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ober 2006

[旅行] 29Jul2006 回程與後記

29Jul 12:50 LH4453 Barcelona-Frankfurt

        現在已經安處Frankfurt 轉機處等待飛往香港的班機。

        今早動作迅速整頓行李並check out 之後,我們還是利用去機場前的短暫時光享用附於住房費中的早餐。令人十分感動的是,Hotel Urquinaona 所附的早餐遠較我此行遇過的其他所有大陸式早餐豐盛美味,酥脆的牛角、夾著滿滿cheese 的圓麵包、熱咖啡、還有一大杯新鮮柳橙汁擺滿桌面就讓人覺得很幸福;剛整修過的嶄新用餐空間裡空調有點過強,服務生一邊吹著不怎樣清脆的口哨,心情卻似乎很不錯。告別旅館,拖著家當來到英國宮百貨前的接駁巴士站牌,很幸運遇到一輛即將發車。行駛間路況順暢,看著窗外發楞,卻並未特別感傷將遠離陽光漸漸壟罩的Barcelona 市景。

        原以為一切將於如此順利美好的狀況下圓滿結束,來到市郊的機場,才驚覺這是另一場苦難的開始。

        不知是否今日為週六之故,機場各航空公司劃位櫃檯擠滿人潮。因為標示不清,我們甚至一度找不到德航櫃檯;費盡千辛萬苦拖著行李「挪移」至正確位置之後,check in 速度就如同第一天開放金馬影展套票劃位一般,等到地老天荒也不見隊伍移動。當然後來我們終究以將近兩小時的紀錄通過這道關卡了,出關後,候機室的起飛資訊顯示幾乎所有班機都延遲起飛,而我們則於原訂起飛時刻前,才有驚無險找到登機口莫名奇妙改變的LH4453。登機約莫一個小時,所有乘客陸續進入機艙後才終於起飛,由此可知大家一定都找不到登機口吧?西班牙獨特的辦事效率與風格,在最後一天竟還不忘讓我們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象;坐在18A 的靠窗位俯瞰緩緩遠去的地中海岸線,我仍舊無法輕易喜歡上這個國家,然而,卻或多或少能夠體會某些人沉迷其中的心情。

29Jul 17:40 LH738 Frankfurt-HK

        依舊劇咳不止。看到以米飯為主食的飛機餐感覺很複雜,豐盛的餐點好像又喚醒品嚐家鄉食物的味蕾,無奈在西班牙挨餓過久,胃都縮小了...... 竟然接連不克完食也算是個新鮮經驗吧。

30Jul 13:10 CX564 HK-TPE
豐盛的旅館大陸式早餐
裝潢雅致的用餐空間
德航機餐- 晚餐
德航機餐- 早餐
後記


        所以我終於在行程結束三個月後整理完遊記了,以Word 統計功能檢查字數竟有45,000 字以上,可見自己碎碎唸的毛病有多嚴重呢。回台後將近兩個禮拜都處於「吃一點點東西就可以飽一天」的神奇狀態,然後感冒拖了快一、兩個月才算穩定下來(至今,我的嗓音亦未恢復到出國前的狀態......)。沒什麼內容的後記其實是要對一直以來持續參觀的朋友們說: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也謝謝大家的收看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