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11

[倫敦] 聚會與Rough Trade、Mark Gatiss、Catherine Tate、Helena Bonham Carter等等

   倫敦,倫敦!倫敦真是個無時無刻給你驚喜的地方!週六原本只為Rufus Wainwright Royal Opera House的最終場,再度來到這個神奇的城市。然而,因為與eggy和苗兒的聚會,添了不少難得的際遇,與同好分享故事的樂趣,以及感觸。雖然當天我說曼城會是自己比較想居住的所在,但某些事物的確非得在倫敦才得以體驗,而似乎我仍放不下這種倫敦人享有的特殊待遇呢。
   週六抵達Liverpool Street Station後,先步行至十分鐘路程的Rough Trade East掏寶。Rough Trade East分店已開幕四年,週年慶活動不外乎是商品大特價,不過我想買的新發行都不在特價之列,舊專輯又大多已入手,七吋單曲也沒翻到好貨,最後只帶走幾片免費試聽片。Glasser/ RingWillkommen covers/ The SleeperSuperdark/ Innercity Piratesbonus acoustic disc竟然都頗合我胃口,年紀大了,果然會傾向聽安靜舒緩的音樂吧。Indie-PopThe Boy Least Likely To去年的聖誕EP簽名卡片也是隨你拿,哎,希望不是因為EP賣不好的關係。

免費CD合照
   另外一個沒想到的收穫,是店內播放的SBTRKT同名專輯令我十分驚艷!!和James Blake那次一樣,我又被Rough Trade的強力低音音箱征服了~~其實我上禮拜才看他們幫Friendly Fires暖場,但寫心得時力有未逮,真是對不起這組優秀的Dupstep新秀。希望以後有機會介紹他們。(本來只是隨便說說,但我後來還真的寫了介紹文
   原本想在趕去Portobello Road市集eggy和苗兒會合前,到Selfridges百貨參觀先前提到的Love Music Love Food攝影集(好吧,其實是食譜)。雖然一本要價三十鎊,我仍舊想看到Brett AndersonAlex Kapranos等人的成品照阿!不過因為地鐵停駛,週末的城內交通簡直是場災難!我只好把時間花在慢慢搭公車晃到目的地上。到達市集前,赫然發現公車竟然有經過Damon Albarn的家,讓之前只看過照片的我驚喜不已!從房屋外觀,只看到庭院的腳踏車,和風格很不統一的窗戶風貌。掛粉紅色布幔的那扇窗,還掛了個竹製百摺扇,另一扇窗則是竹簾,還有一個什麼遮蔽物都沒掛上的窗戶(我好無聊)。曼城藝術季MIFDr Dee》首演應該已經結束,不知現在Damon在忙什麼呢?
   順利和兩人碰頭後,我們在市集沒有獃很久。某人念著很久沒吃中國菜,大家就又搭乘公車慢慢晃到Piccadilly Circus。假日的車潮和觀光客人潮令人疲累,但能聽到eggy的第一手Truck Festival堵羊記,真是太榮幸了!很高興Graham的表演順利、心情愉快,還有eggy大老遠跑來英國捧場,堵人/拍照/聊天/索抱一次達陣!同為GC迷妹,很能感同身受。可惜GC的新專輯巡迴似乎已確定將排在明年,也就是說,我多半無法參與了。。。。。
   我們後來選了一間香港燒臘店,三人各點一道主菜和甜點。再次嘗到什錦水果仙草冰沙(忘了原名),真比喫到叉燒肉和白米飯還讓我感動!我從四月後就一直沒買米,除了極少數的外食機會,只以麵包、義式麵食、水煮蔬菜、馬鈴薯、或冷凍微波速食填飽肚子,好似又回到第一年什麼菜都不會煮的日子。看看寫論文與分心出遊追演的生活把我逼到什麼地步了,哎。
   飯後在中國城閑晃,尋找BBCSherlock》第一季裡的蔬菜攤和牌坊。我今天才注意到牌坊竟然有三個,至於那個招財貓紀念品店,和兩位主角吃早餐的店面,當然是找不到(攤手)。喜歡《Sherlock》的劇迷,在倫敦可是到處都能遇著劇中場景。例如我今日搭乘的公車23路,就經過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和Bank那棟玻璃帷幕大樓。至於National Theatre旁邊的滑板場及塗鴉牆,更是每次去看戲都要逗留懷念一下。我反而還未去找被當作221B Baker Street 的那個門面,事實上,上週我徜徉於Friendly Fires的動感節拍時,Sherlock》劇組正好在221B那裡拍戲。幾位死忠粉絲的超清晰側拍與詳實紀錄,真讓人看的心癢難耐!!秋天怎麼還不來呢?大家都等不及第二季首播了吧。
   由於七點半前得趕到Covent GardenRoyal Opera House,我又想拍Wyndhams Theatre外面的Much Ado About Nothing》海報,我們便一起往那個方向前進。先前說過,我本想看David TennantCatherine Tate主演的這齣舞台劇,無奈價格偏高,後來想買票時也已完售,所以我想至少照照戲院吧。我們剛好遇到傍晚進場的人潮(幸運的人們阿),苗兒說要不繞去後方stage door看看吧。此時已超過七點,所以我們並未抱著可以遇到任何演員的心態,然而,當我們走近stage doorCatherine Tate竟然正在門口向幾位仁兄(不知是粉絲或工作人員)語氣不善地丟下幾句話,隨即旋風般地進入劇院。沒預想能見到女主角的我整個驚呆!(怪,我又不是她的粉?!)Catherine Tate身穿雪紡印花洋裝,戴著紅棕色墨鏡,本人看起來驚人地精瘦且年輕!與她在The Catherine Tate Show中扮老扮醜,或者在Doctor Who裡中年大嬸般的助手形象天差地遠(好吧,我有點誇大了)。我們杵在不到十步遠處看這幕『戲』,沒有人想(或敢)去向她打招呼。這個意外的經驗,反而讓苗兒突然很想見David Tennant本人(我也想阿!)哈,得感謝她提議來stage door呢。

