了一些訪談影片,我以為Adam才是較晚啟蒙的那位?他說他住在資訊缺乏的小村(英國真有這種地方?),十幾歲才接觸到音樂。第一張擁有的唱片還是OK Computer,但最喜歡的是DM的Black Celebration,他的品味不錯呢。

SY我也只看了四篇,的確一開始是因為翻譯文,不過作者姑娘自己的創作更為綿長繁複而狗血,就掉進去了,哈。

anton said...

啊哈!我之前就在和姑娘讨论这个东西,她觉得Hurts的MV有种违合感,“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我和她说,看一下林奇的电影,就会觉得同样的缺失和异像感了……求他具体谈的?(向来懒得阅读扫描件)

以及我搞到Sunday封面,扔到俄罗斯小组的时候,姑娘们普遍的感想都是……这是Twin Peaks吗……顺带一说,他早期还喜欢没事就Reblog林奇的推,一个完美的Gary Stu。

Adam说Theo是个天生的Pop Star,而且“他很喜欢这样。”

是的,RPS基本上还是你看想看的,理解想理解的,我只求写的东西不雷到人就行了……否则就和那些指责荷兰Anton大爷拍的Control完全不理解Ian的AKA精神世界的人有什么区别。他在Ian的身边呆了十多年……怎么也是他比去世后才知道快乐小分队的人了解吧……

Adam19岁的时候才第一次正式接触音乐,他在图书馆看到了好样的!计算机的封面,觉得很好看,就借回去听了一周,之后他立刻买了吉他,就这么改变了一生。Theo之前没接触过,在酒吧外面搭讪上Adam时,他说他想出名,于是Adam谈到了自己想组乐队,问他有多认真,是不是只是玩票。他就是那时才开始真接触了。

他俩的Ipod内容很大程度上是重合的。Adam还很喜欢NIN,上台之前会听,说是听了心里平静。

不过Theo异常喜欢Hip-Hop……现在收敛了点,以前背名字不带停的。

Sylvia said...

剛剛翻到一個tumblr粉絲站6 hours away from happiness,不知為何覺得你一定有在上面出沒(笑)。Theo說他買的第一張唱片是Eminem的EP,然而從他的創作看不出Hip-Hop影響,他說自己沒法閉上嘴巴倒是有些rapper-ish。

沒錯,RPS或多或少會和真實有落差,並帶有作者主觀,至於雷點則是人人不同,you can't please everyone...像我一直不覺得Theo很高(大概剛好超過180公分),還有Adam的腰圍也受到太多關注了,他真有那麼愛吃甜食? XDD 這不是負面批評,我還是趕快去你家抒發一下好了。

Notion雜誌在家裡,待我回去抄寫,明天再放上來。不過我想你已經理解的差不多了。

anton said...

……6 Hours是收图和看小道消息的好地方,但是最近那里很微妙,来了好些奇怪的人。瞬间酥成堆了。比如那个张嘴就是Why can't he just dating normal girl?Theo is such a dog的波兰人……另外那里有Slashgirl,但是有好些非常可怕。注意别被雷了。我是从来都理解不了把声响制造业从业人员想得太美好太棒不容侵犯的……因为我爬墙特快,而且看了太多神奇东西。但是也永远觉得酥和张口就是人身攻击也太神奇了。

所以现在我更乐意蹲俄罗斯那边,至少那边评论基本正常的。………………没有动辄就Oh god's gift!……我很怕这种类型!

他买的第一张是那个,然后他早期写歌词是有参考阿姆的,还有一堆那一帮的。另外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他喜欢Jamie T。……我稍微高兴了下。

Theo在英国人里算高的……不过觉得没有187。不能和SUEDE那种NBA团比啊。看Repo总结,差不多185。Adam是出了名的Sweetteeth,他有份职业是开冰淇淋车,他就整天大勺大勺地偷吃,还“我现在吃这么多是为了未来去Leeds音乐节”……Hurts的Rider上非常多的糖果,我们猜测都是给他准备的。


谢谢你。

Sylvia said...

