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ust 2006

[旅行] 15Jul2006- Taipei to Nice

15Jul 10:15-12:00 CX469 TPE-HK

       
雖然行前因為颱風在高雄滯留了三天,導致我14日晚間仍得瘋狂加班交代放假事宜,但我畢竟處理完所有的事情,現在也已到達中正機場候機室。只不過剛剛一坐上國光號,就想起手機充電忘了帶......自己真是很糊塗啊,希望不要對在西班牙與另外兩位夥伴碰面造成影響,我又是那種容易窮緊張的人,但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今日的香港天氣狀況不佳,風雨耽擱了降落時間不說,雲層濃密機身搖晃感覺很不安,而且現在的台北飛香港航線機餐,都改成陽春的麵包夾火腿了,總之這些都不重要,平安順利就好。再次來到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還是一樣氣派大方。這也是我首次搭乘德國航空(Lufthansa),登機口很幸運地十分接近轉機點,因此對免稅商品沒有興趣的我早早來到後機室只能枯坐。透過觀景窗看著等一下要搭的LH739班機,機型竟然比剛剛的國泰還來的小阿,我一直以為長程飛行都會用最大的型號呢。
台北香港航線之機餐

15Jul 13:30-19:10 LH739 HK-Frankfurt
        走 道螢幕顯示剛經過阿拉木圖上空,逃到茶水間一邊無限暢飲礦泉水柳橙汁,一邊觀看小小窗外一望無際的沙漠荒原景象,似乎成為乘坐德航的消遣了。前方體型巨大 的婦人,和她那喋喋不休不斷移動位置兼玩電動的兩個孩子,讓我更難以忍受經濟艙的狹小座位;機餐也許是香港製作倒還不錯吃。嗯至少10小時出頭的航程就再忍一下吧!

15Jul 21:30-23:00 LH4142 Frankfurt-Nice
 

        現在處於 Frankfurt Airport 7:40 PM ,天空十分晴朗呈現下午時分的樣貌。不曉得外邊的空氣感覺起來如何?除了可以到免稅商店採購以外,在轉機點真是與當地完全沒有交集,雖然還無法想像到達 Nice 之後的交通要如何解決,但目前我也只能繼續看飛機起降了。
Frankfurt Airport 一景
        很幸運的是,週六深夜11點抵達Nice機場(Aéroport Nice Côte d'Azur)之後,竟然仍有晚班車N98可以搭乘。而且就在之前 Frankfurt 登機時,被告知位置調整為3D ® 喔 喔!!!竟然是商務艙耶!實在太感動勒~~~靠窗的座位,德國夕照中緩緩升空,身旁隔著飲料架,坐了一位很有義大利人感覺的先生(因為我實在無法分辨他嘰 哩咕嚕在講哪種語言,只知道不是法文),晚餐是裝飾精美的火腿捲餅、烤雞翅、和高腳杯裝飲料...... 是的!好像之前那難熬的幾個小時都可以因此彌補過來一樣。看著升空後村落、田野、森林,以及河流蜿蜒組成無邊無際的平坦地形,歐洲樣貌大抵皆如此。然而太陽快沒入地平線時,在逐漸消失的景色中,我們似乎飛越了橫跨德瑞奧法的阿爾卑斯山脈,靄靄白雪覆蓋著尖峻陡峭的山勢。還是我看走眼了嗎?印象中並不確定這裡是否終年積雪啊。
商務艙機餐
兩張德國空照圖
        後來順利搭上午夜12點的 N98,公車沿著地中海岸邊的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奔馳著,黑暗中,仍可辨識海邊一對對情侶們或依偎靠坐、或悠閒散步的身影,街道上也宛如不夜城般熱鬧,甚至有就地搭起台子舉辦的露天熱舞場所。但我幾乎沒有心情欣賞,到達 Place Masséna 站的時候已屆熬夜臨界點,而且很不中用地迷路了;靠著好心 pub 員工指引方向,凌晨1點才好不容易拖著行李找到 Hotel Regence。房間倒還好,陳設簡單乾淨有附毛巾,只不過房間窗口直接面對行人擾嚷的 Rue Masséna 徙步區,又有點不滿找不到開電視的方法(後來我才知道是自己誤會歐洲的電視了,因為在那裡電源鍵是用來關機,要開機的話請直接按頻道鍵);梳洗後大略看一下地圖已過凌晨2點,想想還是趕快睡吧。

~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