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ember 2013

Aug2013- 巴黎行之吃吃喝喝:Le Bar à Huîtres、Fauchon與Hediard


   接下來都是一些很零碎的紀錄,也就不拘泥把一天寫成一篇了。

早餐中餐:
   開始上課之後,我和同伴大可以每天在飯店解決早餐,不過我們都覺得六天吃一樣的地方實在太無趣了,所以前幾天都找飯店附近的餐廳。法國人的早餐很簡單,就是所謂continental breakfast(歐陸式早餐)。一杯咖啡,現打柳橙汁,法式麵包或可頌,搭配果醬或奶油,就是基本款。而我們當然是盡量選可以提供熱盤的店家,除了其中一天因為廚師八點才上班而來不及點熱盤,其他兩天經驗都非常棒,很能滿足我們想像的奢侈巴黎早點。
   La Place的套餐:歐陸式早餐加莓果優格和可麗餅,能在發明可麗餅的國度(大概是吧?)吃到熱呼呼的可麗餅,實在太開心啦~~
   在同一家店的另一天,點了培根蛋吐司套餐。歐陸式早餐裡已經有法式麵包和可頌,所以吐司顯得很多餘,但是下面藏著嫩嫩培根的太陽蛋不配吐司又太可惜了,所以那天吃得很撐 XDrz
   La Place的店內裝潢,看看有花紋的大鏡子和水晶吊燈...... 為何路邊隨便一家店都能這麼有氣質??
   飯店早餐沒什麼好說,大部分東西你在台灣飯店都吃的到,唯一特別的大概是這Le Palais des Thés的眾多茶包選擇,茶袋竟然是用類似紗布的材質縫起來的,讓我嘖嘖稱奇!可能個人喝的茶都不夠高級吧。
   中餐一律在上課處解決,每天公司會訂各式各樣的餐盒,有三明治、貝果、沙拉、漢堡、以及甜點或水果,讓你自己組合。澆沙拉的油醋醬都是裝好一小瓶單人份,十分可愛。
晚餐:Le Bar à Huîtres
   除了第一天的其林二星餐廳,花最多錢的另一餐,就是在Le Bar à Huîtres。他們的橄欖油瓶子看起來也太像香水瓶,好時尚!
   這間餐廳記得也是同伴決定的(由此可見我幾乎是什麼也沒計畫地就來到巴黎),Le Bar à Huîtres最出名的,當推海鮮拼盤,但一人份就要價49歐元,加上我不太吃生冷的東西,所以右下角那氣勢磅礡冒乾冰的拼盤都由其他人解決,我只顧著發出驚嘆聲與拍照。法式海鮮生吃果然和日式完全不同,沒有生魚片蹤跡,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當當的蝦蟹貝!!!生蠔和螺肉多到幾乎吃不完,我在旁邊看著都覺得飽了。至於我的點餐,是左下角鮮魚濃湯,與右上的Mussel(淡菜)。魚湯有點鹹,但沾麵包吃尚可,Mussel雖然新鮮好吃,但量未免太多了吧?!而且大概有三到四成都撬不開,也或許是我吃到後來手太痠又已經飽了。至於左上的服務生,他本來在表演酒燒可麗餅,結果我太晚拿起手機,就變成這樣了......
酒類:
   本來跟同伴說好至少要找一天喝酒,後來因為兩人每天都上課又忙著玩,晚上常常精疲力盡,結果買的酒只好都帶回台灣。這是在Monoprix超市看到的法國cider(蘋果酒),除了梨子口味可以想像外,不知其他兩種又是如何。在英國喝到的調味cider,大部分就像果汁汽水,很容易入口。所以還蠻想嘗嘗法國這裡有何不同。
   最後帶回四瓶(我真的不知道帶酒入海關有限制數量......),除了最右邊是幫同事買的,最左邊是買錯的紅酒,中間兩瓶還在等待有人來找我開酒趴呀~