"酥"是什麼意思?哈,我不懂的術語還真多。我翻tumblr時比較專注於照片,文字的話,好像那位格主對Hurts知之甚詳,大部分都是跑去問她問題的。

也翻出好多神奇的舊照,看到21歲生日被砸玻璃那張,沒有想像中慘(喂)

Notion裡Theo關於林區的話摘錄如下:
"In the same way that David Lynch will do things that are neither deadly serious or tongue in cheek, that's where the magic is. It's a vision of something dark, and a vision of something unnerving, but we don't wander around graveyards just sitting like that."

"It's reality and surreality. It's the resonance of both. It's how David Lynch works, how he makes normal things seem very odd by putting them in a weird context, but make very odd things seem normal in the opposite way."

anton said...

Mary Sue,这个同人用语词典解释得比我详细,请查一下就知道了。6 Hours是一个Tumblr小组,是很多人在回答问题和PO图PO访谈和Reblog。同样的还有Fuckyeahtheohutchcraft和Fuckyeahadamanderson俩小组。

因为一个神奇的瑞典人,更多的照片我们就没有发出来了,我曾经有个独立的相册也删除了,大概有接近400张吧。就私人照片的话。

和我想的差不多。THX!

Sylvia said...

原來是過分將偶像神格化/理想化的意思嗎?剛好有翻到某篇義正嚴詞請大家不要再分享私人照,尊重團員家人的隱私,我想你指的是那個事件。之前接觸的樂迷圈偏向官方留言版那種,閒聊小道八卦也很多,迷妹式的歇斯底里是比較少,不過看看自己寫的東西,我哪有資格說人家,哈。

每個人都有自己崇拜的方式,是非對錯有時是沒絕對的。

anton said...

而且幻想自己和偶像处对象?我倒是了解不了这个方面……说到底我是直的。只是看着觉得很奇怪。不过不了解的东西最好还是别评论。对,那个日志。然后那是个很荒唐的事情。因为Theo是有自己的FB的,那些照片基本是他弟弟和一个朋友的,全部是公开相册。这个都没什么,我厌恶的是那个人一开始追着俄罗斯人要照片,甚至向人家要她们小组地址和通过方式,结果收完了就开始倒打一耙。事情不是这样做的啊。就那日志出来后,她们都还是照转照搬那小组的东西不误。

是的,但是我厌恶双重标准。

说到底我也不是什么正常人……(抓头发)

Sylvia said...

原來背後還有這段背景,雙重標準的確讓人不能苟同,而且我也不敢百分之百確定我對Theo的私人照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哈。

kanton said...

您好
請問樓主知道任何管道可以代買到英國版的signed print麼...? 看著正要發行的Sunday乾過癮中...

謝謝!

Sylvia said...

您好
不知道你人是在台灣或大陸?台灣的話,很多提供英國代買的服務,大多是留學生賺點外快,可以在PTT等BBS站找,但我自己其實沒有找過代買,所以不算經驗談。

如果是大陸的話,一定也有差不多的方式,只是我就無法提供任何建議了。

最容易的方法,上eBAY找,相信一定有人在賣簽名art print,畢竟只要pre-order就有,他們沒在限量的。

Anton said...

Sunday的MV泄露了!!!!!Adam不负重望!!!!!而且这次他终于不是M了!!!!是鬼畜S!!!!俄罗斯人放在UTB了,请快去围观。

Anton said...

噗,速度挺快的,官方频道知道Leak了后也放出来了。原定播放时间是27号。刚泄露的时候,FB不得不关了一下哈哈哈哈。(心满意足截完搞好相册)

Sylvia said...

Anton你好激動!!(其實我也是)昨天Tumblr整個爆炸了,大家瘋狂截圖、做動畫,但我目前尚未看到完整MV(我恨Vevo,什麼版權問題?!)。從目前看到的片段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呢,包括分鏡和細節安排,以及不知如何跟歌詞聯想在一塊兒的希臘神話情節。還有對阿Adam竟然是S的一方,惹的多少少女為之心盪神馳阿 XD

對了你會去愚公移山吧?中國樂迷真幸福,可以見到Hurts呢!!

anton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RPFDG4Ais
官方全彩版本。(泄露版本为缺色黑白版本)

搅基希腊神话,另外这个是个恐怖的故事……我拉了片。然后……司机是故意撞死那个姑娘的。

开始的俄语单词意思是镜子,路标上是Don't look back的俄语化写法。

我是看上班的情况,反正我的朋友们是肯定要去的。

Sylvia said...

