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10

[入手] Hurts- Stay單曲組

上個月下訂的multi-buy with download Hurts單曲「Stay」終於到貨,曲目如下:
CD
1. Stay
2. Confide In Me (Live from Reykjavik)
7” vinyl
1. Stay
2. Stay (Groove Armada extended club mix)
mp3
1. Stay (Temper Trap remix)
而我當然是為了那個英國境內限定的簽名art print,以及「Confide In Me」翻唱,才決定訂購,況且加運費不到五鎊的價格,還算友善。Hurts之前發專輯『Happiness』時也祭出簽名絕招,這回故技重施,看來他們真的很努力在衝銷量,也希望此舉有助於「Stay」在英榜的名次。寫心得前,先放真相:
Staysingle bundle:包括CD、七吋黑膠(No: 1732)與art print。基本上,所有圖片都是主唱Theo Hutchcraft在沙灘牽著女孩的手的影像(詳情請見「StayMV)。這樣的設計並不意外,但我或多或少有期待Hurts的新宣傳照,可惜沒有。簽名和專輯一樣(廢話),只是這回兩人都用黑色油性原子筆,不知道他們簽了幾張呢。
Art print背面是「Stay」樂譜、而非lyrics sheet,挺特別呢。只嘆我是樂理白癡,不然很想聽聽照譜彈起來是哪段旋律。
至於曲目方面,「Stay」並非『Happiness』裡我最愛的歌曲。。。坦白說,那個芭樂到極點的歌詞,讓我每每聽到副歌,都不禁要笑出來:
We say goodbye in the pouring rain(我倆在滂沱大雨中道別)
And I break down as you walk away.
(而我在你離去的腳步聲中崩潰)
Stay, stay.
(留下來,留下來吧!)』
天哪,瓊瑤小說都不一定會用這麼老舊的哏。
期待更高的b-sideConfide In Me」,來自Hurts的偶像Kylie Minogue。一切都源自HurtsThe Sun's Biz Sessions演出「Confide In Me」的影片,喔我簡直愛死了裡頭的編曲!從那個共鳴陣陣的percussion,到副歌時渲染擴大的合成器,到Theo的戲劇化唱腔與小動作!!!我知道這裡收錄的不是The Sun版本,而Reykjavik現場版雖然有較華麗的編制,但整個氣氛和vocal掌控還是比不上前者,有些可惜。不過,至少我現在可以想聽時就播放CD了。
七吋的Groove Armada混音版當然是聽不到,Temper Trap remix則是很糟糕,咪的比原曲更讓我倒胃口,不提也罷。
最後放上「StayMVThe Sun's Biz Sessions演出的「Confide In Me」!說到「StayMV,我就忍不住要嘲笑一下Theo,他和女主角是我看過史上最不來電的組合,那個拉著手不讓你走的橋段又讓我笑倒,因為實在太生硬了,搞不好讓Adam Anderson來跟Theo演對手戲還比較自然~~~(喂,請不要欺負已經在本文被邊緣化的Adam!)




延伸閱讀:
Hurts- Happiness

03Feb2011- Hurts & Clare Maguire@ HMV Forum

26 comments:

ppp said...

看到瓊瑤那句讓我狂笑…以至於把後面看錯,看成「搞不好讓Adam來演拉著手還比較自然」(爆)……可能這是我的暗自期待XDDD

Stay也不是我的專輯中最愛歌,不過當時看到英國境內才有限定簽名真是有點小恨… :p

Sylvia said...

我也是邊打邊笑(自嗨),我的意思是讓Adam去當女主角沒錯,你沒有會錯意(呃,還是我誤會你的意思了 :p)

下次有你真的很想要的英國限定,我可以幫忙阿~

Anonymous said...

可以和你要stay的琴譜嗎?
charity406@yahoo.com.tw

Sylvia said...

琴譜就是我放上的那頁而已,如果你是想要大張一點的琴譜照片的話,再跟我說囉,因為我可能需要重照一張。

小欠 said...

什麼 只有一張 真是太沒誠意了 XD
哈哈我可以彈出來給你聽~
(應該把這當禮物的啊,真是太晚才想到了,可以明年再彈嗎(毆))

Sylvia said...

哈,因為簽名art print就是一張紙,我覺得背面放樂譜已經很不錯了。當然那可能是因為我看不懂琴譜,要求很低,或者Stay的伴奏太簡單,一張紙就了事 XD

那我會很期待明年的禮物 ;O)))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喔!
你有去他們的演唱會嗎?(5/13)
=)

Sylvia said...

不會,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我沒辦法去Legacy那場阿,人不在台灣 :(

小欠 said...

其實我也不用賣什麼關子因為這段實在沒什麼好期待的 囧 那個譜就是從 stay 這首歌的第一個音開始寫起,第一行的豆芽菜幾乎是一個就是對一個音節... 所以第一個音是 "my", 然後就開始 whole life~ waiting for the right time...
(第一行是唱歌的音,第二行和第三行才是鋼琴的音)
這樣一路對下去,可以知道這張譜的最後一個音就是副歌的第一個字 "we" XD... 真是相當令人氣惱的譜啊!(這樣講解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懂就是 XD)

Sylvia said...

天阿我看懂了!!真的是只有第一段主歌而已 XDD 感謝小欠解說。不知道他們只放一段樂譜的意義何在,可能只是騙騙我這種看不懂譜的粉絲?因為就算紙張不夠大,也可以把五線譜縮小一點印嘛。。。

那剩下的部份你應該也聽的出來吧 :p

Anonymous said...

http://yccmcb.blogspot.com/
我剛剛在逛網路時逛到這篇....
我有點無言...
不會吧!!

