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1

07May11- Belley週六市集與Lac d'Aiguebelette

奔波一整天的週五之後,是悠閒的週末。事實上,這回在法國的行程很鬆散,又有朋友帶領,所以不必每天趕場、打包行李至下個城市。常是慢慢吃完早餐、上完網後,接近中午才出發遊玩。早上我們先至小鎮Belley週六市集採買,市集嘛,就像台灣的菜市場,有成衣和飾品攤位,有賣盆栽的,當然起司攤和水果蔬菜攤更是重點。價位則和英國市場差不多,我原以為鄉下地方會便宜一點呢。

義大利麵食攤。朋友在這裡買了內餡充實的麵餃,有檸檬、蔬菜、和番茄三種口味。

有人對麵餃很有興趣,那就補一張後來吃麵餃的圖。其實只是水煮後加橄欖油而已,簡單美味。
市集一景。陽光好熱烈呀。
蜂蜜攤。
下午去Lac d'Aiguebelette曬太陽和游泳。由於此區延伸到瑞士西南部都屬阿爾卑斯山區,天氣好時還可遠眺白朗峰,於是我在法國的期間,就是不斷地看山景和湖泊(除了去里昂那天)。本以為這部份的法國,和我五年前去過的普羅旺斯區風貌迥異,來了才知道這區的太陽也毒辣的很!家家戶戶的窗子都有額外的木門或鐵捲門阻隔光線,人們則熱愛各式健身活動,在路上不時可見越野腳踏車騎士和慢跑者身影,也曾看到人攀岩。
既然有此等自然美景,在湖里游泳、飽覽群山風光,就成為大家最喜歡的夏季休閒活動之一。別看日照強烈,五月的湖水可還冰冷的很,不適合下水。不過Lac d'Aiguebelette據說是附近水溫較高,水質較乾淨的選擇(此湖禁止機械式的遊船行駛),所以小黑才帶我來。而我也不願大老遠來此只曬曬太陽,眼看一些不怕冷的法國佬早在湖裡游泳戲水,就跟著下了水。
Lac d'Aiguebelette湖面浮滿種子絨毛和花粉,湖水或許因為花粉的關係而有些渾濁,沒有昨日日內瓦湖那般清澈。然而,這是我第一次將身體交給大自然呢!即使得花較多時間適應水溫,一旦全身入水後,竟不覺寒意深重。況且若真冷了起來,可隨時回到岸邊繼續日光浴。一邊玩水,一邊看著從附近山頂降下的滑翔翼,和對面山腳下的點點民房,真是非常新鮮而獨特的體驗。
去湖邊的路。
從我們躺著的地方看湖(放法國美眉的泳裝照,夠意思了吧)


從湖中照山景,和到處躺人的岸邊草地。

4 comments:

大妹 said...

花哈哈~大姊你的遊記也趕的太快了吧?
難到是為了寫完之後想趕快收心嗎??
美麗的湖光山色雖然是不錯,但是義大利麵餃攤比較能引的起的我的注意力說~(這就是媽媽常說的腔腸動物的特徵唄XD)

Sylvia said...

哈哈沒錯,要不是接下來連三天沒法po文,我大概想這週就全部寫完吧 XD

這樣你接下來要失望了,在法國部份還是看不完的湖光山色說。好啦,可以預告一下法式晚餐和德國的吃到撐行程,應該會讓你期待一點。

(腔腸動物。。。好啦補一張麵餃真相給你~)

Blacky said...

這次妳在法國的旅途美其名為悠閒實際上是我這個導遊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 慚愧啊慚愧. 相較之下德國的R好像稱職許多(感覺上妳在德國的行程很滿), 不過法國給人的感覺不就是不疾不徐步調緩慢嗎? 我就是真人示現啊 (好爛的藉口…)
那天妳敢下水實在太猛了, 我今年只在游泳池中游過泳, 最近都在下雨所以湖水水溫不如妳在這裡時”溫暖”.期望六七月時天氣轉好讓我有機會在回巴西前好好享受於湖中游泳的樂趣。

Sylvia said...

慚愧什麼阿,你已經很盡地主之誼了!!!坦白說能這樣悠閒度假,對我而言也很難得,我很享受這次旅程呢。而且在德國時,我們也都是過午才出門,並沒有跑很多地方阿,可能是我放的德國食物照片太多,才讓你有錯覺 XDD

最近英國也變冷了呢,雖然我一直抱怨在法國曝曬過度,但那時能有這麼好的天氣是很幸運的,湖中游泳是一生難忘的經驗阿,還是要再感謝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