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ember 2010

November 2010- 瑣事與聖誕節前的倫敦

某篇演唱會感想寫到一半、泉思枯竭,只好來匯整一下我樂趣不多的日常生活。
警語:喝酒傷身,酒後請勿開車!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迷上了奶油威士忌,剛好每週固定採購的Morrisons超市開出Baileys一公升瓶裝九鎊的漂亮價錢,於是先後買了原味和榛果口味。這個愛爾蘭品牌可說是甜酒界中最受歡迎的選擇之一,滑順甜美的口感,讓人對它足足有17%的酒精濃度掉以輕心。我都是以冰塊和Baileys一比一混合的方式慢慢喝,每次單位25毫升。坐在暖氣房看雪景的冬季夜晚,分外適合這種飲品。

還是超市產品。今年想在聖誕卡信封內放一些糖果,於是想到很老梗的錢幣巧克力。我不知道台灣的錢幣巧克力圖案是否採用真實幣值,但看到這些金銀兩色的荷蘭製品時,我完全無法忍住笑意,因為。。。他們選擇的國家竟然包括中華民國!??其餘國家尚有美國、法國、丹麥、芬蘭、南非、韓國,真想知道他們是怎麼決定模板的。重點是,巧克力品質不錯~~
各國錢幣合照
中華民國的十元和五十元近照,後者還是金色舊版。在英國超市買到荷蘭製的新台幣,實在很有趣。
然後就是為了某演唱會去倫敦呆了一晚,隔天沒有計畫要逛什麼,便先搭公車去Oxford Circus。未料我刷了卡,司機才說今日路線改道,她不會駛進Oxford Street。無法改搭其他路線的我,只好坐到Euston RdTottenham Court Rd交叉口後,再滿臉斜線往南走去Oxford St。不過當我來到這倫敦主要的繁華觀光購物街道,才明白自己不可能搭任何公車抵達此處。因為當天整個Oxford StRegent St都處於封街狀態,我踏入這塊區域時尚早,馬路中央架起的攤位還未準備妥當。路上發送National Express購物袋和氣球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似乎是為了振興買氣才有此活動。
總之封街歸封街,我逛的區域還是Oxford St上的特大間HMV,和Berwick St的唱片行。這天唯一看了想買的,只有Kevin Cummins的攝影集『Manchester: Looking for the Light through the Pouring Rain』。在此強烈推薦Joy Division/New Order/Stone Roses/The Smiths/Oasis等團歌迷,都該人手一本!這收集珍貴曼城樂隊圖片的精美硬殼書原價30鎊,HMV竟然只賣8鎊!真是太令人髮指的特價嘞~但我最後仍舊沒有入手,所以也沒有真相。(那你說這麼多幹麻?)
逛到Carnaby St,當然得照一下他們精心妝點的街景。今年是太空聖誕風,聖誕老人穿著太空服漂浮的樣子很可愛。
小巷裡也有裝飾
看看這家珠寶店的名字,怎麼能不拍照呢 XD
Regent St上的氣球發送,與配合十一月底首映的電影『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的街道佈置,晚上那些像蜘蛛網一樣的燈網,應該會比白天漂亮許多。

去年曾與妹妹一起光顧的Caffé Concerto也換上聖誕櫥窗,糕點櫃光是看著就很幸福。
永遠的倫敦經典景點:Piccadilly Circus
也進去Fortnum & Mason轉了一圈,惦記著省錢依舊空手離開。在店內試吃了他們特製的小巧版mince pie、高級李子蜜餞、以及型男店員端著托盤送到你面前的熱巧克力。雖然店內熙來攘往、行走困難,仍是逛的很開心。
店內聖誕裝飾。上面插著模仿蠟燭的燈泡光芒竟然像火燄般飄動,真神奇。
一定要流連一下的糖果區
前往Victoria Station搭乘客運的中途經過Green Park,冬天蕭瑟的美感依然很吸引人。
倫敦收穫一:知名mod風格男裝服飾店merc總是對他們的宣傳品很大方。上次拿了個車票夾,這回看到胸針很想買,問了下價錢,沒想到店員直接掏出一包給我,原來也是送的!喔對,為何我要逛男裝店?因為Graham Coxon曾為此品牌代言,merc還出過Graham的公仔!
倫敦收穫二:結果唯一讓我花錢買的,是St James’s Church攤位上的聖誕卡。今年我選的慈善機構是Marie Curie Cancer Care,英國很流行這種義賣節慶卡,價錢不貴又可以做善事,一舉兩得。

7 comments:

Blair said...

奶酒很好喝,可是太甜了.

大妹 said...

Caffé Concerto是那家中看不中吃蛋糕店嘛?我記得我們在倫敦吃到的蛋糕店實在不多, 應該是沒記錯, 想當時其實也是被櫥窗看來美味無比的食物吸引進去的說~(乾笑)

還有看來大姊你真的被奶油威士忌吸走了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酒也是不錯啦~我上次是試用熱牛奶泡的, 也許用你說的冰塊來調會比較好也不一定, 以後有機會再找JERVIS要來喝喝~嘿嘿嘿

Sylvia said...

Blair:
原來你也試過?我大概是本來就很喜歡甜食吧,就連喝酒都只能喝甜的,下次去高雄找你喝酒好嘞!!

大妹:Caffé Concerto也不至於難吃吧,只是我那次選了奶油太多的蛋糕(哭)。我沒有試過用熱牛奶調Baileys耶,搞不好就是這樣才有塑膠味,下次試試用冰塊吧~還有我現在的目標是喝遍所有的甜酒類(liqueur)XDD

blacky said...

妳那邊開始下雪了嗎?我跟英國的同事聯絡時他抱怨連連。我可是年底想趕快回巴西享受陽工不願在這裡跟雪打架。對了,明年妳一定要來喔,不過我這裡是鄉下沒有甚麼很好逛的地方就是了。山倒是很多可以慢慢爬,嘿嘿。 還有,不要對甜酒上癮啦,小心小心:P 

Sylvia said...

下兩個禮拜囉,雖然都是一陣一陣也沒有很深的積雪,但路面結冰或泥濘真讓人高興不起來(當然雪景是很美沒錯)。

我們應該要找個時間說話啦,不然也不知道何時去找你比較適當。在巴西過聖誕真好~我的聖誕節目前看來是無止盡的寫作。。。

Raura said...

想回一下有點久的文章....

看到文章開頭第一句不禁噗嗤,
每次看報紙都會看到這個警語,現在連看朋友文章也能看到,真是...XDDDD

Sylvia said...

不會呀你什麼時候想回或者回什麼都沒差,有回應我都很開心 :D

那個警語好像是不加的話別人可以告你鼓勵喝酒(?),雖然沒什麼人在看這個blog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