   我的見名人運還沒完,後來我在Royal Opera Housestalls觀眾裡沒搜到Neil Tennant,倒是又見(至少)第二次來看RufusHelena Bonham Carter。老天!這女人是真的很喜歡Rufus Wainwright吧?!Helena今天的打扮比較符合她古靈精怪的氣質,頭上頂著小禮帽,粉色維多利亞式連身裝,黑色合身外套,花朵圖案的絲質領巾。中場休息時有觀眾找她合照,她很乾脆地答應了(印象加分)
忍不住偷拍,她手上那個是香水麼。

   開演前,Rufus從我頭上的包廂向觀眾打招呼。當大家紛紛向上張望並鼓掌時,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是Helena仰望包廂的那一刻。
   Helena Bonham Carter之外,我有點意外、卻似乎也不該驚訝地發現Mark Gatiss亦在stalls席位。他和Helena都坐在第四排正中央的好位置,我的Sherlock》情結此時又再度被放大,很沒禮貌地直盯著Mark和友人談話。他的領帶是粉紅底色,表情極生動,一邊說話,雙手還不斷比劃著。想來有趣,我怎麼總是在別人的場子遇到此君,這就叫緣分嗎?(妳滾)

還是有圖有真相的偷拍
呃,希望他沒有發現我在偷拍。。。
相關閱讀:
[消息] Teenage Cancer Trust- LoveMusicLoveFood計畫

19Jul2011- An evening with Rufus & Martha Wainwrigh@ Royal Opera House
20Apr2011- Frankenstein劇場座談會(下)(plus Mark Gatiss!

10 comments:

大妹 said...

(偏題中)

大姊你不是說是搭公車經過戴蒙先生家, 我怎麼覺得他家被你形容的比較像是你走路經過還停下來張望過一圈才離開的樣子, 難道說.....你照照片了嘛??(驚)

panny said...

豐富的一天!mor的觀察真細膩。
噗浪的眾人一致覺得Mark Gatiss(人稱麥哥)
似乎有發現你在拍他 XD
為何明年無法參與葛拉巡迴呢?要忙論文嗎?(哭)
另,大門最近在剛果忙另一張民俗音樂專輯。

Raura said...

這種一箭數鵰的遭遇真棒XDDD

我覺得Catherine Tate在DW特別篇的皮膚好可怕,
近看應該還是年紀不輕:p

Sylvia said...

大妹:看來我形容的太仔細了。。。是說三位blur迷妹相會,最後當然不免要走到他家門前朝聖一下,不過。。。我們的公車站就在他家附近嘛(企圖解釋)

我沒照照片,因為之前看過其他人拍的已經很清楚了,我照的也不會比較好 XD

Sylvia said...

pannypanner~

麥哥雷達太強大了,因為我真的離他有段距離,場內也很多人在拍歌劇廳內部,所以我才敢大膽偷拍。總之。。。他可能也習慣常常被影迷偷拍吧(汗)

我的論文和口試應該今年就會結束,所以明年順利的話已經在工作了,無論工作地點在哪裡,絕對無法像學生身份這樣追巡迴阿。不過我希望妳可以追到明年的巡迴,他見到你一定會很高興 :D

Sylvia said...

Raura:

我也覺得通常是螢幕上看起來比較年輕,哪有反過來的道理 XDrz 或許是她那身裝扮看起來很年輕吧,我們的確沒有很近看她的臉。

Miao said...

那天真是精彩。我一定偷偷跑来拜读(重温)过了(但为什么现在才留言?!)。Mark Gatiss一定发现你了呵呵呵。这个敏感狡猾的家伙!那天真是精彩啊。。。(我语无伦次了)

Sylvia said...

敏感狡猾。。。哈哈,還是苗兒會形容!!那天要不是三人聚在一起,絕不會這麼精采。

我也都偷偷去你家看文阿,期待巴黎續篇 :~)

Eggy said...

原來那天在我們聚會結束後,還發生了這麼多神奇的事,果然是神奇的一天!迷妺聚在一起時磁場特別強嗎?XD

那天很開心能跟你與苗兒見面!希望下回再見到你們倆時我又有故事可以說了哈哈哈XD

(另同意麥哥有發現你在拍他XD)

Sylvia said...

我也覺得迷妹磁場是很可怕的,看看你的音樂節奇遇,心想事成不是沒有道理 XDD

哎呀也在想下回見面又是何種情況,目前我和苗兒的變數都很多,但真心希望日後還有一起討論堵羊心得的機會!

聽說麥哥和黃瓜這週去看Andrew Scott的戲(就是我和苗兒之前去看的歷史劇),怎麼都沒被人偷拍到呢。。。。(你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