Place de la Madeleine(瑪德蓮廣場):
   無意外地也是同伴說要去逛,沒其他計畫的我就跟去看看的瑪德蓮廣場。也許我們去的太晚,圖中右方瑪德蓮教堂已經大門深鎖,不過我們的目標反正也不是教堂,而是知名的食品百貨FauchonHediard
   這裡可是Fauchon本店所在地,店家分為兩間,一間賣外食(Le traiteur et la pâtisserie),一間則是餐廳和土產店(L'épicerie),這是土產店內的鵝肝醬專區。這裡的店員給試吃毫不手軟,於是我們試了很多種果醬,以及塗在麵包上果然超美味的鵝肝!!
   外食店有賣蛋糕/麵包/輕食/生鮮即食等等,我們的重點當然放在蛋糕甜點!!Fauchon的馬卡龍好像沒有Pierre HerméLadurée出名,但既然來了,當然要試試。
   玻璃櫃裡的甜點總是很難抉擇(苦惱),這裡的甜點都打扮的花枝招展,好似要去參加舞會。
我們兩人最後買了五種甜點
   我的部分:草莓蛋糕和檸檬塔。大概是吃不到Carl Marletti的怨念使然,導致我之後每到甜點店必買檸檬塔(什麼心態?!)聽說越簡單的東西越能吃出師傅手藝,這檸檬塔外表平凡,但酸甜適中,塔皮酥脆,吃的我頻頻驚呼!反而後方看來花樣較多的草莓蛋糕只有模樣特別,吃起來當然也不錯,但沒有那麼令人驚喜。
   配上燙金紙巾的馬卡龍,不覺得很像廣告嗎?Fauchon的馬卡龍和巧克力閃電泡芙吃起來平平,可能我實在不喜歡黑醋栗,又或許下面那個蛋糕實在太精采了,排在後面吃的甜點不免比較吃虧。
   我在法國吃到最能兼備設計感、口感、美味以及驚奇元素的蛋糕(不包括塔類/馬卡龍/慕斯)就是她嘞!!這覆盆子蛋糕光從外表,看不出裡頭原來有整整五層,包括兩種海綿蛋糕(記得其中一種有浸酒),果醬層以及白色慕斯,多層次的味覺刺激和亮眼的外型,讓人每吃一口都要再讚嘆一次!以後若有機會,一定要嘗試Fauchon的其他蛋糕。
   畢竟是晚餐,我另外買了骰子總匯三明治,烤酥的吐司皮包著料多味美內餡,切的工工整整,看起來吃起來都是享受。而且它們還是用夾鍊袋包裝起來的呢。
   比起裝潢新潮的Fauchon,也是高級食品店的Hediard看來就傳統多了,有點像倫敦Fortnum & Mason那種調調。店中的各式香料及醬料,絕對能滿足任何烹飪需求!
   Hediard的茶也很有名,看到這種印上茶名的金屬茶罐,我就要投降一半了。趁打烊前挑了兩種調味茶,不過至今尚未開封,所以也沒法告訴大家她是否有傳說中那麼高品質。

繼續閱讀Aug2013- Paris/ 巴黎行之Centre Georges Pompidou,左岸咖啡,La Tour Eiffel

2 comments:

Blacky said...

早餐的莓果優格看起來好誘人!
馬卡龍太甜不合我的口味,也完全不覺得這甜點的口感有像廣告詞形容的"少女的酥胸"。只能說每人的喜好不同吧。

Sylvia said...

早餐真的不錯吧~~其實歐陸早餐也不比英式早餐差呢。

前年就聽你說不知道馬卡龍有啥好吃,的確有些店家的吃起來頗甜,我是覺得你可以試試Ladurée。老實說沒有特別喜歡馬卡龍,只是人在巴黎,總要嚐一下大家趨之若鶩的東西吧。就像去巴西一定要踩里約的沙灘那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