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ust 2006

[旅行] 16Jul2006- Nice

Nice簡介:

處於蔚藍海岸(CÔTE D'AZUR)中心點,Nice(尼斯)與附近的Cannes(坎城)一樣充滿了度假氣氛。Nice過去是北歐王公貴族的避寒勝地,呈現弓形的寬廣藍色地中海岸讓遊客可以恣意徜徉;至今,漫步於保有歷史風貌的舊城區,仍可嗅出昔日繁華優雅的豪門情調。


       
隔天起床前一連醒來兩三次,深怕睡過頭加上緊張,讓我7點多就往餐廳報到了。果不其然是乏味的大陸式早餐,桌上的硬麵包、可頌,加上可自取的果醬、奶油和冷熱飲而已,難怪英國人會對英式早餐如此自豪呢!不過老話一句,在國外有得吃就要把握!8點走出旅館大門,馬上發現Nice真、的、很、熱,也許早晨的蔭涼處尚可忍受,但溫度絕不遜於台灣夏天,也許溼度再高一點感覺就一樣了。一開始選擇走Promenade Des Anglais試圖感受著名的Baie des Anges海岸風情的下場,則是太陽直射下馬上滿身大汗。
旅店大陸式早餐
Promenade Des Anglais 與石灘

        清晨的Nice海灘已能見到游泳戲水的人潮,完全是一副渡假勝地景象;一塊塊區分為私人或開放領域的石灘上,果然也出現百聞不如一見的上空秀,然而實際上只有約10%的女性這麼放的開。海風吹拂中,爬上可以遠眺整個Nice市容的城堡遺跡公園(Colline du Château),反而只有我一個遊客,和幾位溜狗慢跑的當地人而已。一望無際的城市風貌,可以想見此處一定是風景名信片的取景大宗;坐在圍牆邊,什麼事也不想地靜靜看著朝陽下Nice櫛比鱗次的密集住宅,和平靜蔚藍的地中海岸,是這次旅程中第一個讓我難忘的點。
view from Colline du Château
         漫步下山後,沒想到誤打誤撞進入舊城區(Vieux Nice)的教堂廣場(Cours Saleya) 和市集,可以見到傳統的果菜市場,和當地名產:果醬、蜜餞、醃製品的攤位真好;果菜都是嬌豔欲滴五顏六色十分入鏡,但我終究只進入遊客最常去的紀念品店, 帶回明信片和一塊薰衣草香皂。對我而言,能夠趁這半天好好感受這座也許不會再來的城市氣氛,大概是最重要的吧!(寫到一半發現指甲間隙因為乾燥而出血了, 全身卻仍不停冒汗,實在搞不清這裡的溼度到底是高還低呢?)
Cours Saleya
蔬果攤位
小型陶瓷製品, 各式果醬, 薰衣草香氛袋攤位
Nice有名的Confiserie- 一種以糖醃漬去皮的水果點心
        10點走回Hotel Regence,在明信片寫下我短暫的Nice散步心得並check out之後,很感謝一位路人,即使她不懂英文仍嘗試指點那黃色郵箱上的法文涵義,不然我明信片就投不下去了。這次旅行設定的目標,是在每個城市都能寄出至少一張明信片,看看各地不同的郵戳和郵票,大概是我小時後集郵造成的後遺症吧。
這就是那個讓我搞不清的郵箱
        後來本想繼續逛舊城區,然而腳步卻不知不覺往Nice主街Av. Jean Medecin的方向前進。旅行前早早決定以火車作為各城市間的運輸方式,考慮比較許多行程規劃需求與價格差異,加上與法國國鐵SNCF網站奮戰多時的決定是:法國境內皆線上購買單程票卷,西班牙的部分則使用Rail Pass。鑒於許多網友建議車站購票最好有長時間排隊的心理準備,因此心想不如先到火車站取票比較安全。酷日下沿著主街Av. Jean Medecin前進時,的確百貨銀行林立,如熟悉的FNACVIRGIN唱片行都沒缺席。然而時值週日居然沒有任何一家店營業,也讓我第一次見識到法國人休息重於工作的生活觀。有點枯燥地沿著施工中的主街行走十幾分鐘後來到Nice火車站,沒想到我的線上購票領取,以及現場購買法國轉車點Narbonne至西班牙Barcelona的票卷都十分迅速順利,不過同時亦見到大排長龍的當日購票人潮,所以別人分享的心得也並非沒有道理。依舊枯燥地走回Place Masséna後,決定賸下的時間再逛逛舊城區,結果竟然有了意想不到的遭遇呢。
充滿施工圍籬的Av. Jean Medecin
~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