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ember 2007

[聖誕] 倫敦寄宿紀錄

早早向指導教授報備十二月廿號會提前離開實驗室,卻仍舊免不了手忙腳亂處理過節之前的雜事,才好不容易從學校抽身。這回的倫敦三日行,起因為十一月底臨時決定參加愛爾蘭創作人Patrick Wolf 在著名演唱場地Shepherds Bush Empire 的 演出,當初決定住宿地點時還有個小插曲,就是原本和一對台灣夫妻講好要租下他們的公寓,然而幾天後對方卻臨時反悔,導致短時間內得找到住宿點的我向另一個 很久沒聯繫、但原本就決定要拜訪的遠房親戚提出借宿的請求。沒想到我這個遠房親戚很爽快地答應了,而且在這四天三夜中還麻煩他們諸多事宜,比如說從他們家 到地鐵站的接送等等,讓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們才好......... 哎,人在異鄉實在常常接受各種幫忙,以後有機會也該盡力幫助人家,這大概是我出 國後最深切的感觸之一了。


我的親戚是一對住在倫敦第六區的夫婦,因為先生外派到英國工作,所以太太和孩子也跟來國外定居求學。他們的租屋是一棟獨立建築的邊間,包括兩 層樓和一個車庫兼倉庫,雖然並非什麼大別墅,但對於三個人的小家庭卻綽綽有餘。而且他們和其他在倫敦工作或求學的台灣人也常有聯繫,像我借宿的這幾天,就 剛好遇到他們主辦一場聖誕節前的小Party。

這是他們可愛的房屋外觀。拍照時霧很大。

    而且後院房東有請園丁定期修剪,所以十分整潔有致。春夏時節很適合在露台上辦BBQ聚會呢。

一進客廳,我就被這個現代化壁爐吸引住了!下方打開可見調節火量的機關其實很類似瓦斯爐,火焰中的石頭除了裝飾以外,據說也有導熱效果,最重要的是非常溫暖!冷冽的冬天裡,一家人圍在客廳聊天取暖真的很舒適喔。

對不起!我一定要放上大家在台灣隨時都可以吃到的食物照片~第一天晚上到達時,主人端出的肉包和雞絲玉米湯,讓連吃義大利麵和水煮蔬菜三個多月的我感動的想噴淚啊!!!

聖誕前的午餐聚會。滿桌的菜色裡,還是台式的米粉最受歡迎啊,連我這個在台灣不太喜歡吃米粉的人都要把它當作國宴等級的珍饈,滿懷感激地添了第二碗呢 Q___Q

這是他們家的聖誕裝飾:綿延樓梯間的聖誕卡隊伍和一定要的聖誕樹以及禮物堆。雖然只是很小棵的塑膠樹,禮物也被偷拆的差不多了(XD),不過還是有 點到國外過節的氣氛啦~而且卡片讓我想到以前小學和國中時,同學間也很流行互相送聖誕卡。這裡的人寫卡片也很形式化,一句聖誕快樂之類的公式祝福話就帶過 去了,這點倒是蠻出乎我意料之外。

說到居家消遣,小家庭不可或缺的就是有線電視的付費頻道啊。而我們宿舍沒有電視,所以我也三個多月沒接觸螢光幕了。然而最令我驚喜的是,他們 的音樂頻道竟然有十幾二十台耶!!!!轉來轉去你都會忘記自己原本在看哪一台,而且任何選擇都有,從排行榜,懷舊,偶像,嘻哈,URBAN,舞曲,獨立, 重搖,現場等等一應俱全,反而沒有一般人想像中的MTV頻道。另外,絕大部分的節目不會有碎碎念VJ,都是很單純的一直播放音樂錄影帶,偶爾插入些廣告而 已。

還有,其中幾台似乎是由某些雜誌主控內容,例如下面的NME全天放送獨立樂隊或新進樂團的MV。就播流行音樂。Smash Hits 當然是偶像歌曲了。

重點來嘞!!週末這對夫妻帶我去一個叫"榮業行"的大型東方超市。由於台灣的產品在英國倫敦以外的地方幾乎買不到,因此能在榮業行找到好媽媽魚鬆、京都念慈庵枇杷膏、青葉麵筋、以及醬瓜筍乾等故鄉的口味,我覺得自己好像得到可以再撐過六個月的力量呢~

最後放天氣很冷的兩張路邊隨手照。很喜歡滿樹櫻桃好像隨時要砸到你頭上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