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14

[三月] 英國行之Manchester, Glasgow, Leeds & Newcastle


我曾以為這會是一連串寫不完感動的巡迴心得,但經過一個半月,三月在英國寄的名信片終於姍姍來到台灣,而我卻在此時才開始打第一個段落的時候,我得承認,也許這會是第一個連一篇流水帳都無法完成的旅行。
至於原因,我可以歸罪給工作壓力、年紀心態、給讓良民不得不成為暴民的台灣政府、給英國海關、給旅途中發生的一些鳥事,不過終究都只是個人惰性而已。
約莫一月底,和台灣最死忠Franz Ferdinand粉絲Jenny決定衝FF三月的英國巡迴,主要原因當然是Franz Ferdinand去年就甘心的台灣演出,兩人同行也比較有動力。我們選擇場次的標準十分簡單明瞭,FF來自蘇格蘭大城Glasgow,若要追英國巡迴,自然不可能錯過樂團家鄉主場(雖然因為黃牛票價不太友善,我本來是覺得只追前半段英格蘭中南那些沒賣完的場次也可以啦)。而既然大老遠去了英國,也不可能只看一場。幸好追巡迴的好處就是可在短時間內密集累積單一樂團經驗值,Glasgow25號)前後各有曼城(22號)、都柏林(23號)、Leeds26號)、以及Newcastle27號),交通較麻煩的都柏林理所當然被無視,確定可以買到早已完售的Glasgow和曼城門票後,剩下的安排都輕而易舉,我們的北英格蘭與蘇格蘭之行就此底定。
行前故事還沒完,因為Jenny擔心班機延誤和體力不支,提議早一天抵達曼城,我在訂機票的前一晚twitter得知Trans三月的英國巡迴也要去Manchester,結果竟然因此撿到21號的Trans演出!!!!!!!!!!!!!!!這讓平常不太宿命論的我也只能感謝FF和冥冥中的天意阿!!!!!什麼你不知道Trans是啥!?這個團名不怎麼有識別性的樂隊,正是Bernard ButlerMcAlmont & ButlerThe TearsSuede)和Jackie McKeownThe Yummy FurThe 1990s)共組的新團。自從2005因為The Tears終於一睹我最喜愛沒有之一的創作人兼吉他手Bernard Butler本人,從20072012年身處英國的求學期間,我可是望眼欲穿也沒有碰到一次再見Bernard台上丰姿的機會,超失望的呀..........反觀Brett Anderson不僅見到六回,還對人家上下其手好幾次,宿命阿宿命 X//D)。
那幾年除了極零星的好友演唱會支援,Bernard看來似乎更喜歡窩在錄音室製作唱片,也名至實歸、在2009英國最佳年度製作人獎項肯定。我甚至曾經以為Bernard再也沒有興趣上台彈吉他,至於親耳聽他唱歌更是想都不敢想,光是他肯在Suede重發專輯DVD中現身受訪,就已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了。最近我才知道那幾年Bernard似乎因為踢足球傷到腳,所以休養了一陣子,不知這是否有影響到他的公開活動?不過這當然都是後話了。
阿對不起這篇原本其實不是要談我對Bernard Butler近幾年的粉絲心路歷程(被晾在一邊的法蘭茲表示:   ),總之先把七天看五場演出的英國行程列出,至於單篇流水帳,礙於個人惰性,最多也就是摘要和看圖說故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