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1

14May11- Tübingen週六市集,Schloß Hohenentringen城堡與Entringen

經過一夜的飽食以及酒精洗禮(阿沒錯,我在德國的生活,根本就是天天喝酒和吃到撐!我朋友一定是被波蘭式的待客之道荼毒薰陶太久了),週六清晨是個涼爽晴朗的開始。我們不免俗地逛了Tübingen週六市集,不過本週的市集規模較小,只有填滿一個小廣場的生鮮食物攤位而已。這裡的市場和上週逛過的法國市場差不多,包括蔬菜攤、水果攤、只賣草莓或筊白筍的攤、起司攤、魚攤、肉品攤、義式即食小菜攤等等。但德國人會特別標榜所有農產品都來自當地。
這回獃在德國的時間雖短,我卻幾乎是毫無懸念地立即喜歡上本地人返璞歸真的生活態度。他們何其幸運,得以接受水準之上的文化與藝術薰陶,享有高科技的現代便利生活。他們對節能省碳的身體力行,表現在縱橫發達且準時的大眾運輸,嚴格執行的垃圾分類,以及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的太陽能發電器。他們不願消費大老遠從國外運輸過來的商品,熱愛有機食物,取之在地、用之在地、回饋於在地。多的是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落,以生產全世界只此一家的產品(例如汽車或手錶零件),就能取得收入和物質水平的保證。他們拒絕大規模的都市化和工業化,寧願與山林田野相伴,而這種生活選擇,並非每個國家都有條件做到的。

市集一景
水果攤
蔬菜攤
義式小菜攤
郵差的電動腳踏車
販賣隔日麵包的商店,人潮絡繹不絕。我對這種可以省錢又能減少資源浪費的概念,不能再支持更多了!
清晨的Tübingen街道,很喜歡他們花瓣形狀的屋瓦。
這招牌讓我看獃了。
這就是昨天說過上寬下窄的老式建築風格,德國的老房子出乎意料地漂亮。
老房子老街道。請注意傾斜的牆面。走在街上,一開始還以為視覺出了問題,哈。
老房子再一張
市府廣場上的簡單婚禮。出席賓客不多,新娘笑的很開心,她是此時此刻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
老房子牆面的壁畫。以前一樓應該是馬廄。
昨天逛過的糖果茶葉店Mokka和最後的斬獲。在這裡買的巧克力,我到現在還捨不得吃。
忘了這棟老建築以前是做啥用的了,枉費我們還特地走去張望了一陣子。
Tübingen大教堂旁的廣場。很多年輕人會在這裡聊天閑晃,算是個很受歡迎的社交場所。
教堂裡的樣子。因為要趕去撘車看城堡,並沒有停留多久。
和市政廳一樣爬滿壁畫的老建築,不過細緻度不比前者。
我們在到達Schloß Hohenentringen城堡前最近的公車終點站下車,雖然下午天氣開始轉陰,我的心情卻仍舊輕盈。因為我終於有機會接觸路邊的野花野草,任其生長的蘋果園,青翠蓬勃的麥田,和圍繞著城堡的Schönbuch自然公園裡的鬱鬱森林。我們大概走了快一小時才到城堡,但其實沿途步道都很平緩,根本無法消化豐盛的早餐。。。
Schloß Hohenentringen城堡看來就像個大別墅,其根源可追溯自11世紀。後來歷經數次整修加建,並陸續有伯爵或騎士定居於此,現在則屬家庭經營的餐廳所有。城堡大概除了室內餐廳的部分以外,並無對外開放參觀。而且我們後來坐在露天席位喝酒(又來了),所以我對城堡的其他部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這日嘗試的在地釀造酒是cider,朋友點了比較不dry的一起喝(估計是怕我自己喝不完,或一下子又酒醉)。服務生大叔端來時用陶壺裝著微涼的cider,真有古意。至於cider好不好喝嘛,看過昨天那篇的人,就知道不需要問這個問題。
從城堡俯瞰其下的Entringen村落。我們後來走下山去這個村子搭火車回Tübingen今天風較大,抬頭可見滑翔翼與老鷹在空中齊飛,自在的很。
等火車時雨勢漸大,空氣也冰冷了起來。晚餐我們便獃在家中,料理早上從市集買來的鱒魚。這是個充滿烹飪、白酒、音樂、哲學辯證、茉莉茶、與德譯論語的夜晚。
下一篇:15May11- 包子聚會,BebenhausenJugendsinfonieorchester@ Festsaal der Universität Tübingen

2 comments:

小欠 said...

哇,好久沒來拜訪,好多遊記啊(大心)
太好了我要來慢慢看(轉圈)

Sylvia said...

小欠你消失好久喔(抱住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