謝謝,昨天稍晚也看到官方全彩版本。我比較喜歡leak的部份黑白版(地獄反而很多彩,真妙),車禍現場每格都可以拿來截圖!另外Adam司機的確有露出淺笑(很不明顯),他當然是故意的~可惜最後Theo不小心看到女孩臉孔的橋段有點牽強,就當我是雞蛋裡挑骨頭吧。

欸你說的太雲淡風輕了,排除萬難也得去看Hurts呀 ;~)

Anton said...

黑白版本的冷笑比较明显。他一直在偷窥雪地上的人。这个哈迪斯是故意下的套,不是竖琴手看到了镜子。是现实里的司机意识到姑娘醒来,直接翻了脸作弊。所以说这个是个搅基版本。冥府里的姑娘们都在猛做捂眼手势啊。

不过还是没查出那个接地符号是什么意思……

Sylvia said...

咦,是這樣嗎?我只看的出司機故意車禍,倒看不出鏡子是他設的套,這鬼畜(攪基)的也太隱晦了。我倒想知道Theo抱鏡子那幕是不是向Jean Cocteau版本的Orphée致敬(鏡子是地獄入口,通道兩旁也有多面鏡子),畢竟The Smiths的This charming man單曲封面就是來自那部法國電影阿(想真多,哈哈)。

也很好奇Adam司機的胸針是指什麼,接地符號有三條槓,並不完全相同,或許只代表Adam其實是從地底來的?一支MV讓大家有這麼多聯想猜測,可真折煞粉絲們了~

Anton said...

导演剪辑版本里,Theo抱的镜子里也有这个符号。所以可以基本肯定是个阴谋了。再加上导演剪辑版开头的女声旁白:

"It's as though I-I were walking down a long corridor that once was mirrored. And fragments of that mirror still hang there. And when I come to the end of the corridor, there's nothing but darkness. And I know that when I walk into the darkness, that I'll die..."

所以我觉得是对那个致敬……镜子就是冥府的入口。

那个胸针,另外一个姑娘打听到的结果说是Pluto那个标志的变体。

Anton said...

以及Adam不但和Matt Bellamy……GD上了……还……咨询骨肉皮经验。和Noel Fielding也GD上了。真微妙。

“I spot the men. I look through all these women and eventually I find a man. And I try to look him in the eyes. It’s good men come to our shows.”

Anton said...

好象吞了回复

导演剪辑版本的阴谋感更明显,而且Theo抱的镜子里面也有那个符号了。参考MV开始前的独白:

"It's as though I-I were walking down a long corridor that once was mirrored. And fragments of that mirror still hang there. And when I come to the end of the corridor, there's nothing but darkness. And I know that when I walk into the darkness, that I'll die..."


所以镜子是冥府入口应该是真的?恭喜你。

朋友去问了她认识的人,说那个是Pluto的符号的变体。

Sylvia said...

恩...請問GD是勾撘的意思嗎?抱歉我網路術語不太強 XD 是的我也看到Sun的那篇after party報導,看來Adam現在越來越有戲份,也看到Matt和他的合照,Matt真是醉到一個地步了。期待Channel 4的頒獎轉播!

Sunday第三個版本原來是導演版嗎?個人認為第三版雖然最完整,但鏡子上的符號和開頭的口白太明顯,反而少了解謎的樂趣(粉絲真是難取悅)。我最喜歡的應該是leak的第一版,車禍現場以黑白拍攝(但指標和血是紅的)比較有氣氛。

以及謝謝你的符號解答,Pluto慣用的標誌的確長的跟那個不太一樣。

Anton said...

是的,我说着一口稀烂的各种黑话混合口语,所以不用在意。(认真看)

酒醉的Matt已经有LOL Facebook了……我们整他真的整太过分了么ORZ。……是的,我们也是每年刷他Hottest Male的黑手之一。因为这个传统太有趣了。每年到那个时候,Mu(Muse官论坛,各种神奇人物的聚集地)就群情激昂准备刷票,因为每次他几乎都会失态搞出新段子。比如“I'm too short for sexy.”和“WHO FUCKING WON”和今年的“Hottest male FOREVER.”

第三个版本是导演剪辑版本,Better Than Love也有导演剪辑版本,你可以在导演的主页看到,我挺喜欢那个。是的,第三个已经不是暗示了,直接就是把真相放到鼻子下面了,你注意到没?后面的幕布里还追加了一个旋转的阿努比斯神的浮雕。

Anton said...

