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12

14-17May2012- 高雄

漢來港景

托出差之福,又有機會來高雄。雖然白天只能獃在醫院(所以才會有這張照片 :p),但晚間足以覓食以及會晤友人,總比上回大港開唱當日來回好多了!現在已經很習慣以手機加Instagram拍照、上傳分享,那麼,這篇就放上四日間所有Instagram影像吧!

在地人Blair推薦的福記臭豆腐與小火鍋剛好離住宿點很近,於是約在此吃晚飯,後來帶同事來這裡解決民生問題,愛吃鍋類的同事也很喜歡。雖然兩晚都需要排隊,但小店家的翻桌率頗高,不會等太久。點了脆皮臭豆腐、福記元寶和原味綜合鍋。脆皮豆腐味道不錯但有點乾,若無小火鍋的湯汁,評價難免要打折扣;元寶裡頭是臭豆腐和蝦仁,但不太讓人驚艷。最喜歡的是綜合鍋,其實我不太吃火鍋,總覺得湯湯水水很麻煩,大熱天開強冷氣吃麻辣鍋也不環保,然而綜合鍋份量剛剛好,裡頭的臭豆腐、鴨血、魚板、火鍋料、涮牛/豬肉又很物超所值,下次若再去高雄,會想繼續光顧!

鹽埕尚好婆婆冰就不多介紹了。這次因為在冰店聊天坐太久,乾脆再點了雪花冰,也許其綿密感尚不及赫赫有名品元糖口冷飲工坊,但容易滿足的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老闆很耐斯,我只是隨口提到不知能坐到多晚,他就馬上說我們開到十二點半,要坐多久都可以喔~(我實在太喜歡港都的人情嘞!!) 
醫院地下美食街也吃的扁過來!有神奇的燒臘香腸和湯泡飯(不是說這樣吃對胃不好嗎?),黑豬肉水餃一粒三元,不算大顆但料好味美,台北到哪找這種價格阿!?

從飯店也可走到港園牛肉麵,於是拉著同事一起光顧。港園~我好想念你(邊吃邊流淚)

吃完港園又挺著肚子走去吃百樂冰淇淋。。。基本上,高雄人不在街上走這麼長距離的,都是機車來機車去。我們兩個台北俗在路上散步,自然顯得很突兀,果然半路就被做回收的老伯找上 XDrz

終於買到朝思暮想的冠軍麵包!!!我們還是特地搭小黃去吳寶春的麵包店朝聖,那天高雄下了整天雨,但人潮絡繹不絕。挑高店面看起來很高級,還有店員招呼、幫你拉門。幸好現在熱潮不如之前,兩款份量驚人的冠軍麵包都有得買,於是帶回一個荔枝玫瑰麵包。我本來就很喜歡荔枝 的味道和玫瑰香氣,吳師傅的麵包又是內裡Q軟、外皮有嚼勁,所以很滿意此行收穫 :D

為了避免通篇都是食物照,最後以漢來晚間市景作結好了......

延伸閱讀:其實上述很多家店都有提到的15-18Aug2008- 高雄行

7 comments:

Pepper said...

你回來台灣了!!!(其實早就知道只是沒留言,故作驚訝個什麼XD)

離開英國 很難吧 就好像離開天堂一樣呀

吳寶春麵包店我沒去過,每次去高雄我都跑去他徒弟開的莎士比亞麵包店,他的蜂巢麵包是一絕!

有空來台南玩,推薦你好去處^_^

Sylvia said...

其實不難,買張機票/包袱款款/結清帳戶/送交論文後就拍拍屁股走了,最想念的倒不是演唱會,而是宜人的環境和氣溫,但除此之外台灣都比英國強太多了阿!反倒是身旁的人都問我為何不留在那裡,哈。

那下次我要以莎士比亞麵包店為目標(筆記)

你也真會挑時間回應,其實我下週一到週三在台南出差 XDD 若不吝推薦,我會盡量利用晚間時光朝聖的~~

Pepper said...

啊啊,住台南嗎,是否住西市場的謝宅?料想你白天應該沒什麼時間,晚上推薦去鐵道旁的Kinks坐坐,這裡應該屬於台南最搖滾的一間店了,除了唱片老闆還收藏一大堆冷門DVD,跟他哈啦滿有意思的,年輕軀體的老人魂XD。台南可以孔廟起點散步,對面有數家佈置很有味道的二手書店可瞧瞧,有名的窄門咖啡也在那。從府中街巷弄,可以逛到台灣文學館(晚上很漂亮喔,週一休館)。再來推薦海安路和神農街一帶,藝術街和老街,夜晚很熱鬧,有很多燒烤店!鯨吞燒算是比較日式風味。若白天有時間來嚐嚐國華街的富盛號碗粿,配金得春捲+青草茶,武廟前的炭烤花生糖不可錯過!是花生捲裡面夾著芫荽喔(前提是你要喜歡芫荽),很香很香,附近有松之燻滷味可帶回去做伴手禮。對了武廟前面那條路一直走就可走到全美戲院,看看最近手繪的電影看板是哪齣。如果你喜歡老老的台台的建築,台南很適合悠然走在巷弄裏,欣賞這些早期留下的房屋,和鐵花窗。會驚訝於以前的人設計房子 比現在還有特色呢。我喜歡這樣的台南,常常周末就選個沒去過的地方,鑽進去小巷子探索。宵夜的話可以嚐嚐台南最有名的牛肉湯囉,這也是早餐!台南也有數不清的廟會活動,我個人是深感困擾,他們經常一瘋起來就是整天煙火蜂炮不斷,若哪邊有砲聲就往哪邊去吧─疑這應該是推薦外國人才對。也不要錯過台南的波哥茶飲哦!

Jessica Wu said...

http://www.onebag.com.tw/
順便貼個合成帆布行的網站給你,網站上的東西店面不一定有,不過還是可以去看看逛逛,過個馬路就到台灣文學館,斜對面是消防局,在往前走幾步就是另一家永盛帆布行,途中會經過樓上說的波哥的一家分店。XDD

Sylvia said...

@Hulahu

哇感謝感謝!!!!你果真給了一堆建議,看來以後來台南出差可以慢慢逛了,只是只能逛晚上而已,哈。現在還沒出去晃也不能回應什麼,那就希望我出差完可以寫一篇台南文 :DDD

@Jessica

合成帆布行是必逛的!希望能有所斬獲(摩拳擦掌)

Raura said...

我要推薦台南一間店,就是迦南水果店XD
這是一間冰店,個人喜歡這間大過莉莉,
要吃鍋燒意麵也有得吃,
只是不知現在價格如何。
在南門路上,若有要去孔廟還蠻順路的。

Sylvia said...

有有有(激動),我今日的目標就是迦南或莉莉啊~~~可惜在那之前已經被餵飽了...... 沒關係!下次來我一定會達成目的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