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10

13Nov10- 劍橋一日行

   托Neil Hannon也托苗兒的福,第五度拜訪劍橋的我終於有機會好好遊覽這個地方!(以往都是傍晚抵達、一早又得趕回Norwich,你知道我的意思。。。)不過這篇並非什麼詳盡的遊記,只是很隨性地逛了劍橋市區精華後的筆記而已。要再度感謝苗兒當天的伴遊,否則我也不能領略住在這個大學城是多麼幸福之事。
   我們這回的行動是沿著Wheeler StBenet StKing’s ParadeSt. John’s StSidney St,一路遊覽學院及街道店家,事實上,這個範圍一點也不大,但劍橋高度密集的雜貨傢俬店、藝術品店與下午茶店,已叫我頻頻乍舌。我們經過去年Graham CoxonSoul Tree後,來到鼎鼎大名的Corn Exchange,我正驚訝這演唱會場地原來在此,就被苗兒吐槽上回她早提過了。哈,估計是當時太興奮,且夜晚視線不佳,所以根本沒記住這事兒。圖片是白天的Corn Exchange,據說裡頭像教堂一樣,有一排排椅子。
   我超喜歡逛手工藝品店!不管是高價的畫廊或創意雜貨,因為太多家類似的店,我們挑了幾間進去,大部分時間則是在外頭觀賞櫥窗,而我差點又買了手工卡片。最後我們都沒花半分錢,不過這些精緻的小東西就算乾逛也很令人愉快,就不提店家名了(反正也沒記),只放照片:


   十七世紀開始營業的The Eagle,大概是劍橋最受歡迎的酒吧,它的對面就是劍橋大學最出名的物理實驗室Cavendish Laboratory,而Francis CrickJames Watson在此討論出DNA雙螺旋架構的故事,更增添其歷史價值。酒吧裡的石頭牆壁、木造樑柱、和低矮的天花板十分懷舊溫馨,可惜時值週六下午,店內人聲鼎沸,一位難求。我們不想耗費太多時間等餐,最後只好互相約定,日後一定要找週間日來喝酒喫飯!
   後來我們在附近找了另一間酒吧解決午餐,我的是牛肉漢堡,苗兒是土豆泥和香腸,也不壞。
   接下來都是學院照片,至於學院的歷史我就不介紹了(懶)
King’s College:看到學院大門、內部廣場和圍牆的氣派,真是震撼到我嘞!哪有學院搞的比城堡還漂亮?據說他們花了很多錢整修建物,所以有點財務危機。King’s College外頭到處都是招攬划船的工讀生,不過我們並未接受拉客,或許天氣晴朗時,我會更有興趣。
King’s College大門與內部廣場。
King’s College後方康河上熙來攘往的遊船。
King’s College對面街道上的劍橋學院紀念品店,有自己的院徽和代表色,真讓人羨慕阿。不禁想起之前Durham大學時的情景。
King’s College對面街道上的大學書店,只販賣劍橋出版品。原來想買本電影書籍,後來因價錢高昂而不了了之。
應該是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的大門,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Trinity College:據說是建築最值得一看的學院。比起翻修的過度嶄新白皙的King’s College,我的確比較喜歡Trinity College,古舊卻不掩其光彩。那些牆面上的人像、雕刻和徽章,究竟各別代表什麼意義呢?

穿插一下偶然逛到的All Saints Garden Art & Craft Market照,大概繞了一圈,並沒有看到比其他市集更特別的攤位。

St John’s College的大門也是被整片彩繪浮雕覆蓋,內部廣場比起來反而樸素的很。我們在其內的教堂聽了點管風琴現場演奏,可能是有人在調音或練習,高聳的天花板繪滿美麗的壁畫,莊嚴的樂音則讓人感到渺小。(教堂內禁止拍照)
St John’s College正門。
St John’s College廣場。
St John’s College Chapel門口。
St John’s College出名的嘆息橋,這是從橋內往外看。
嘆息橋外觀。
   學院部份結束。接下來是同屋房客推薦要去看的圓形教堂Holy Sepulchre。聽說全英國只有四座,完成於西元1130年,是劍橋最古老的古蹟。教堂十分小巧,是古樸的羅馬式建築,裡頭的老太太(不知是否為神職人員)主動遞給我一張說明,是日文。。。
   Sidney St.上的點心店櫥窗。店內高朋滿座,呈現完全無法再塞入任何一名顧客的擁擠狀態。看來下回的週間日之約,又有一個店家得光顧了~
Sidney St.街景。
   最後當然是此行重點Fopp唱片行!雖然和HMV一樣是連鎖店家,Fopp的特價品和獨立氣息,卻更討人喜歡。不過我也沒有帶走任何CD,為了買其他門票,還是節約一點好 XD

4 comments:

Jessica Wu said...

真令人懷念的劍橋景緻,我們去的那天只逛了校園跟唱片行,沒什麼時間去逛其他小店,只盼有緣再去啦~XD

Sylvia said...

我跑回去翻舊文,原來是Jenny寫了遊記,你們那天天氣好真幸運呢!我也覺得自己沒有好好逛完劍橋,期待有機會再去。現在英國免簽,希望你能快快再來玩阿 :D

eisen said...

小東西誤我一生XDD(不過你們好像都忍住沒買齁??)

英國真的好漂亮唷,到處都是古蹟、特色小店,那像美國這邊,只有速食店跟大量的停車場orz

Sylvia said...

哼哼,我可是很節制的(不過是為了在另一方面可以奢侈 XD)

美國可能要在大城市才有比較多個性小店吧,你平常到高速公路休息站也不會想逛雜貨小舖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