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ugust 2006

[旅行] July2006- 法國南部與西班牙之行:序言

序言
        用這個標題好像太看的起自己了,畢竟只是將要把這次旅途中紀錄的流水帳,再騰到網路空間而已。

        和我一起旅行過的人都知道,我這每天書寫的麻煩習慣,不知在國高中某階段養成後就形影不離。理由是,因為旅行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個脫離日常生活的特殊時期, 因為總覺得走過異地後,不留下回憶、紀念品或照片以外的留戀形式,好像對不起這個出遊的機會,因為我太執著地嘗試完整複製這只能經歷一次的過程(即使那永 遠不可能),彷彿不這麼做,整個旅行的儀式就無法完成。於是每個梳洗後疲憊的夜晚仍舊挑燈夜戰,每次候機室的無聊等待,每趟觀賞窗景以外無事可做的火車巴 士之行,總要利用時間偏執地將腦中殘留的一景一物全數傾倒成文字。


        七月的法國南部與西班牙之行,得感謝朋友 Chris 的邀請;我的旅行總不免參雜動機不純的音樂目的,是以除英國以外從未主動想去其他國家。雖說這次旅行的契機,也全拜 Depeche Mode 與 Morrissey 雙雙成為 FIB/Benicassim Festival 壓 軸之賜,另外辦了申根簽證不甘心只拜訪一個國家,才加入法國的行程。從今年二月決定成行以來,計畫過程陸續遇到許多狀況,中間也曾經想放棄,但我們終究付 諸行動、並且平安歸來了。至今,我還無法計算那些加總超過兩個月月薪的旅費支出,至今,我仍舊和西班牙帶回的感冒奮戰中,至今,我依然認為自己必定因為那 些瘋狂如體能訓練般的音樂祭以及演唱會而折壽不少...

        然而我一點也不後悔,畢竟,一生能有幾次遠行的機會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