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12

03May2012- Tahiti 80 & General Elektriks@ The Wall


   連續幾天早起又睡眠不足,我已不知能記得多少這場演出的畫面,及當下的感觸。然而,無論這晚大家認為Tahiti 80的表現如何不比2008,二零一二年五月三號,仍是我永難忘懷的大溪地會面日!

   六點左右到達The Wall排隊時,不免遇到兩團團員進出。初次訪台的General ElektriksTahiti 80的臨時鼓手自然是認不得,但從首先現身的Padro,到完成彩排後一同走出的XavierMederic,竟都還記得我(的臉),並馬上擁抱招呼,深感榮幸阿~~~(飄)和Xavier聊的最久(會後也是),他主動提到我是否已經從英國搬回台灣,真讓我既驚訝又感動!!!雖然或許他對每位迷妹的個人狀態都如數家珍也說不定(?)由於Tahiti 80從上個月29號在成都開唱後,就馬不停蹄地天天在不同城市表演至今,我實在很擔心他們到台北時,已經累的不成人樣。果然,還沒吃晚餐的Xav說他很疲倦,得先回飯店補眠。想起上回團員們開演前精神狀態其實也不佳,就覺得能在家鄉看到心儀的團固然幸福,然而巡迴背後的甘苦,卻是難為外人道的。
   先上場的General Elektriks也來自法國,觀眾遲了一小時才進場(原應七點入場),據說是他們一直彩排到八點之故。General Elektriks是唱作人Hervé Salters的代稱,他和帶來的四位團員,個個使出渾身解數,簡直是不搾完大家身上的精力不甘心那般,曲曲放送強力靈魂放克節拍!我懷疑他們甄選團員的條件,包括可以原地持續跳躍五分鐘,因為不只是有如過動兒的Hervé Salters本人,就連左右兩大護法、衣著一紅一綠的貝斯手和吉他手,也活力充沛;即使表情不動聲色,舉止卻配合著音符,再再引爆觀眾情緒。
   身著紅黑條紋連身服、連拭汗毛巾都是紅白條紋的貝斯手,身段超優美,像極健身教練!不必演奏時,馬上轉換為帶動體操模式,我若是站在他前方,大概會從頭狂笑到尾。悶騷翡翠綠西服吉他手,則是超愛擺姿勢。明明照起來頗三八,謝場時,卻端出貴公子翩翩風範送飛吻,想來台下不少迷妹當場中標。後方鐵琴手和鼓手,也各有令群情激奮的solo橋段。是怎樣,這團的哏和小劇場也太多了吧?!我想General Elektriks是那種現場極富娛樂性,但聽專輯不一定能讓我喜歡的樂團。當然,能因為Tahiti 80看到此團的確很棒,因為他們結束後,我幾乎忘了自己是來看誰。然後不禁開始擔心調性不那麼激進的Tahiti 80,相較之下是否會讓大家失望呢?

I’m literally speechless...... 到哪去找這麼騷包的貝斯手???
今日得意作:超會演的Hervé Salters,覺得他某些角度有點像Hugh Laurie