对了,Theo说NME上他佩带的那朵红花是从酒店偷的。

Sylvia said...

原來如此,我前幾天還在跟朋友玩笑說怎麼每年NME最性感男人都是Matt?相熟的朋友中倒沒有特大Muse粉絲,但可以想像Muse fans的奇特想法不會少過樂團主腦(這是稱讚的意思),而Matt應該也很樂意每年領最性感和最佳現場獎的。

Better Than Love的導演版或許我也看過,應該就是前後無歌曲但有劇情的部份?我喜歡Hurts所有MV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電影氛圍,Better Than Love是我去年最佳MV首選阿!除了Stay。。。還是別提好。

呵呵,紅花那事兒不是開玩笑吧,Theo要胸花,多少人搶著排隊獻給他,還用偷麼。

Anton said...

一群神人,甚至有Mu语这种东西存在。以前旧官网没被突然想学制作网页结果把整个服务器都灭了的Matt干掉前,他们没事就上旧论坛和人聊天鬼扯,比如那个“Matt为啥你唱高音这么高。”“原因当然是因为我是个姑娘。”。Matt对自己的相貌很自卑。第一届的时候,他惊讶得整个人都畏缩了……不过四年下来,他总算是接受了,也算是有点好处了。

是的,就是那个。有红色背景缠绕丝带的那个。Better Than Love致敬的是《夜间守门人》,德国的虐恋片。比较有趣的地方是,你看了午夜俱乐部那段和犹太女孩的打扮,就知道微妙在哪里了。

Theo是个说谎癖,不过Adam说他自己顺手牵羊习惯了,从小就偷,一直偷到大。他去Theo上班的那超市偷了整整一篮子面包……

Sylvia said...

所以拱他當最性感男人是要讓他多點自信嗎,哈,Matt雖然不能說俊帥,但他已經擁有的(樂團、fanbase、未婚妻)可是許多美男子萬萬比不上的。

Better Than Love竟然是向The Night Porter致敬?!我沒看過這部,不過從俱樂部的吊帶制服和芭蕾場景可以想像其中關係(而且男主角名喚Maximilian "Theo" Aldorfer!至於緞帶大概要看了電影才能明白?)我的愛團之一Japan也有首歌叫Night Porter,不曉得有沒有關係。

我不知Adamu是Kleptomania(我不知道的事可多了,不過從你的文也知道偷超市東西大概不是你杜撰的),他頒獎致辭那句挺aggressive,比起Theo來,Adam意外地總有新東西給我們發現呢。

Anton said...

不,只是好玩。而且Muse网络投票几乎没输过也是个传统。

是的,特别是注意那些“Adam Girl”的打扮。顺带一说,Theo偏好模特。所以这个MV拍摄的时候“我就像是:‘模特!’,然后她们一半打扮成我,一半打扮成Adam,其中一个甚至还剃了Adam的发型,我们本来以为她要哭的,结果她喜欢那样。我不知道哪个更微妙,是姑娘打扮成你自己还是你的队友。”

“WANKS”把我乐坏了,一直ADAM IS RLY BRO。Adam是个有趣的人。他说Daggers时期,有人评论他的Live纯粹是浪费时间,他就哭着回了家……然后含着眼泪睡觉。

他们对待斑比奖真是残忍。

Sylvia said...

我真是有眼無珠,經你一說才發現模特的確分別打扮成Theo或Adam(這根本不是細節,從頭到尾大剌剌地擺在那裡。。。)再這樣討論下去,我可能要開始懷疑是否節拍器上的眼睛和芭蕾舞者手拿枝條都有含意了。

Theo喜歡美女人盡皆知,而且他好像偏好顴骨高的女性(?)

小鹿獎座好像是德國某音樂獎(不確定),我覺得Adam在對半分這件事上完全瞎說,偏離事實的過度解釋,是典型英式幽默。當然我不介意聽更多Hurts鬼扯,尤其來自Adam ;~)

Anton said...

