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1

09May11- Lac du Bourget,L'Abbaye d'Hautecombe與Le Caveau Bugiste

繼續看湖的另一天。今日景點是Savoie(薩瓦省)內的Lac du Bourget據稱是法國最大、且最深的天然淡水湖。昨天開車去Annecy時,早已經過Lac du Bourget遠看時最先注意到的並非湖泊,反而是東南邊阿爾卑斯區域的高山,比Annecy看到的山峯殘留更多積雪呢!下圖就是在公路旁俯瞰Lac du Bourget和遠方的雪峰,從明信片的標示看來應該是La Chaîne de Belledonne

Lac du Bourget面積約44.5平方公里,玩法很多,包括湖中游泳和駕船遊湖等等。而我們則是從東南方沿著湖岸往北散步,直到湖畔城市Aix-les-BainsAix-les-Bains的泉水也很有名,據說有自然療效,所以很多美容療養店家。
Lac du Bourget湖岸。雖然水也算清澈,但看了並沒有下湖玩水的欲望。朋友曾搭船到湖中央游泳,聽說比岸邊乾淨一點。
湖邊散步道。不知為何,廣泛作為行道樹的法國梧桐在本地(和日內瓦)都被修剪成不像原來的樹型,此時綠葉尚未長全,完全沒有遮蔭效果。
今日的主要行程,是從Aix-les-Bains搭船去湖邊修道院L'Abbaye d'Hautecombe這是我們搭的船,時值週一,遊人不多,而且多半是老爺爺老奶奶。
今天是我最無法承受日照的一天。開船後,湖面反映著光線幾乎讓我睜不開眼(誰叫你不買太陽眼鏡),累積幾天下來的日照量,也早已曬傷部分上臂皮膚,看來就像老了五歲一樣可怕,(我的防曬乳液係數可是50啊!)但身旁每個人竟像對陽光免疫般從容無比。。。實話實說,我對陽光的態度一直是避之唯恐不及。看來回英國後,要在室內休養幾個月才能恢復了。
約半個小時的船程後,逐漸接近L'Abbaye d'Hautecombe不過其實開航後不久就可看見這座修道院了。
船快靠岸時,可見修道院的另一面,瞧這些法國人享受陽光的樣子。。。
L'Abbaye d'Hautecombe正門。修道院裡的語音導覽很詳盡,可惜不能拍照。另外,因為你得照語音指示前進,所以參觀時間是固定的,沒辦法自行決定順序,或駐足欣賞太久,是美中不足之處。L'Abbaye d'Hautecombe屬浪漫哥德派建築,古老歐洲皇室House of Savoy的許多成員都埋葬在此。但我最喜歡的是Maria CristinaPrincess of Bourbon-Two Sicilies (1779-1849))的大理石像其上的蕾絲紋路栩栩如生,她眼中的母性光輝,足以軟化所有觀者之心。
L'Abbaye d'Hautecombe附近的一座城堡,屬於私人所有。這回在歐洲看到的城堡都比較像大別墅,我的意思是,沒有英國古堡那種符合刻板印象的城池堡壘,但或許這跟建築風格有關吧?
搭乘遊船回到Aix-les-Bains後,馬上趕去Le Caveau Bugiste酒窖。這回小黑很夠意思地請了她的前上司帶我們去酒窖參觀。我不知道法國人是否都對紅白酒的優劣有所研究,但這位先生可是有在投資酒窖的品酒大師呢!請他來為我這個全然的門外漢介紹,實在太不敢當了。而且我小試三杯白酒後就頭暈腦脹,根本沒記下自己試了哪些酒(掩面)。好吧,至少我最後帶了一紅一白兩瓶酒回家送人,它們分別是Manicle Vin Du Bugey 2008Bugey Manicle 2010(搞不好還抄錯名字)。聽說這些酒都需直接向酒莊購買,在一般零售店絕對找不到的。
酒窖的倉庫(?)我們是自行到這裡取酒,每個木格擺一款酒,一箱六瓶,但也可單買。牆上掛滿滿的都是獎狀或證書吧。
品酒的地方。室內看起來還蠻像英國的cottage
酒窖門面。這個古樸小村很漂亮,可惜開車來時沒機會照更多村裡的樣子。
後來小黑的前上司請大家去他家作客,還開了一瓶(似乎很高級的)香檳。白酒加香檳接連下肚,真讓我有如置身夢境阿。再次謝謝這位親切好客的品酒大師,merci beaucoup!!
下一篇:10May11- Lac d'Ambléon & Innimond近郊踏青與法式晚餐

4 comments:

Blacky said...

看到妳每一篇遊記都讓我回想起那幾天款待不周之處,Lac du Bourget這天最誇張我居然計算錯時間,早知道就先帶妳去市中心或另一個湖邊的城市(千金難買早知道…). 幸好修道院還算有看頭,不然我不就糗大了,以後誰還敢來找我當導遊啊(不知不覺把導遊講成像我的副業了,哈哈)。
妳那天品的酒是 Pinot Gris (Vin blanc), Manicle (Vin Blanc) 及 Chardonnay (Vin Blanc)。因為妳偏愛甜度高的酒所以沒讓妳試紅酒。
妳沒提一下我同事的豪宅?這還只是“普通有錢”的程度, 所以說富人的世界跟我們的世界是兩回事啊!

Sylvia said...

妳真厲害,竟然還記得我們品了哪些酒!!!感謝,這樣我就沒遺憾了(啥)

哇不要再說招待不周,我都不敢想像去你家麻煩你們這麼多,這人情要怎樣才還的完呢!幸好最後兩天都是我自己去玩,你應該不會再寫"慚愧"或"款待不夠"這種回應了 :ppp

豪宅體驗。。。其實我在寫的時候盡量避免曝光私人資料,所以不好意思把你前上司的庭院照片放上來啦~

Blacky said...

我記得是因為我是唯一沒有喝酒的人! 哇哈哈~
“招待不周”會寫上癮的說  既然你玩得愉快我們也就高興啦
我知道妳避免放別人家的照片啦,我的意思是說沒看到妳描述多一些妳對當地人房屋的印象,例如當時小鳥在他們的花盆中築巢,木頭的應用啊,美麗的庭院啊種種。不過妳當時醺醺然,可能也沒特別記一些細節吧,嘿嘿~

Sylvia said...

木頭的應用是啥???哈哈,看來我真的喝太多了,我只記得湖景很美,庭院草坪超大,然後他們在討論游泳池該建在哪裡,還有香檳很好喝(好糟糕的心得,這香檳給我喝真是糟蹋了 = =)。另外我其實也沒有照到他們家主屋,大概是豪宅太大了,放不下鏡頭吧(?)那天能去Patrick家是很難得的經驗,寫到這裡想再謝謝他一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