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07

[自high] 昨天收到的東西

昨日一整天情緒都異常亢奮,因為...... 等待許多天的兩份郵件終於現身啦 >/////<


    首先是破例第一場跑去倫敦看的演出........ 說起來很離奇,上週還在想就算廿一號加演又怎樣,雖然一直都知道這又是一位相貌可與當年David Sylvian 相較、美麗不可方物的漂亮男生,然而我可是一張派崔克小狼的 專輯都沒有買過,之前在誠音試聽他的新專輯Magic Position 也覺太喧嘩熱鬧了。回想起來,當時可能因為手癢上網查資料、發現他今年夏天其實有到Norwich 演出而我卻沒捉住機會、加上加演場可以買到Stalls Standing,又想到聖誕節沒有出去走走太浪費了等等等因素,所以一陣驚慌失措、色迷心竅(這絕對是重點 XD)之下,就一鼓作氣訂了門票和車票,住宿也在幾天後決定。


那麼讓我昏了頭的決定性因素是什麼呢?請看下面這支我記得firth 或Jessica 也曾經放在blog 過的錄影帶,那時因為Youtube 太lag 了導致我沒耐心看完,誰想到現在不但因此決定去瞻仰小狼先生的廬山真面目,而且也馬上向HMV訂下風在歪兒裡專輯嘞 ><

Patrick Wolf- "Wind In The Wires"

速度很慢的話請一定要耐心等待,看完只有一句話:真是讓人"凍未條"呀!!!怎麼有男生可以這麼華麗美艷、又如此適合荒涼孤寂的懸崖海岸??!!幾 乎是黑白的畫面中,只見Patrick Wolf 一人搔首弄姿,光看他和那條黑絲帶玩耍(?)就夠令人意淫不止了,我相信這種款絕對是男生女生通吃型 XD 

而且看了錄影帶之後,我馬上聯想到Ash 的"Shining Light",然後忽然超想做一個有關賣弄男性胴體的音樂錄影帶的專題<囧>。有誰可以想到其他例子,請務必不吝告訴我 >/////<

延伸閱讀:21Dec2007- Patrick Wolf@ Shepherds Bush Empire

-------------------------------------我是鼻血流完之後的分隔線----------------------------------

再來是上一篇自害文的後續,沒想到那個名單上的人真的是我!!!Delays 的新EP"Love Made Visible"設計果然很特別,請看分解動作:

1。外表是摺疊起來的紙盒,其中三層有鏤空刻字,刻字內容就是團名Delays 。

2。掀開第二層和第三層,每層的刻字方式都不盡相同,但是組合起來還是完整的Delays 字樣。

3。三層鏤空之後的最後一層配合的真不錯!剛好可以拿來簽名 :D 猜測從右上角順時針方向依序是Rowly、Greg Gilbert、Aaron Gilbert、和Colin Fox(不過Gilbert 兄弟的簽名我真分辨不出來 Orz)。

4。最後是好酒沉甕底的CD!仔細看,CD面的花紋和紙盒每層的花紋是相對應的喔。

   收了人家的免錢CD當然要來寫一下聽後心得。雖然主打歌Love Made Visible 依舊沒有聽出興趣,連帶最後一首混音We Together Make A City (Love Made Visible) 也是一樣平平,不過第二首Panic Attacks 漸入佳境,有帶給人走回首張專輯Faded Seaside Glamour 的跳躍華麗感(欸,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啦)。

   第三首Slow Burn 就一定要給Delays 鼓勵鼓勵!這首歌雖然只有五分多鐘,卻透出以往Delays 歌曲中沒有的史詩鉅作氣質,有如歌名所示般慢慢燃燒的氛圍、和Greg Gilbert 深情又煽情的唱腔很契合阿~尤其喜歡長長的吉他獨奏和歌聲互相纏繞那段!和過往作品不一樣的走向,卻依舊銷魂,證明了Delays 還是很有潛力的!賸下的You See Colours 仍屬於Delays 典型的動聽曲式,曲風和走電子風的第二張專輯比較接近,因為實在太喜歡Greg Gilbert 盤旋上青天的vocal,所以這首就算這張EP裡第二喜歡的吧。

   總而言之,特別的包裝和五首歌的內容再再證明"Love Made Visible"很值得入手,不過我相信就算沒有這篇文,該訂的人應該也早就下單了吧 :p

"Love Made Visible"EP tracklist
1. Love Made Visible
2. Panic Attacks
3. Slow Burn
4. You See Colours
5. We Together Make A City (Love Made Visible)


延伸閱讀:
27Feb2008 - Delays@ Cambridge The Graduate

09May2008- Delays@ Norwich Waterfro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