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06

David Sylvian歷年專輯介紹~續~

Dead Bees On A Cake   1999年3月發行
這是Sylvian與老東家Virgin結束合約前的最後一張個人專輯
因為婚姻與宗教的關係
David此時的作品不僅充滿印度教義在音樂或歌詞上的影響
整體氣氛也較為豁達入世
仍舊是十分典雅悠揚的美麗篇章
推薦曲目: Wanderlust, Darkest Dreaming


Approaching Silence  1999年9月發行
  另一張純音樂的作品
專輯內容原本已收錄於Ember Glance box (1990)
是為了1994年Redemption exhibition (1994年與Robert Fripp的合作展)
所撰寫的原聲帶內容
但是我對無vocal作品一向較為保守
也許以後會找機會收入
推薦曲目: 無


Everything And Nothing   2000年10月發行

不太算是精選輯
因為曲目來源廣泛
與Sakamoto/Robert Fripp以及Rain Tree Crow等合作曲目
甚至Japan時期的創作都囊括其中
也是我的Sylvian啟蒙專輯
推薦曲目: 幾乎是全部  所以就不詳列了
Camphor  2002年5月發行
  我唯一收入的Sylvian純音樂專輯
應該也是另一張精選輯   只是專門收錄演奏曲
限量版雙CD的bonus CD是Plight/Mutability/ Premonition
其實就是Sylvian/Czukay之前的合作曲目
(依照我之前的文章內容   我大概從來沒有勇氣播放這張CD  -__- )
話說回來  其實Sylvian在其中一首歌有展現他的印度梵語能力
所以也並非沒有Vocal
推薦曲目: Mother and Child (Remix)
Blemish  2003年6月發行
 第一張於Sylvian創立的Samadhi Sound label發行的專輯
也許是近年來與Christian Fennesz等實驗音響音樂家走的太近
這張專輯風格趨向極簡無旋律的曲風
Sylvian溫暖的聲線轉變成面無表情的Vocal演繹
雖然很佩服他向不同領域挑戰的勇氣
但是我實在沒有欣賞這張專輯的能耐呀~
推薦曲目: A Fire In The Forest (因為這首是唯一有旋律的)

2003年9月的一連串Sylvian個人專輯Re-issue在此就不重複提起
但是我買的都已經是重發版了  (可見得我真的太晚喜歡上他的音樂)

Good Son vs The Only Daughter  2005年2月發行
  這張是當時在倫敦歡天喜地的買下剛發行的Blemish Remixes
還以為混音版再怎麼說也應該比原曲來的表情豐富一點
但是............
完全和之前一模一樣嘛 >__<+
只是封面好看一點

直到2005年10月
David Sylvian又與Steve Jansen以及Burnt Friedman組成新團Nine Horses
不過他們發行的新專輯值得單獨分開來談
所以就下次再說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