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13

[2013野台開唱] 第二天 part 1:猛虎巧克力,保卜,農村武裝青年,宇宙人,Puffy,羅思容與孤毛頭,旺福


風舞台旺福
   晨起時四肢百骸無一不酸痛,真想一整天躺在床上休養吹冷氣,但為了此團只好拖著身體回到野台。和2007野台一樣大白天就開唱的旺福這回更上層樓,竟然排在中午前就登台的第一團,個人懷疑是因為團員想早早表演完就可以去看其他團表演(?)小民則承認自己平常假日也沒這麼早起,可能彈吉他會錯誤百出blah blah。也不用這麼急著幫自己找台階吧哈哈,其實〈小綿羊趕集〉的帥氣西部牛仔風solo最後也沒出紕漏,旺福可不是一般偶像團!
   旺福最近最火紅的進度,當然是小民藉拍攝〈愛你一兆年MV向推機求婚成功(咦應該是新專輯《旺得福》將要發行才對吧),當天少不了觀眾盧兩人親親的互動,不過小民也不是省油的燈,總能模糊焦點、化解危機,還要團員玩各自起頭測試猜歌曲默契的遊戲,聽他在台上嬉笑打哈哈,總是我看旺福最期待的部份,第二期待則是永遠無敵可愛俏麗的瑪靡(心)。今日我的癡漢mode從一開始就被開啟,直到Kyary Pamyu Pamyu之後才收歛一點,所以以下將不會是什麼有意義的心得,只有正妹照而已。

瑪靡(背景有某團主唱注意)



永遠的偶像小民
林舞台羅思容與孤毛頭
   林舞台畢竟仍離野舞台過近,這天看的幾團都因為聲音干擾而不盡興,他日再找個涼涼的秋夜看思容才是。

風舞台宇宙人
   以為宇宙人是新團,原來他們從2009年成軍後已發行三張專輯。宇宙人的現場很熱鬧,有著濃濃島國風的Ska、放克加Disco,傳統西洋搖滾編制加銅管樂,也許還有些拉丁打擊樂器,讓人腳步停不下來,果然如傳聞值得一看。主唱小玉很出名的獨舞也蠻能炒熱氣氛,但其實我比較佩服他能下腰到那個程度。對了,他就是之前出現在瑪靡背後的那位先生。


小玉(挺喜歡這件襯衫,休閒中帶有表演的正式感)
野舞台Puffy
   其實我沒有認真看,只是拍照後就走人,聽說背後樂隊實力十分堅強。


林舞台農村武裝青年
   沒有認真看Puffy的原因,當然是我急著去林舞台看農村武裝青年,去年因核電歸零演唱會終於知道此團真面目,惦著大提琴,來到仍被野舞台樂音影響的林舞台,台上只有主唱阿達和鼓手阿展撐場。從青年唱到中年的阿達這次也不例外,將反核、強拆大埔民宅、六輕污染等議題的布條大海報照片掛滿舞台,還邀拷秋勤一起合唱〈沒正義就沒和平〉,場面極激情。

   這兩天,幾乎所有台灣樂團都在台上提到近幾個月沸沸揚揚的社運,連一向溫文的思容都唱起F-word來。當大眾視社運為日常話題,無非代表政府作為已經不合理到人人皆欲誅之的地步,而音樂只是串聯起火苗的媒介之一。農村武裝青年是個行之有年的捍衛土地正義樂團,和黑手那卡西一樣,在我看來,歌曲對於他們更似輔助社運的工具,而非像過去交工那樣可以兼顧藝術深度。但那也無妨,在這個逐漸失去記憶的城市,當大家都能開始思考我們要的幸福到底在哪裡,才是農村武裝青年持續發聲的目的吧。

主唱阿達和鼓手阿展
這兩天不斷經過的周邊攤位
林舞台保卜
   其實也可以去隔壁看1976,不過把機會留給沒看過的團,才是參加音樂祭的奧義呀。保卜原來是個彈吉他的原住民青年,臉部線條剛毅,長長的瀏海隨風飄逸。他的表演讓我想起Kaki Kingfret-tapping,或許我見少識淺,在台灣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玩這種風格的吉他純演奏。唱歌的部份倒沒有那麼吸引人,如果他整張專輯都玩無人聲音樂,我會更有興趣。

山舞台:猛虎巧克力
   回到癡漢mode。以前曾經有機會在大港開唱看鄭宜農的場子,但錯過了,直到她組了猛虎巧克力,〈別讓我孤單MV在野台會場循環放送,才知道原來是個正咩。於是我雖然已經不太聽這種清新搖滾,仍再度爬上山舞台,一嚐猛虎巧克力真滋味。夏天的正妹令人神清氣爽,看鄭宜農穿短熱褲、甩著俏麗短髮,曲間一邊喝啤酒,一邊抱怨酒都被曬成溫的,是我今年野台的癡漢高潮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