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11

[五月] 瑞法德之旅:行程

   感謝在法國工作的老朋友小黑邀請,以及在德國唸書的英國友人願意接待,我終於熬到可用申根免簽的方式拜訪歐洲!由於這回都是借住朋友家,出發前我根本只找了日內瓦(Geneva)的旅遊資訊,膡下行程則完全空白,由當地人決定。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該如何對這些朋友們表達感激之意。他們提供住宿和各種家常料理,開車接送,全程伴遊,在我必須單獨行動時百般叮嚀(好像怕我把自己搞丟一樣),幫我準備旅途的餐點,帶我參加他們社交圈的聚會,我完全被這些無微不至的待客方式寵壞了!而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因為完全沒做功課預習的緣故,可說天天都有驚喜,也導致我在紀綠時丟三落四(當然語言是法文和德文也有點關係)。我無法將所有發生過的事情,看過的景色,持續至深夜的談話全盤托出,但我可以確定這絕對是自助旅行難以企及的深度,而十天是那麼短暫,體會到的情感和文化衝擊甚至尚未消化滲透完畢,我已回到現在看來不怎麼有趣的英國。
   我所見到的瑞士是昂貴、崇尚秩序而富裕的社會。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是耀眼傷人的日照,根深蒂固的品酒文化,傳統文化的傳承與驕傲,起司,長棍麵包,綿延不絕的聳峻山巒,和清澈冷冽的大小湖泊。德國(Baden-Württemberg區域)則是看不盡的美麗森林,高度教育與文化水平下返璞歸真/反全球化的生活態度,從未接觸的有趣麵食肉食,自釀酵母啤酒、ciderpretzel(椒鹽卷餅),麵包以及巧克力(怎麼講到後來盡是吃的?)
   接下來也許不會有時間詳細介紹景點,大概只能貼貼照片了事。今天就先放上盡量還原的行程表和google地圖。
06: London- GenevaGeneva市區,Geneva- CulozBBQ party
07: Belley
週六市集,Lac d'Aiguebelette日光浴 + 游泳
08: Annecy
09: Aix-les-Bains
Lac du BourgetL'Abbaye d'HautecombeLe Caveau Bugiste酒窖
10: Belley
近郊,Lac d'AmbléonInnimondLe Tanneur工廠直銷店,Auberge de la Fine Fourchette晚餐
11: Lyon
12: Chambéry
13: Culoz- Geneva- Zurich- TübingenHofgut Schwärzloch晚餐
14: Tübingen
週六市集Schloß Hohenentringen城堡,Entringen
15:
包子聚會,BebenhausenJugendsinfonieorchester@ Festsaal der Universität TübingenDie Kelter Bar
16:
Tübingen- Stuttgart Airport- London

下一篇:
06May11- Geneva與法式烤肉聚會

2 comments:

Blacky said...

從google map上看你去觀光的地方覺得很有趣,好像我就是帶妳在各個湖邊晃 :)
對了, le tanneur 的網站如下:
http://www.letanneur.com/HomePage.aspx
英文法文版都有,妳可以把連結放在這篇裡面(不過有人會對這牌子有興趣嗎?!)

Sylvia said...

連結加上去了,我之前應該有查過這個網站,後來懶的每個連結都加就算了。

在法國的確是天天看湖阿,除了我自己去的Lyon和Chambéry以外,想想還蠻過癮的,好像把數年間的湖光山色都看完了一樣!