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06

[碎碎唸] 勞苦奔波的一天

600 起床梳洗
 
710 坐上公車 
740 到達台大二活地下一樓 
830 隨身物品置於行李間,開始考試入場與說明

900   
IELTS Listening
基本上不難。準備考試時不禁與幾年前托福經驗相比較,我敢保證IELTS 一定比托福難考(除非英拹打分數比較鬆,但不可能)。光是聽力測驗要求考生完全將單字聽正確、填空還要注意單複數大小寫就讓人覺得IELTS 很小心眼,做練習題的時候因為自己很粗心分數都不高;比起來托福聽力簡直是天使,只要聽懂意思就沒問題,又都是選擇題可以猜。



957  
IELTS Reading
關於俄羅斯考古學那篇實在不簡單,網路資料備份和另一篇還好;然而作答謄寫完畢之後幾乎沒時間檢查。我覺得不是自己閱讀退步了、就是IELTS 閱讀也比托福難 = =

1105  
IELTS Writing
圖表題是煙燻食物裝置說明,難度適中。申論題 "job satisfaction" 我一看就完全沒主意(直到寫完也還是不確定自己在寫啥【囧】),好不容易掰完也到缴卷時間了,根本沒辦法檢查。特此登出我現在已經不想再搞懂的題目片段(並非原文的全部):The factors that contribute to job satisfaction...The realistic for the expectation of job satisfaction...
讓人整個無言的結論是:IELTS 寫作依舊比托福難上加難。

1205 上午考試結束,現場公佈下午口試時間為1540,就......輕鬆吃飯去嗎?

不不不!!!!!!今天也是各年代首票端點萬頭鑽動的劃位日啊【泣】~~~~ 日前已經被不愛唸書的某人教訓:「既然請了假也花了錢就好好準備考試,怎麼還在想電影的事呢?」但我就是這麼想不開,上禮拜買到套票之後早早擬好片單及順序,考試前,還在盤算口試時間排到幾點要如何應對利用等等等...... 
結果想當然爾自己在口試報到前都在忙劃位的事,汀洲路金石堂完全不予考慮!直奔站前NOVA;去年就是在這裡順利完成,當時人不多小姐也很有效率所以印象不錯。

1230 到達站前NOVA...... 大概3040人吧?果然3200套套票一天半售鑿的熱潮不可小覷,其實我也明白自己考到12點多,怎能跟凌晨就開始排隊的影癡比呢?

1305 但自己仍然死性不改地直接略過重慶南路週遭幾個點(因為其他售票點人只會更多),直衝下午一點才開門的中國音樂書坊,沒錯!人的確少了點...... 15~20 人左右吧?站在那裡一個多小時,一直聽著身旁也是到處趕場拿號碼排的人們奔波通報附近端點的人潮,果然這裡排隊人數最少。然而眼見前方影迷個個寫滿整張片單,其中一位大戶更一劃超過30 分鐘...... 預估四點能輪倒我劃位就可以偷笑的清況下,是的,我只好不爭氣地在等了一個多小時後打退堂鼓【淚】。

1410 有點悶悶地離開後原本想直接去報到口試,想不到經過音樂廳的時候竟然遇見摩斯漢堡。哎四處奔波還是填填肚子比較重要 --> 點了新口味桂花豬排堡餐,但雙重打擊下食不知味。

1540  
IELTS Speaking
是一位看起來還蠻和藹的老伯名為Gram 主考。口試內容和之前了解的差不多,講完的感覺是:自己都沒辦法做適度的舉一反三並深入回答。第二部分考題他出了「廣告」,被問到「你覺得對人體健康不好的商品應該打廣告嗎?」我竟然愚蠢到沒意會他其實要我提菸酒這類的商品吧?於是就草草結束了 = =

很久沒有準備這種事情了,總之這是個感覺還不錯,但結果堪慮的考試經驗【囧】。至少我相信無論跟金馬衝日子與否,考出來的成績應該都相距不遠。

1655 結果將近下午五點才回到家附近,沒有直衝信義FNAC 等端點的原因一樣是預期人潮依然洶湧。趕緊來到金石堂民生店,心想五點了總該散的差不多吧?

結果我一登上二樓的售票端點,心中馬上冒出GIVE UP!』兩個大字...... 實...... 實在太可怕!!現場至少20~30 人還在以牛步速度處於劃位夢魘中啊!><

1740 哦呵呵~~~ 劃位完成。在金石堂被驚嚇過後馬上見風轉舵、決定回家開始去電查詢各端點排隊人數,真的很幸運找到一家還不遠的端點,然後火速騎上家裡唯一的交通工具「小鐵」奔馳而去。 
在此得感謝帶來福音的店員,聽到「只有兩個人在等」真是振奮人心呀!因為原本就知道無法早點劃位,我選的場次幾乎都放在週間也有驚無險地劃到,只不過最擔心的事情仍舊發生了,只有一場又列為第一順位的XXXXXX 果然搶劃一空。

哼哼哼,反正我就是跟英搖無緣嘛!等上院線或出DVD 再看個夠 +___+(你到底把IELTS 放在哪裡啊喂)
 
後記

其實每年關於金馬排隊劃位的怨言總是滿天飛,我也覺得不要當機、端點運作正常 就能讓人很感動了,然而今年還是沒有改善端點的問題,據說很多場次一開賣、螢幕呈現一百多個保留位讓人整個傻眼。我想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不要跟金馬玩遊 戲,隨著年年激增的觀影劃位人潮,覺得自己也該放下了。身旁的人根本都沒有我這麼熱衷啊,真不知道自己在high 啥?

另外11月13日收到IELTS 成績單了,聽讀寫說各為8.5,8.0,6.0,6.0,overall 7.0
 

至少是個可以申請學校的成績,大概也不必重考,接下來真的要認真準備申請事宜 +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