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13

[2013野台開唱] 第一天 part 1:Tamaryn, 四分衛,大象體操,Blood Red Shoes



野台不可或缺的三要素:飛機起降,曬到脫水,上山下地穿梭各舞台;紮紮實實成為我週末兩天的寫照。回顧時卻也沒有真的看很多團,連NGO議題村都未好好逛,只能歸咎於天氣實在太酷熱了,就算只坐在林舞台的遮蔭下休息也覺得又累又渴。
風舞台Blood Red Shoes
Orange Range的音樂聲中來到野台會場,只趕得及看Blood Red Shoes。一查才知道此團已發行三張專輯,我在Norwich唸書時,他們來巡迴了好幾次,場地大多是Waterfront,顯示有一定基本觀眾群。但由於他們的車庫搖滾風完全不是我的茶,所以我一次也沒有去捧場。不知Blood Red Shoes的台灣人氣如何?在熱辣辣的中午尚有幾百人早早來到風舞台,場面還過得去。女主唱Laura-Mary Carter上半身背部是黑色半透明薄紗,小露性感。鼓手Steven Ansell則是黑色吊嘎,據說後來熱到上空還臨時喊停休息。”I’m not tough enough for Taiwan,他承認,真是不好意思讓你折騰了。至於音樂方面如我想像,很生猛有力但真的不是我的痛,所以看完六、七首後便轉戰山舞台。

Steven Ansell
Laura-Mary Carter
山舞台:大象體操
大象體操是少數幾個我在排行程時就決定一定要看的台灣團。會知道他們,是因為誠品音樂的活動介紹,雖然前陣子沒有趕上他們在誠品的免費音樂分享會,來野台見識亦無不可。完全沒有庇蔭的山舞台簡直是烈焰地獄,真佩服這些樂手還得自己搬樂器上來。來自高雄的大象體操吸引我的點是他們自創的『數字搖滾』這名詞,聽來很炫,馬上可以想像他們的曲子應該是精準而充滿變化的律動,就如充滿符號的複雜數學方程式。的確現場聽來有點後搖,有點爵士,很有趣的樂團。

BASS- 張凱婷
吉他- 張凱翔(沒錯他們是兄妹 or 姊弟,據說兩人有現身生祥的高雄駁二場呢,也是生祥粉絲來著!)
風舞台:四分衛
我承認是因為在Tamaryn之前沒特別有興趣的團,才回到風舞台(嗚嗚,在此哀悼一下因傷取消來台的萬青,亞千你要快快恢復然後來開專場阿!)。雖然沒看過四分衛,對他們的樂風以及主唱阿山倒還有概念。我知道自己不會因為這場野台set而突然喜歡上他們,但是大概明白為何朋友是四分衛的忠實樂迷。喜歡並持續追隨一個樂團,常常並非因為他們唱片賣的好,藝術成就高,每張專輯都能推陳出新,每首歌都讓你愛到無法自拔,而是因為他們已經陪伴我們走了那麼久的路,他們的某些作品,已成為我們共同的記憶語言。今日的四分衛和脫拉庫,都屬於這樣的樂隊,我期待今後仍有聽到〈愛情夾在麵包裡面〉的機會,不論那將是哪年夏天的哪場音樂祭,我都會清楚記得第一次與這首歌的相遇,就在2013年的野台。

身材保持超好的阿山和吉他手虎神,虎神趁阿山喝水時玩笑主唱大人應該是今年野台長青組冠軍,結果害阿山差點嗆到,哈哈。(對不起我很壞心,可能是因為阿山馬上回說他前面還排著Suede,所以應該輪不到他坐冠軍 XD
風舞台Tamaryn
Tamaryn無疑是今年野台最讓我驚豔的發現!看表演前還以為這是團名呢,沒想到是女主唱的芳名。Tamaryn和製作人兼吉他手Rex John Shelverton顯然是主要成員,因為宣傳照都只有這兩人,貝斯手和鼓手就不清楚了。等待時,身旁一位帶著黑膠的樂迷成功吸引台上setting的團員注意,擁有女神氣質的Tamaryn還叫吉他手看看台下,並且不久後親自下凡來到護欄前,跟這位迷弟保證演出後會幫他簽名,有沒有這麼甘心阿!?
屬於Dream Pop/Shoegazing /Noise Pop的曲風和女聲原本不會是我的首選(看看被譽為經典團的My Bloody ValentineCocteau TwinsSlowdiveMazzy Star),但我一開始就被娃娃臉加Robert Smith髮型的Rex John Shelverton吸引了目光,等到開演,乖乖不得了,Afterlight〉一出手就讓我通體順暢,吉他彈成這樣,就算整張專輯只有吉他獨奏我也願意買呀!!!!!雖然我對電吉他一竅不通,Rex John Shelverton吟哦自溺有如獨語、卻又確實與團員配合到位的彈奏,加上Tamaryn黑暗性感的夢囈嗓音,整個浪漫美麗到破表,更別說最後Tamaryn還祭出灑玫瑰花瓣大絕,讓我很不合時宜地想到Hurts,哈哈。爆炸頭瀏海遮住半邊臉的Rex John Shelverton則是絕大部分時間都輕閉雙眼,彎腰背對觀眾彈琴。在大熱天加大白天看Tamaryn是有點可惜,覺得他們的風格比較適合晚上在中小型場地看,陰暗的燈光,能搭點酒就更好了,隨著樂音搖擺、墜入夢境。很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Tamaryn專場。


Tamaryn
一直拍不到臉的Rex John Shelverton
鼓手其實很有型


2 comments:

R8814008 said...

迷弟報到~
你相片拍得好讚!
http://youtu.be/X_0mXh_TX24

Sylvia said...

野台都快過一年了天哪,你竟然還來回這篇,不愧是迷弟(蓋章)(影片超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