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ober 2006

[旅行] 27Jul2006- Granada to Barcelona

        請看一下下方列車時刻,沒錯!今天我們為了從Granada 趕回Barcelona 花了一整天坐火車。這篇大概是整個旅程最沒啥好記的一天。

GRANADA- BARCELONA SANTS  08h40- 20h53


        早晨為了搭8: 40 的車班,我們再度來到昨日那家小吃店解決早餐。稍微點了現榨橙汁與夾著cheese 加熱過的麵包就要價€ 4.30...... 此時我已喉痛加劇、聲音低沉,順利搭上只有一節的Arco 列車,早上也是走走停停,下午兩點了好像都尚未來到旅途中點,真有點擔心幾時才能抵達Barcelona(寫著寫著又停了一次,到底是怎樣啦 ><?)。另外,車廂裡人們不停天南地北地擾攘,又不安分地走來晃去,在西班牙坐火車的經驗,看來就得如此這般充滿著始終如一的菜市場印象。
 
        原以為經過數站後吵雜的情況會稍微改善,但我們那節二等車廂直到最後仍熱鬧非凡,而且空調還出了點問題。在煩悶的情緒中,不想睡也不想看車廂電影地默默寫著日記,身旁坐著目的地為Castellón 的金髮女孩倒突然開始攀談;原來對東方文化頗感興趣的她在University of Granada 俢習中文,她的中文老師則是在中國待過九年的正統西班牙人,這次是為了看男朋友大老遠坐車到Castellón;不過她對FIB 倒一無所知,可能這種音樂祭活動在西班牙也只有特定族群才知悉參與。女孩笑說她已經注意我胡亂塗寫很久了,還自謙她一個字也看不懂,但我猜只是讀不出意思吧?雖然我的筆跡潦草,看懂一兩個字也不奇怪阿!可惜我勉強談了幾句,喉嚨就幾乎發不出聲音了。火車途經Valencia,慢慢搖到Barcelona 時已經晚上九點,整天下來只在火車上解決一包餅乾的我既膩又飽,飯店check in 後只能馬上乖乖盥洗入睡。看來,自己實在不該繼續忽視身體的抗議阿。
我們在Granada 的住處: Vincci Hotel Granada, 離火車站和鬥牛場還算近,
但是對舊城區較有興趣的觀光客應該都不會選擇這裡
 
兩天連續光顧的早餐店, 就在火車站出來面對的道路左側 (但我不確定店名是哪個字 <囧>)
第二天的早餐, 因為有夾cheese 又加熱, 所以已經算比較好吃的大陸式早餐麵包了
買不到Granada 的早報, 就Google 了一下27 號當天以DM 演唱會為封面照的報刊共三份
(都只有Dave 而已阿~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