他喜欢模特,瘦高,眼神犀利,要么黑发要么纯金色。他的Rider要求里都包含了贴满墙壁的模特海报。

他毕竟是做小白脸出身的。这个比较私人了……就不谈了。


那个就叫斑比奖,是他们拿到的第一个正式大奖。Adam有奇怪的幽默感。所以我们普遍Ewww you sick lad这样。他俩也知道,很早以前就说了。“没人愿意听我们说话,我们是俩煞笔瞎胡扯呢。现在也是。”

Sylvia said...

Theo的休息室要求真的很妙,他說當地漂亮女性的照片,不是光指模特吧?(好吧這不重要)還記得有回照片裡包括工作人員的老奶奶,Theo說他不想冒犯別人的奶奶,我想你不會不知道這事,我只是好奇,他究竟都對那些照片幹啥,難道不只是意淫嗎 :p

現在可是很多人都為他們無意中的瞎說興奮討論半天了。你看到Theo做壽司嗎?扯到James Pond是哪樁?

想聽小白臉故事阿(拉Anton衣角),我只知道Theo賣過窗子而已。。。

Anton said...

呃,Rider里要求的确实是Pictures of supermodels on the walls。顺带一提,还有熨斗桌和全身镜……家庭妇女的梦想。他们是自带熨斗的,说是欧洲很多地方不提供熨斗。Adam说他是家庭妇女的好朋友。很喜欢老年女性。理想是和老年女性结婚,过几年好日子,然后就完事。

就只是纯YY吧,我看漂亮姑娘照片也是这样。而看我最喜欢的女性照片就基本不会想歪。

看了,寿司好象是因为他觉得那是择日再死里的打扮……


呃,关于这部分我能说的只有他EX看上他,是因为觉得当时一文不名,赶各种小场子的他是个Pretty boy singer……

Sylvia said...

說到熨斗,我覺得英國人普遍習慣洗完衣服後燙平整,不只襯衫,T恤也是,聽說他們(好一點)的家庭教育就是這樣。或許在歐洲不時興燙衣服?尤其Hurts注重體面打扮,休息室要求穿衣鏡和熨板挺正常。我倒不認為Theo對老年女性會比對年輕女性有興趣,當然這是私事,他要怎麼說、我們就怎麼相信吧。

對照一年多前的一文不名,我倒希望Hurts別太快被名利沖昏頭,Theo別一天到晚勾搭名女人、逢場作戲啦。

Anton said...

晚了……他好象对Alex Turner的女朋友搭讪了一下……

Sylvia said...

沒錯,我就是在說Alexa Chung(以及其他Theo已勾搭過的),人家現在可還看不上他呢。。。

Ant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ccministry said...

我本來在搜尋Mariana跟Theo的合照,結果搜到你的網站。讓我剛剛意外發現Hurts要來台灣!!! 我真是不盡責的Fan,剛剛才發現。謝謝你讓我在預售票開賣前發現!

Sylvia said...

哈,我在這裡只有提Hurts去北京,並沒提台灣Legacy之事,不過很高興又多一位樂迷知道Hurts要去台灣巡迴了。

事實上,Legacy官網尚未公佈,反而Hurts前陣子片面宣布此事,所以現在一堆人在Legacy臉書問何時售票,相信到時候票房會很不錯!

你的翅膀 said...

昨天去看hurts了...然後...你心得裡他們的表演台灣也差不多演繹了一遍(心跳怦怦)。看了一連串對話後我彷彿也是從幼稚園等級跳到研究所啊!實在太佩服了!

另外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可以去逛Anton桑的豆瓣??

Sylvia said...

To 你的翅膀

我想他們在世界各地的表演不會差太多,台灣樂迷真的很幸運呢!Hurts知識+都要感謝Anton的指導,很高興有人能把這麼長串討論看完,哈。

Anton的豆瓣請查詢"您忠实的雷亿万"就找的到了。

MrHentai said...

真的太神了!!!!! 比資源帝更神啊!!!!!
ANTON大請受小的一拜!

咱好像是九月開始聽他們的歌, 不過是到5月11他們來香港後才開始不能自拔地喜歡上這兩口子(笑)
以前是一直在loop hurts與daggers的曲, 不過對他倆的背景資料神馬的沒太大興趣lol

*現在看那留言看到一半*

Sylvia said...

阿哈,不知道Anton還有沒有回來看這裡就是。

我也是看演出之前對Hurts的了解僅限音樂,現在不能說全盤透徹,但因Anton的幫忙進步很多。歡迎繼續討論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