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1

10May11- Lac d'Ambléon & Innimond近郊踏青與法式晚餐

大概是前些天看了很多湖,曝曬在烈日底下過久,今天小黑決定開車到附近的山區兜風、走走山路。我們很悠哉地拖到下午才出發,晴朗了數日的法國天空也難得出現雲層。雖然天氣涼爽一點是很好沒錯,但也許因此我們去到的第一個觀景點,就無法遠望到白朗峰阿。
這是地圖上標示的某個觀景點,下方村落應該是Ambléon至於白朗峰嘛,按照標示,應該是在右方山景朦朧處吧。

法國山林內超多蜥蜴!跟台灣的攀木蜥蜴比起來尺寸差不多,但表皮較光滑。這隻從石縫冒出的小朋友體側還有藍色條紋,十分特別。
到山中依舊繼續參觀湖泊。這是Lac d'Ambléon由於湖很小,我們沿步道繞一圈花不到半小時,不過人們平常不會到這種地方游泳就是。之前聽小黑說在這裡開車可能會撞見兇猛山豬,我承認自己有點害怕,在這人跡稀少的山林內會不會碰到山豬 XD
這是另一處觀景點的湖,面積更小,在地圖上根本沒標示名字,也看不出有任何溪流流入,離此處最近的村落是Cerin
我們開開停停,中途也走了一小段森林步道之後,來到下一個觀景點所在,是另一名喚Innimond的村落。這個村主要是爬到村旁最高處的小教堂看風景,村裡就像台灣的鄉下地方,有斑駁的土磚屋,有雞隻散步,有豬牛的濃郁牲畜味兒,有熱心指點路途的村民。這是從教堂往村落的方向望去,慈悲的聖母像看顧著Innimond映著淺白的殘月,分外有感覺。
教堂雖小,因為找不到遠拍的好角度,所以沒有全景。而且教堂是關閉的,可能村裡有活動才開放吧。
教堂外有棵百年老樹,老樹旁的其中一株大樹,垂掛著一顆風化已久的木製愛心,心上的五芒星也是浮雕出來的。好想知道這背後的意義呢!讓女孩子來猜測的話,大概是情侶到此處共觸這顆心,就能長長久久吧?(我真是沒想像力 =”=

下山時遶了遠路,這是途經Lhuis看到的教堂。這附近的老房子大多是此種牆面。

路旁野花(感謝小黑隨處可停車,放我下來拍照)

回到家後的晚上還有重頭戲。之前寫過英式餐廳的紀錄後,小黑說無論如何得讓我嚐嚐法國菜,才知道何謂美食。於是她預訂了Auberge de la Fine Fourchette這家在當地算有名的好餐廳,我們坐在能見到湖景(其實是很寬的運河)的室外席位,先點一杯餐廳特製的桃子酒,再慢慢決定點菜。

這是桃子酒和開胃菜。我最喜歡甜酒啦!!真要買酒的話,我會想帶這種而非紅/白酒(當然這是指自己喝,非送人的情況)。開胃菜則是茄子等蔬菜混著生燻鮭魚,味道較鹹。

前菜:主角是左上角的某種魚肉切碎,混合沙拉醬、香料和香草(因為沒有記菜單,我也只能這麼含糊不清地描述了)。麵包和生菜算前菜中常見的配角,蘆筍則是當季時蔬,在法國和德國市集都看到很多賣蘆筍的攤子。

主菜:鴨肉和米飯的搭配,不知為何很有台灣味,可能是太久沒吃類似料理,我一直覺得這道菜很像紅酒燉牛肉。。。

起司:我依然不習慣餐後吃起司類的厚重點心,但在法國,似乎飯後再來點起司是常態。可惜的是,往常餐廳會端來一整盤起司百匯任君挑選的服務,今天並未提供。而且店家上菜頗為迅速,完全不符合法國人慢慢享受晚餐的步調。

甜點:彩虹水果冰沙。吃到香蕉冰沙時有點嚇到,不過總的說是個好結尾。我的意思是,How could you do something wrong with fruit sorbet?

下一篇:11May11- Lyon(里昂)

2 comments:

Blacky said...

這不就是俗話說的"有ㄧ好沒兩好” (有這個說法嗎?), 想要涼爽一點就要犧牲白朗峰啊. 但是矇矓有朦朧的美, 我們還是要相信自己有隱隱約約看到白朗峰的山影!
其實從我同事們撞到山豬後我在森林中健行也會有點害怕, 不過大家都這樣走所以我也就放膽帶妳去了 (好爛的導遊). 我想我們兩個對山豬這種龐然大物不造成威脅, 就算碰到了牠應該會對咱們不屑一顧吧. 大不了咱們跳湖逃生就是了 
我還以為妳拍的路邊野花是紅色的? 還是妳沒有放上來?
講到餐廳, 又是一樁讓我們做東道主顏面掃地的事. 當天居然沒有起士拼盤!!! 連我去C阿嬤家都至少有四種起士可以選。枉費我特別要讓妳見識一下何謂道地的法國餐.這樣一來不就和英國參同樣等級了嗎?!(要是講給法國人聽他們一定視為奇恥大辱)下次我去餐廳再拍照補給你好了。
阿,你沒有介紹一下採買包包的經歷?我們是如何不掉入Made in China的陷阱. 說真的我覺得你買的包很有質感喔~

Sylvia said...

大概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吧,哈。我到現在還記得環湖(其實根本是池塘)時提心吊膽的感覺,老實說很想知道野生山豬的模樣,但無論如何不是在這種狀況下阿 XD

紅色的是罌粟花沒錯,但是我沒把所有相片放上來(也忘了當初是怎麼挑的),因為不想把整個頁面拉很長。還是謝謝妳讓我下車拍花啦~

餐廳的確有點可惜,因為想像中法國人吃晚餐沒這麼快呀。而且我不是美食家,老實說,跟之前在Norwich那家高級餐廳比起來,我還真分不出優劣(這樣說會不會太不給法國人面子了?),只好等你下次拍起司拼盤,話說回來,法國菜應該也不是只勝在起司吧,哈。

大概是沒有拍店裡的樣子,就乾脆不寫血拼行程了(懶),妳記憶真的很好,我都快忘了中國製包包這件事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