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ember 2007

Have an enchanted Christmas!

第一次在台灣以外的國家過聖誕,若說沒有期待任何慶祝活動、佳節氣氛的裝飾、甚至對英國而言已經有點奢侈的white Christmas,那絕對是違心之論。最近陸續接受兩個家庭的邀約,讓我這個遊蕩在外的學子也可以感受到家人的溫暖,以及國外渡過這個節日的方式,我想 對此時此刻的自己而言,大概沒有比這些經驗更奢侈的聖誕禮物了。

So, have an enchanted Christmas!


對台灣的朋友們或以前的我而言,或許聖誕節不過是另一個商家炒作相關產品、刺激消費的異國節日。如今我看著家家戶戶窗內透出的聖誕樹光輝,聽 著人們談論他們的假期計畫,我早知道這應該是個與家人團聚,給予你最親密的朋友們最深的祝福的日子。或許你沒有接到我飄洋過海的卡片,或許你忍不住納悶台 灣人幹麻要過外國節日?但這不只是祝大家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那麼簡單的字面意義,我希望所有我關心的親朋好友們能接受我的祝福,想想你現在近在咫尺的深愛著你的人們,然後,珍惜與他們共處的時光。

PS: 事實是不論大街小巷或庭院屋外,英國人並不作興誇張絢麗的聖誕裝飾。在此放上兩、三張十二月廿一號晚上,在倫敦鬧區Oxford Road 摩肩接踵的佳節購物返鄉觀光人潮中,我所能看到最華麗的燈飾和櫥窗裝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