少女殺手吉他手。明明排隊看到他時還算低調的說,會後果然見他被迷妹團團圍住 XD





   將進十點才上場的Tahiti 80,又像上次一樣,布幕在毫無徵兆時突然敞開。沒想到Pedro(貝斯)和Mederic(吉他)竟然位置左右互調,鼓手則是臨時代打,我到現在連名字都不記得,好想念上次在後方小動作頻頻的RafJulien阿!前有極度搶戲的General ElektriksTahiti 80就算在最佳狀態下使出渾身解數,也無法如前者那麼嗨。畢竟Tahiti 80的樂風從來是輕鬆愉悅,毫不激進;加上連日趕場,時差和舟車勞頓,很明顯地讓身負帶動氣氛大任的Xavier心有餘力不足。例如曲間串場話題說到一半,不知如何繼續,與Pedro的雙簧哏,讓我懷疑他們之間是否有些不快。Pedro倒是和上回一樣,十分盡力搞笑,自得其樂地隨歌詞比手畫腳(不論有沒有人注意)。貓熊頭套哏還升級了呢,搭配四川買得的熊掌(!)Xavier也提到這趟成都行,為樂團增添不少貓熊周邊。至於Mederic嘛,依舊是舞台上最冷靜不顯眼的人。我聽著看著辛苦遠道而來,卻很明顯的被General Elektriks搶盡鋒頭的Tahiti 80心痛無奈的感受、竟然超過了再度看到他們的興奮情緒。我比以往更加努力地以聲音和動作回應,掏心坦肺,像是發了失心瘋的迷妹,像是不這麼做他們就再也不會來台灣一樣,只因若連我都只顧著拍照攝影,那團員怎能明白,台灣樂迷有多期待感動能與Tahiti 80再會呢?!
   傷心的話題講完,來到令我完全失態的歌單部份。由於新專輯《The Past, The Present & The Possible》的調性較為低廻苦情,以《Fosbury》的〈Here Comes〉,和《Activity Center》的〈Unpredictable〉歡樂開場,是不錯的選擇。但我怎樣也沒想到,第三首就祭出很久沒唱的〈Get Yourself Together〉阿阿阿~~~~~(大哭)其實先前已耳聞Tahiti 80此次巡迴,重新翻玩了幾首Wallpaper For The Soul》舊曲,包括我最怨念的〈Open Book〉,所以聽到〈Get Yourself Together〉時,我只是心情飛揚飄然上了天,跟著搖擺歌唱,卻未太過驚訝。
   本應是宣傳重點的新專輯曲目,只唱了〈Darlin’〉、〈Gate 33〉、〈Easy〉、〈Defender〉,和可以盡情延長的〈Crack Up〉。雖然也很想聽專輯同名曲,和落寞孤單到讓人想抱抱Xav的〈4am〉,但這些曲子除了順遂我的心意以外,顯然只能搞冷場子。很喜歡Xav於〈Darlin’〉中,唱到「You follow traces, so many faces/ Got a few kisses, pick up the pieces.」時,手指著台下點名的神情。〈Defender〉則漸漸成為《The PPP》中我較欣賞的曲目,那麼毅然決然的分手宣言,聽來天空地闊。〈Gate 33〉和〈Easy〉也是十分討喜的作品,Xav本想解釋〈Gate 33〉的情境,後來卻不了了之,我真擔心他是不是累到連組織英文都有困難了。。。接下來三首上回都有搬演的〈1,000 Times〉、〈Antonelli〉以及〈Big Day〉,算歌單常駐軍,『D’you feel like dancing?Xav在純演奏曲〈Antonelli〉之前問到,哈,我記得他2008年也說了同樣的話呢。
   接下來我也不知該怎麼寫,因為〈Happy End〉和〈China Town〉兩首根本沒想過能看現場的曲目,第一個音符彈出來,我就知道自己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整個人完全處於小宇宙大爆發狀態,這絕對是作為忠貞粉絲最值得自豪的時刻阿!!!!!由於我當時過度興奮,把〈Happy End〉想成〈Open Book〉,後來還鬧了個笑話。反正演唱時自己鬧的笑話也夠多了,早就沒有形象可言,而看愛團時、不就該完全沒底線地豁出去麼!
   縱然這場歌單在曲目精彩度上,的確不及2008年長度破表、驚喜處處的聖誕版set,但換個角度想,我很高興Tahiti 80不拘泥於特定舊作。例如並非《Fosbury》單曲、亦不夠熱鬧的〈Something About You Girl〉做為返場開頭,也讓我愣了一下。另外就是最受歡迎的處女專輯《Puzzle》,原本竟然只排定〈Heartbeat〉為返場壓陣,後來開放點歌,似乎也沒點到臨時鼓手能配合演出的曲目,於是多加一首〈Made First〉意思意思,不無小補。看Xav多次站到鼓座前示意,不難看出鼓手與樂團的默契仍在磨合過程中,或許歌單是為此調整成這樣也未可知。哎,早知道點個不需要鼓手的〈4am〉,〈Take Me Back〉,或甚至〈In My Arms〉好了,搞不好Xav會答應呢~(還是別妄想吧)
   無論如何,在狀態不盡人意的情況下,Tahiti 80仍舊很努力地表演到十一點多結束。惦著末班捷運時間以及隔天上班,我只有與最先走出『接客』的Xav聊一下就離開了。詳情很害羞(才怪),還是不要寫出來。總之,一:我當時才知道他還記得我的名字(爆炸 + 大心!!!你看,迷妹多容易自我滿足!)二:我蠢到感謝他唱了Open Book〉。。。Xav(心平氣和)說沒有喔,你不是酒喝高或嗑藥了吧?但依然很耐斯地在歌單寫下曲名。好吧,我知道他對每位歌迷都很耐斯,那麼就希望這麼糗的對談,可以讓他繼續記住我吧。三:感謝Xav無上限的抱抱擴塔,我最近很需要這個,真的!
   最後,很開心能見到一直以來同為Xav/T80迷妹,卻直到當天才第一次相會的卡魯尼。初次見面就在人家面前丟這麼多臉,現在想想真汗顏(這什麼結尾?!)
很累還要硬撐的Xav真讓人心疼 QQ 不過今晚The Wall燈光美又亮,很適合拍照。








