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ober 2006

07Oct2006- Tizzy Bac & Echo@ 河岸留言

相片連結

最近實在太常跑去看演唱,原本並沒有一定得看這場Echo 在河岸留言的演出,然而後來不僅演出日期延後兩天,加入Tizzy Bac 一起演出,還放出當晚致贈春佑徽章限量100 個的消息!!

欸...... 不趕緊去搶預售票,怎對的起這麼超值又耍心機的live 呢?

那這回的重點就放在Tizzy Bac 好了,自從2004 年樹葉音樂季有幸目睹一點點他們的表演之後,就一直在注意這個主軸為爵士鋼琴的兩男一女特別團體.長髮女主唱:惠婷當時一邊雙手飛舞在琴鍵上,一邊還能很 穩地中氣十足唱著歌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因此今年他們推出新專輯時, 還一度想參加他們的專場演唱會.然事與願違,明明有許多機會卻都不了了之;這次Echo+ Tizzy Bac 的河岸留言演出剛好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


之前從未來過河岸留言,七日晚間七點前來到場地時,才得知九點後入場, 表演約十點開始是河岸的慣例.心裡不禁擔心今晚的交通要如何解決,然而也只能隨便逛逛公館先消磨時間.結果我果然太沒經驗了,八點多回到台電大樓旁早已大 排長龍,路人亦紛紛側目狐疑這群人到底在排什麼?

小插曲:傑西卡與firth 進場前還特地跑來相認,幸會幸會 ^^

好不容易進入河岸之後,發現這裡還比地下社會大一點,場地佈置也幾乎如出一轍.從入口往內一瞧,狹長的空間底部是舞台,入口左方為吧台,右 方為座位區.我既然太晚開始排隊也不奢求有座位了,於是一進場就直衝到離舞台最近的地方站著.往右邊人群縫細間瞄了一眼,嘎!!這可不是Echo 全體團員正坐在同一桌等待演出嗎?

今晚拜兩團人氣旺盛之賜,滿場座無虛席的河岸充斥著菸味話語聲,雖然沒有座位會比較累一點,我還寧願場子熱一點比較有氣氛.先行演出的 Tizzy Bac 好久不見了,惠婷剛剪的短髮俐落有型,只不過,唱歌時頻頻擋住她右半臉龐的流海加上畫著眼線斗然睜大的雙眼,讓我一直聯想到鬼太郎(抱歉!可是真的很相似 呢~)
呃...... 這就是鬼太郎
完全稱不上是歌迷的我只認出以前聽過的[查理布朗與露西],Tizzy Bac 當晚為了即將入伍的PTT 板友還改了歌單.樂團也順便宣傳即將於誠品信義店舉辦的Unplugged 演唱會.惠婷感性地說著冷調的Tizzy Bac 向來與歌迷間有一段距離,她想讓大家知道褪去電子琴與貝斯的Tizzy Bac 究竟還賸下什麼?當然,還有藉此拉近他們與歌迷的距離.但我倒覺得Tizzy Bac 很可親阿,講著冷笑話和觀眾互動毫無顧忌.台啤不離手的貝斯手哲毓,總像個過動兒搖來跳去一刻也停不下來,靦腆的鼓手前源則打著不規則的鼓點讓編曲更有變 化;雖然心裡明瞭這不是我的"痛",Tizzy Bac 的確是個值得一聽且獨樹一格的樂隊.
Tizzy Bac
惠婷
難得清楚的哲毓 XD
前源與惠婷
Tizzy Bac
Echo 的部分,之前已經寫過好幾次就不多說了.已經逐漸熟悉[少年最後旅行]以外曲目的我,這次終於開始認出額外的歌曲啦!之前才正式決定中文名稱為[回聲樂 團]的柏蒼,今日亦再度正名.或許時間限制的關係,兩個團都唱一個鐘頭左右就結束了.狀況絕佳的Echo 不僅將幾首常常搬演的曲目編奏稍作變化,柏蒼的vocal 更調出了波光潾潾的空間感!已經聽了幾次,卻總認不出自己很喜歡的作品[夢歌]也在Shipy 發思古幽情的琴聲中緩緩展開;encore 曲則給了總能掀起高潮的[感官駕馭].

只不過...... Echo,台灣第一的文藝猛男樂團,這slogan 還是別用吧?
每次都要負責串場的小邱談話時間;今日主題:Tizzy Bac 是我最喜歡的樂團 XD
Echo:今夏常穿無袖上衣的柏蒼
柏蒼隨堂考:請冠文唱首歌吧!

領完徽章後,跑到台前要歌單的時候還跟firth 衝到 XD
 

幸好冠文惠賜他的歌單(大心):這次的設計真完善,不僅列印出來,還包含各人員的小抄欄呢!
Echo 徽章大集合:最上方的有殺氣春佑徽章還印上發送場次,看來真的是做限量的喔!
官網:<Echo>, <Tizzy Bac>, <河岸留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