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13

Aug2013- Paris/ 巴黎行之行程


   怎樣也沒想到因為換工作的關係,竟然在一年內又有機會造訪巴黎,而且還獃了整整一週!去年法德旅遊時沒多分點天數給巴黎的遺憾得以挽回幾分。當然這次的目的是受訓而非旅行,所以也並非所有想觀光的景點都能涵蓋到。我們大約花兩天半走馬看花,週間日下課後的時間,則用來拜訪零星的景點或店家。晚間九點才夕陽西下的溫帶國家,果然仍是夏天出遊的最佳選擇阿。還沒想好要如何紀錄,也不一定有時間寫完,這篇貼行程先:
17Aug- 抵達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從飯店走到凱旋門,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Champs-Élysées分店午餐(米其林二星),Champs-Élysées大道逛街。蒙馬特(Montmartre),City Pharma藥妝店,回飯店逛超市Monoprix買晚餐。
18Aug- 巴黎第五區Marché Monge,逛Rue Mouffetard小店,外帶午餐。逛Cimetière du Père-Lachaise墓園,至Sentier拜訪STOHRER未果。從Louvre Museum(羅浮宮)走到Place de la Concorde(協和廣場)、Petit Palais(小皇宮)、The galeries nationales du Grand Palais(大皇宮)一帶。搭地鐵至Rue de la Pompe拜訪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未果。返回旅店附近的Le San Rémo晚餐。
19Aug- 早餐喫La Place,開始受訓。下課後逛Av. De WagramRue PonceletTernes地鐵站周邊,晚餐喫Le Bar à Huîtres海鮮大餐。
20Aug- 早餐喫Royal Pereire。下課後逛公司附近的So Quest購物中心,之後搭地鐵至Place de la Madeleine(瑪德蓮廣場),逛FauchonHediard
21Aug- 早餐喫La Place。下課後去Sentier終於逛到營業中的STOHRER,之後再去Centre Georges Pompidou(龐畢度中心)閒晃。
22Aug- 飯店早餐。下課後再逛City Pharma藥妝店,以及附近的Paroisse Saint- Germain-des-PrésLes教堂,Deux Magots(雙叟咖啡館),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館),La Palette(調色盤咖啡館)。晚餐後去Champ-de-Mars(戰神廣場)散步,看La Tour Eiffel(巴黎鐵塔)燈光秀。
23Aug- 受訓最後一天。提早下課後去逛Le Marais(瑪黑區),從Place des Vosges孚日廣場)沿Rue des Francs-Bourgeois以及週邊小巷走到龐畢度中心。之後再去Saint-Sulpice地鐵站附近買Pierre HerméArnaud Larher的點心。

24Aug- 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搭機,返回台灣。

6 comments:

Blacky said...

齁,這新工作也太棒了吧,才剛換就可以去巴黎!!我也想去別國受訓(最好是亞洲然後可以回台灣,哈哈)。
原來我生日時妳在巴黎,當時在FB上看到照片我還想說妳是從哪裡找來的。我真是有夠後知後覺的。昨天跟C的父母講話,他們問我說妳會不會來還說妳實在超好相處 :)
還有一件事,妳巴西的遊記都還沒寫完就先寫巴黎會不會有點偏心啦,這樣很不公平喔!

Sylvia said...

哈哈,只有歐美人才會想被派去台灣受訓吧(指)這算到職訓練,也有人被分到印度或北京,但是之後也就沒有其他出國機會了,所以當然要趁機玩夠本,這是同事分享的過來人心得 XD

原來伯父伯母還記得我(感動),我們共同出遊沒幾天而且我幾乎沒辦法跟他們溝通,這樣還覺得好相處真是感謝厚愛~~我應該要多學幾句法文的!!

說到巴西遊記,真的有人還在意最後一篇沒寫?(淚)我也不想有頭沒尾,但是接下來還有兩個行程,看看年底前能不能寫完吧...

Blacky said...

當然有人在乎啊,其實我一個學妹也都有在看妳的部落格說,哈哈.她應該也會去我的婚禮.
再來兩個行程也是在職訓練嗎? 妳應該先寫完巴西再去想其他的遊記啦.

Sylvia said...

是那位德國的學妹嗎??希望到時能順利成行,雖然連三年都去法國好像有點誇張,還有我想順便去義大利啦~~

接下來這兩個都不是受訓,等我寫完放上來就知道了。我也想先寫巴西阿,但六小時後我就要跑第一個行程了...

Blacky said...

是在台灣的學妹喔.
既然不是受訓那一定是去聽演唱會啦,哈哈. 第一站是香港吧 :)

Sylvia said...

小黑你真是料事如神哈哈!!!等一下,我有說過要去香港嘛 XD

不過兩個行程都跑完,天氣又涼下來了,所以希望能盡快寫完巴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