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ember 2010

[入手] Tahiti 80- Solitary Bizness EP

   從十月底訂購成功後(感謝老天!不是日本發行限定),就開始期待的大溪地八十EP,昨天終於熱騰騰寄達,當然要特別寫一篇慶祝(放煙火)
   這回Tahiti 80玩起超級限量把戲,除了僅八十張、每張皆有編號的珍稀產量以外,還加上包括(前)鼓手Sylvain共六名樂團成員親筆簽名,胸針組、以及張張都不一樣的樂團巡迴/錄音室私人照。EP含六首曲目,連運費只要十歐元。這麼好康的內容,當然馬上賣光光!!上禮拜,Tahiti 80在臉書放了他們手工包裝限量版的圖片如下:
   而那數疊包裹的其中一張,終於漂洋過海來到英國啦。以下是正面和背面,郵資是兩歐元(我好無聊)。那個背面貼紙的地址不會剛好是Tahiti Lab(他們的錄音室)吧?!起了這個想法的下個動作,是趕緊將它存到Google Map上(->你到到底想幹麻??)

   包裹內的藍色封面EP和三個別針(竟然有三個!Tahiti 80太佛心來著~)。我還算喜歡這次的logo設計,比『Fosbury』和『Activity Center』順眼一些。EP以列印編號的貼紙封著,我是64號,數字8的平方(心)
   EP背面印上曲目和credit。原來Solitary Bizness EP是法國製造,天阿,我要哭嘞~我竟然有印著『Made In France』字樣的CD!!(到底是在激動什麼?)
   小心翼翼割開貼紙,開獎結果揭曉:登登登!我的照片是西瓜頭人(歡呼奔跑~~~)柯達相紙的質感還不錯,雖然不確定那個西瓜頭是主唱Xavier或鍵盤手Julien,總比拿到天鵝或鬼畫符歌單等沒有團員的圖片來的好(喂)。簽名由左上至右下,依序為SylvainJulienPedro(貝斯)、XavierRaf(現任鼓手)與Médéric(吉他)。這不是在抱怨。。。。。大家的字跡比我印象中要潦草簡略許多,尤其是JulienXavier,又不是簽了幾百張,為何不簽好看一點 XD

   內心戲很多的開箱完畢,總算來到原本應該是重點的EP。內容長度超過二十分鐘的曲目如下:
01 – Solitary Bizness (Single Edit)
02 – Crack Up (Short Version)
03 – A Night In the City
04 – Keys to the City
05 – Cool Down
06 – Solitary Bizness (Folk Version)
   其實頭幾回聽低調版的EP時,我並不欣賞新曲走向,總覺又是回到『Fosbury』的享樂夜店舞曲風。然而多播放幾次後,卻非表面上聽來那麼簡單。「Solitary Bizness」有點走回『Wallpaper For The Soul』時期的低調電音,依舊優美動聽的旋律帶點憂傷感,唱著『It’s here/ and you are alone/ and its okey/ you’re doing nothing wrong』的副歌,再次稍來大溪地一貫的治癒力量。「Crack Up」是翻唱一個八零年代英國舞曲團A. R. Kane,那很具熱帶風情的明亮節奏其實跟原曲差不多,屬於T80一向拿手的動感輕快曲式,但不太有驚喜感。「A Night In the City」請來Tim Keegan(一個我不認識的英國創作人)負責唸白,Xavier的柔美嗓音和低沉口白形成強烈對比,城市的夜晚充滿魅惑與危險,曲調也相對地黑暗(但仍輕盈),算是比較不同的T80創作。「Keys to the City」是首合成節拍躍動的清爽小品,「Cool Down」終於喚來被冷落的吉他聲,像是抖落派對後宿醉瘋狂的清醒時分,『I try/ I cry/ I die/ I find/ I’ll try a little little and cry a little more 』,這時的Xavier聽來竟有些令人心疼。最末是「Solitary Bizness」的acoustic版,清新流暢的木吉他撥彈,終究不會錯的。
   Tahiti 80目前排了一些宣傳新EP的場次,不過都在法國附近,就算擴大巡迴,多半又是往日本跑,我就不要期待太多了(悶)

4 comments:

carooney said...

lab地址不是在臉書或myspace都有公布嗎? 但我還迷收到EP不知道一不一樣><
搞不好是阿X家地址A___A

Sylvia said...

哈哈,看來我還沒迷他們迷到注意lab地址的地步,我想應該就是臉書或myspace上的地址吧,怎麼可能是阿X家 XDrz

期待你們也趕快收到來分享 <3

Jessica Wu said...

我收到了!台灣鐵票群請注意一下信箱XD
我的編號是43號,收到的照片是......足球三顆,與前一陣子喜好算是有點合啦,不過還是更想要有團員的照片......XDrz

Sylvia said...

Jessica你要在噗浪通知鐵票群比較有效 XDD

43號耶比我前面~~我想看足球照片!看來Xav超喜歡足球的,沒想到連限量EP相片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