因為鍵琴位置也變了,這回總算看到Xav正面彈琴的模樣。躲在暗處,又低調、又被兩支麥克風夾殺的Mederic好難拍呀。。。
四川買的熊掌。麥克風真可恨 =”=

竭力搞笑的Pedro真是讓您擔待了。

Xav補足歌單,Open Book完全是本人幻想。。。
相關迷妹文:
19Dec2008- Tahiti 80@ The Wall
關於Tahiti 80 的一些事
[入手] Tahiti 80- The Past, The Present & The Possible
一定要看的卡魯尼真愛記錄:
Gerenal Elektriks + Tahiti 80 (3 May 2012)

7 comments:

Yi-Chuan (carooney) said...

「悶騷翡翠綠西服吉他手,則是超愛擺姿勢。明明照起來頗三八,謝場時,卻端出貴公子翩翩風範送飛吻,想來台下不少迷妹當場中標。」
我我我我我!!!!舉高高!!!!站在他正前方真是爽阿>////////< 你的文字太讚,害人家看完超亢奮

Yi-Chuan (carooney) said...

哪裡丟臉啦吼,不過當時聽你講說有唱Open Book其實頭皮超麻,想說自己點的歌竟然還聽不出來,乾脆去撞牆好了XDDDD

「一:我當時才知道他還記得我的名字(爆炸 + 大心!!!」→反應太誇張囉,妳早就是他們心目中的頭號粉絲,絕對是!他只記得卡魯尼,而那不是我的名字Q_Q

Sylvia said...

@卡魯尼~~~~~(抱)

這麼快就有回應,真感動(泣)

真是太可惜我們那天沒什麼機會說話,我還想問你們等到後來的細節呢!關於GE吉他手你也太快對號入座嘞 XDD 但我比較想站在貝斯手前面,因為那種型比較稀有(?)

不管啦下次我們要團結合作,一起點歌,這次雖然沒唱Open Book,但Happy End就讓我失態又產生幻覺,我才是該去撞牆的人阿,反正在The Wall要撞很方便(很冷我知道 XD)

至於名字,阿x也記不得我的中文名,但光是英文名我就超開心嘞!!!也就是說,阿X記得你是卡魯尼,和記得我是Sylvia是一樣的.拜託~~去接送機又到飯店堵人又有送土產,阿x對你才印象深刻啦 :DDDD

Jessica Wu said...

你當晚的反應真是嚇到我了,從沒看過你如此激動。XD
看了你的感想頗為汗顏,這次的表演我是一點準備也沒有,而且也很久沒聽T80的歌...以前會唱的歌詞都忘光光!所以站那麼前面實在有點拍謝......
不過下次來還是會去看啦...XD

支援鼓手的名字叫做Henrik。

Sylvia said...

@Jessica

我好像真的沒有這麼表現出情緒過,一般都是在心理爆炸而已 XD 我想一半原因是如果連我都不表現出來,那我怎能期待別人也盡全力回應他們?這麼想的確有點自以為是,哈...希望他們若再有機會來台灣,不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倒是真的 QQ

鼓手名謝了!你是當場聽到的嗎?雖然阿x有介紹,但我完全聽不懂 XDrz

Jessica Wu said...

是啊,介紹團員大概是我唯一比較聽得懂的,但我也可能聽錯,阿X跟Pedro雙簧我完全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聽得懂阿X聽不懂Pedro。XDrz

Sylvia said...

@Jessica

你聽的懂阿X算不錯了,我是雙簧兩人組都聽無 QQ 後來卡魯尼有記下完整的鼓手名,是Hadrien~

這說來我應該要補上卡魯尼的紀錄,她的也是愛心滿滿阿 <3<3<3(而且重點很明顯偏離了阿X XDD)

Gerenal Elektriks + Tahiti 80 (3 May 2012)-TAHITI 80 之法國 LOCKETT !!!!!
http://blog.roodo.com/carooney/archives/19416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