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1

08May11- Annecy(安錫)

上一篇:07May11- Belley週六市集Lac d'Aiguebelette


周日來到的,是鄰近省份
Haute-Savoie(上薩瓦省)的首府Annecy(安錫)。Annecy的湖光山色和古城風貌,令其成為法國最美麗的城市之一,據說是除巴黎以外、房地產最貴的著名觀光勝地,此城目前正在爭取2018冬季奧運主辦權。
我們到達後,先在Lac d'Annecy(安錫湖)邊的綠地野餐。這回終於學到長棍麵包的法式吃法,原來外皮堅硬的長棍麵包可以切斷剖半後,夾火腿、起司和生菜做三明治呢。雖然老實說,我仍舊偏好軟一點的麵包(法國人牙齒保健大概都做的很好吧),還是很感謝朋友讓我有機會嘗試。

解決午餐後,就是繞著湖邊散步,再到古城部份觀光。由於法國店家周日不營業,我僅在小紀念品店買明信片了事。順道一提,這個省份的特產是摺疊刀。小尺寸的一把不超過十歐元,木質刀柄看起來就讓人愛不釋手!後來也入境隨俗買了冰淇淋吃,大概是天氣太晴朗,Annecy大街小巷充斥著冰淇淋店,走遍全城、幾乎是人手一根甜筒,好似你在這裡不吃冰會格格不入一樣。然而,小黑說德國人比法國人還嗜吃冰品(就算冰天雪地仍得吃冰那一類的),哈,我等不及要到德國應證這件事呢。
接下來是看圖說故事。
我們走過的安錫湖邊多是人工湖岸,很多水上腳踏船攤位有上空陽光男孩招客,不過我們後來沒租船。
安錫湖水和日內瓦湖一樣清澈見底,我們還巧遇鴨媽媽帶著十一隻小鴨游逛。看看這湖水,簡直像透明的琉璃般,在驕陽下光彩奪目!
Annecy最有名的湖光山色。
而且仔細觀察遠山尚有積雪,我第一次看到大熱天下的白藹藹山峯,驚艷極了!!但這裏人們大概都看慣了此等美景吧。
這是古城最有名的景點Palais de l'Isle意思是島上的城堡。十二世紀建成,當時是作為Annecy統治者的宮殿。現在看來當然簡單樸素的很,不過在將近千年前,應該是很不得了的大豪宅吧。城堡兩旁的運河,也是Annecy特色。
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和古城風貌。
爬到視野較佳、人煙漸稀的民家小巷,紫藤開的極美。
從運河往湖的方向照,只見的到高山,但完全就是張風景明信片的架勢。
也拜訪了當地的大教堂Cathedrale Saint Pierre內部裝飾並非特別華麗,然教堂的肅穆清靜,總能讓旅人身心休憩。

下一篇: 09May11- Lac du BourgetL'Abbaye d'HautecombeLe Caveau Bugiste

4 comments:

zepelin said...

由下往上數第5張照片,中間房子很有趣,符合流體力學,像一艘船。

Sylvia said...

哈哈,當時沒想到島中城堡像一艘船呢,說不定真的是故意設計成這樣的~

Blacky said...

事實上我遇到的法國人一點都不注重牙齒保健,唯一的例外是C,他強的地方在從小到大從沒有蛀牙過!不過我敢保證這跟法國長棍麵包半點關係都沒有。傳統的長棍麵包外表酥脆內部柔軟,放過夜後麵包皮會開始變韌變硬,吃起來口感就沒有那麼好。有很多麵包店會賣一些烤得沒有那麼脆的長棍麵包以符合不同顧客的要求,有些人愛吃烤焦一點的,也有人愛吃白麵包,我是喜歡脆一些的麵包。早知道就買吐司來做三明治,可能會比較合妳的口味。現在我才想到我當時居然沒買傳統的croissant 跟 pain au chocolat當早餐,地陪的記性實在是太差了! 等下次有機會再讓妳嘗試正統的可頌囉。
妳在遊記中沒提到Annecy的餅乾店,結果妳買的餅乾好吃嗎? 應該要放一張可愛的盒子照片~

Sylvia said...

阿不要這麼說,我很高興能喫到長棍麵包,人在異地還是要嘗試不同的東西才有趣!你不說我也沒注意沒吃到可頌和pain au chocolat,以前在台灣當然吃過,只是不知法國的有何差別?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傳統餅乾店的無花果餅很棒!很少吃到這種口味,內餡也不會太甜,那天跟你們一起買了果然是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