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7

[聚餐] The Black Horse

   聖誕節的腳步近了,校園也跟著冷清起來。今年我們學校員工的聖誕加新年假期只有從十二月廿四號放到明年一月一號而已,比我想像的要短多了,而 且博士生的行事曆是跟著員工走的,所以理論上我們也只能在這個期間休假。誠然,在這段日子前後延長假期的也大有人在,實際上,從這個禮拜一開始,系上出現 的員工或研究生就會越來越少了。

   聖誕節好歹是英國的重要傳統節日,因此這個星期一系上才辦了聖誕晚會,內容很一般,就是自助式流水席吃吃喝喝抽獎DJ秀卡拉OK囉。不過我比 較期待今天的實驗室聚餐啦~~因為...... 我自從出國之後一次餐廳或酒吧都沒進過,唯一的夜間活動就是演唱會演唱會演唱會。能有此機會見識英式餐點,實在得感激我們的實驗室老闆大方請客啊 ><

   這回聚餐的地點據說和去年一模一樣,是一家名為THE BLACK HORSE 的Norwich 當地酒吧,只不過他們也供應餐點,所以不算純粹的餐廳。兩三個禮拜前,大家已經先看了菜單並勾選套餐內容,包括前菜、主菜、甜點三樣。這是當初提供的所有 菜色,我盡量把它們都翻成中文,紅字代表我的選擇,有錯之處請不吝指正~


THE BLACK HORSE 
50 Earlham Road, Norwich , NR2 3DE
 Tel: 01603 624682/ Fax: 01603 617893  
Christmas Menu 2007

Home-made leek and potato soup served with a bread roll and butter 
家庭式韭蔥馬鈴薯濃湯、麵包與奶油
Melon balls in mulled wine
 香料紅酒浸哈密瓜球
Deep fried brie with a fruit coulis
 油炸布利乳酪佐水果泥
Smoked salmon with brown bread and butter 
煙燻鮭魚、黑麵包與奶油
Roast Norfolk turkey, cranberry stuffing, garlic roast potatoes, sprouts, carrot and parsnip mash and red cabbage 
蔓越莓填料之Norfolk 產烤火雞、蒜香烤洋芋、芽菜球、紅蘿蔔、歐洲防風草根泥與紅葉捲心菜
Breast of chicken on a warm potato, bacon and Avocado salad 
雞胸肉、馬鈴薯、培根與酪梨沙拉
Poached fresh salmon fillet with salad and new potatoes 
水煮新鮮鮭魚排、沙拉與小洋芋
Wild mushroom pudding with fresh seasonal vegetables 
野菇布丁與新鮮時蔬
Christmas pudding with brandy custard 
聖誕布丁伴白蘭地卡士達
Sherry trifle 
雪莉酒英式層疊蛋糕
Ronaldos stem ginger ice cream 
嫩薑冰淇淋
Cheese and biscuits 
起司與餅乾

這是THE BLACK HORSE 酒吧櫃檯,但不如想像中有很多啤酒種類,後來聽本地人說真正有名的酒吧應該到其他地方,有機會下次再介紹一家本地名店,據說是全英最好的酒吧之一喔。

不過反正我也不太喝啤酒,所以點了品牌名為Scrumpy Jack 的cider,一種我從很久以前聽了某首歌後就一直想試試看的酒類。第一次嘗試的印象不壞,帶著蘋果香的琥珀色液體,喝起來有點像少了苦澀味的香檳。

喝酒聊天一陣子之後,餐廳總算準備好了,這是餐桌佈置。
很喜歡這個聖誕氣氛的餐巾紙。
如果你注意看上上張圖,每個人面前擺了個金色筒狀的東西,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叫什麼。總之你得和身旁的人一人拉一邊,然後筒子會發出拉炮般的小爆炸聲,筒子裡裝了一頂紙皇冠,一張有猜謎或笑話的紙條,和一個塑膠玩具,每個人的內容都不一樣喔。

這張只是讓你們看看大家戴起紙皇冠的樣子,其實就是增添用餐樂趣吧~
前菜:Deep fried brie with a fruit coulis(油炸布利乳酪佐水果泥)

Brie 是一種軟質的法式乳酪,
結果當天搭配的竟然是生菜 O__o  吃完後搞的我到現在仍舊滿口洋蔥味,等一下趕快去刷牙好了<囧>

主菜:Roast Norfolk turkey, cranberry stuffing, garlic roast potatoes, sprouts, carrot and parsnip mash and red cabbage(蔓越莓填料之Norfolk 產烤火雞、蒜香烤洋芋、芽菜球、紅蘿蔔、歐洲防風草根泥與紅葉捲心菜)

淋醬和蔬菜部份是分開盛裝的,所以這張照片是我把所有菜色都集合起來之後的樣子。Norfolk 是Norwich 所在的英國省份。歐洲防風草根其實是一種歐洲產的蘿蔔,外表長的十分恐怖,某年曾經被票選為英國最醜陋的蔬菜(XD)。填料火雞原來只是兩片肉,我本來還以為會看到完整的火雞呢?!上方那幾塊拷馬鈴薯外皮超級堅硬,我很懷疑英國人牙齒有那麼強壯嗎 Orz




點心:Christmas pudding with brandy custard(聖誕布丁伴白蘭地卡士達)

和烤火雞一樣是英國非常傳統式的聖誕餐點之一。看上去很樸素,可是吃起來才知道味道非常甜膩濃郁。黃色的布丁是溫熱的半固態狀,中間以水果乾、白蘭地等成分製作的蛋糕可沾著布丁食用。雖然蠻特別的,但下次若再有機會,我鐵定不會再選這道甜點 :p
吃完飯後已過下午三點半,如你所見,現在英國天色不到四點就暗下來了。這是THE BLACK HORSE 的古意外觀,門前那位是今天的金主:我們忙碌又風趣的實驗室老闆兼系主任,謝謝你囉 



後記:原來我搞錯了!來更正一下黃色的部份是白蘭地卡士達,中間那個黑黑的水果乾集合體才是聖誕布丁。難怪當初英翻中的時候一直覺得怪怪的 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