Anonymous said...

http://yccmcb.blogspot.com/2011/05/hurts.html
是這篇...(上面放錯)

Sylvia said...

你是指"其實他們選玩Kylie此曲,已甚有同性戀的象徵"這句嗎?如果是的話,請不用擔心(?),他們是貨真價實的異性戀,任何舞台上的Bromance或同人想像,都沒辦法把他們掰成彎的。

不過就算他們不是直的或者是雙,那又有什麼大不了呢 ;~)

Anonymous said...

直?雙?
有點不懂...
你有fb嗎?(可以和你做朋友嗎?)
謝謝你的解答。

Sylvia said...

直是straight,雙是雙性戀。

還不知您尊姓大名呢?我的FB用gmail搜尋就找的到了。你的FB是用charity406@yahoo.com.tw註冊的嗎?

Anonymous said...

嗯!
是阿!

Anonymous said...

http://www.facebook.com/search.php?q=Moronica+&init=quick&tas=0.6296464097943568&search_first_focus=1307455348437#!/
我的fb=)
很高興能夠認識妳

Anonymous said...

http://www.facebook.com/search.php?q=Moronica+&init=quick&tas=0.6296464097943568&search#!/

這個才是...

Sylvia said...

已經加FB囉。也很高興認識妳。

Anonymous said...

你很少上fb齁!=)

Pepper said...

三天前在看never mind the buzzcocks發現Phil那一隊怎麼有這麼討人喜歡的個小可愛>< 這個西裝畢挺的小帥哥,竟然在intros round玩得這麼棒,才知道這個人就是HURTS主唱

這三天狂看他們的MV和LIVE和訪問..眼睛痛死了!!

然後就想到以前好像在你這看過有關HURTS的標題 (不過都跳過,因為還不認識麻:P) 現在來好像挖到大寶!

Stay是我看的第一支mv所以我對它絲毫不排斥(除了女主角的表情-.-)Theo的髮型,和西裝,怎麼看都比其他影片裡吸引我!尤其是他的側面,側面!!那線條輪廓怎麼可以如此完美!影片色調讓他的頭髮似乎有些顯白,看起來更有成熟男人味..其他的影片總讓我想到鐵達尼號的傑克

當我明白自己已經陷入某一程度迷戀狀態,出現忌妒mv女主角的心理,真後悔當初聽聞HURTS來台的消息時怎麼沒先去做點功課= = 相見恨晚的HURTS莫過於此啊

而多聽了其他的歌之後才驚訝他們其實還有更多面向的風格, Confide in me 和Silver lining我也都非常喜歡.這樣倒著喜歡回去的經驗也是挺有趣的呢

(P.S.很久沒來 一來就來耍花癡真不好意思)

Sylvia said...

"討人喜歡的小可愛" XDDDD 對不起我大笑了,竟然有人因為NMTB發現且愛上Hurts?!!緣份真是奇妙阿!老實說,我覺得Theo在NMTB太努力了,一副一直想口出妙語、想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樣子,看的我都難為情起來。阿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見解,能讓你因此注意到他,看來Theo的計策還是成功的 XD

因為Hurts目前爆紅,他們的MV和LIVE和訪問要看完,三天是絕對不夠的,可以理解你現在資訊爆炸的程度。如果不嫌棄,可以去看我唯一一篇現場感想的回應,該討論該迷妹的都在那篇。

我想如果沒有Better Than Love和Wonderful Life比較的話,Stay的確是支不差的MV,但Theo的演技還是。。。(<--喂你幹麻死咬這著點不放)幸好後來Sunday為他平反不少。我最喜歡的Theo,應該是他對台下拋媚眼的時刻吧(果然被電過就忘不了啦),其實我有點擔心Hurts太紅,導致他們一直忙於巡迴,Theo也承認目前的狀況有點難寫新歌,不過他們似乎已經開始寫下張專輯了。

最後請不要不好意思迷妹呀!看看這個blog的眾多迷妹文,就知道我的傾向了(遠目)誠摯歡迎您加入傷痛粉絲的行列(拉炮~*~*~)

Gronkjaer said...

聽說Theo已經在跟Alex Turner前女友Alexa Chung約會了!(驚驚)

Sylvia said...

不奇怪呀,Theo之前就一直向Alexa Chung示好了,我本來還以為Alexa不會理他,沒想到後來傳出她和Alex分手的消息,只能說Theo這時間點抓的好阿 XD

如果Theo不是以勾撘名女人的心態,那我很樂觀其成,他倆站在一起應該是幅漂亮的風景。

Pepper said...

NMTB裡面麻,很可惜的是我聽的懂得笑點不是很多,也看不出他是否有太努力的反效果. 只好持續關注他的一顰一笑 (羞).

昨天得知好像要重發行附加dvd的專輯呢,可見後知後覺不算全沒好處,起碼CD不用再買一次了!

我就是知道這邊的"傾向"才喜歡來呀!哈哈!!

Sylvia said...

我也記不起來Theo的笑點了,總之Hurts訪談一大堆,你要看Theo的各種一顰一笑應該不難。這時候就覺得迷知名一點的樂團也是有好處 :p

他們那麼受歡迎,專輯不發雙CD或DVD版才有問題 XDD 我本來也想等這種時機,但當初因為HMV預購有簽名就先買了。可見Hurts真的很懂行銷,相信這回的版本應該也物超所值,也恭喜妳等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